20233

北京

花甲夫妻自驾12000公里去新疆,乐风也拉风

又到了这个季节,心又开始躁动了,正准备着下一次的出行,去年此时此刻的旅行仍历历在目,今天准备在这里记录下来,给自己的旅行留下足迹,也可以给下一次的出行带来一丝丝的灵感。

当车轮转动,音乐响起的时候,我们又一次自驾在路上,这次我们老两口去了遥远的新疆——一生中一定要去的地方!开着我们的小乐乐,6月9日北京出发,7月8日平安到家,历时30天,行程11876公里。

因为退休多年,我买乐乐的初衷只是为了逛逛街,去去超市,销售代表告诉我:放心,这些乐乐足以胜任。没曾想到自打有了第一次自驾游,便一发不可收拾,想停都难以停下来,这不,这次自驾新疆归来,我想,离我们自驾西藏的梦想又前进了一大步。

新疆,一个美得令人震撼,惊叹,窒息,不知所措,难以用言语表述的神奇地方,即使是再好的相机再华丽的辞藻,也记录不了新疆大山的伟岸缠绵,流水的狂野温存,雪山的刚毅妩媚,草原的浩瀚委婉,牛羊的安逸从容,马匹的纯良奔放,民族的淳朴善良!唯有亲自走一回,亲临其境用心灵去品味去感受!
花甲夫妻自驾12000公里去新疆,乐风也拉风
出发前准备:
新购置:20公升油桶一只(用过一次大约10公升),海拔表,带电筒指南针的口哨(口哨用于我们老两口拍片离远时联系,呵呵,每次使用,都会引来驴友们的询问,回头和赞赏),工兵铲,拖车绳,工具包,补漏液等等,郁闷的是特地为进疆买一高倍军用望远镜却落家里忘了带(这个不赖姥姥,姥爷的错)。

穿着:主要以户外衣帽为主,厚中薄冲锋衣,绒衣,羽绒衣(在果子沟森林公园还真用上了),从夏天到冬天 一应俱全。厚薄防水户外鞋,睡袋两条。

药物:除了常用感冒,发烧,拉肚子药物外,还带上了红景天胶囊和口服液(实践证明,年纪大的人即使不高反,对缓解疲劳也有作用)。

生活用品:除了日常必要生活用品外,防晒霜,防蚊水是一定要带的,即使是擦了防晒霜,姥姥我还是像从非洲回来的一样,特别是开车的一双手。其实新疆人的皮肤很白,哎,天生丽质啊,至于蚊子,其他地方都还好,最为厉害的是巴音布鲁克和布尔津的五彩滩。

食品:除了一般零食外,我们带了风干牛肉(人称成吉思汗行军粮),湖南东江鱼(鲜辣那叫一个爽),咸菜等,因为出发时正值端午节,女儿送的一大袋粽子(早上用电饭煲热热,中午饭,非常管用)。特别要说明的是,我们带了一个电饭煲,基本上每到一地,自己做晚饭(熬粥,吃饼是不错的选择,有时也会做一些沙拉之内的新鲜蔬菜),新疆人稀地广,途中吃饭不是那么就便,我们的中餐一般是在吃早点的时候买一些包子带上,加上风干牛肉,紫菜蛋花汤解决问题,呵呵,搞得现在我们一见包子就摇头。水瓶一定要带个大的,早上在酒店把水烧好。红牛,咖啡是不可少的,口香糖也很管用,疲劳时嚼一嚼 。还有,压缩饼干也要备一点,现在的压缩饼干,味道比以前好多了。

还在网上购买30天两人自驾游保险,合计128元。
春子99 发表于 2015-7-1 15:40 又到了这个季节,心又开始躁动了,正准备着下一次的出行,去年此时此刻的旅行仍历历在目,今天准备在这里记 ... ...

真心不错,支持!
乐乐整个行程状况:因为大保时间没到,出发时去4S点做了长途检测,状态良好,带上哈密和乌鲁木齐4S店的地址和电话,在哈密,我们为乐乐做了出发后的第一次大保,换了机油,清洗发动机,清干净了机滤和空滤等,花费525元,到昭苏,我们发现乐乐有一只钢圈变形,去伊宁4S店换了一只,花费350元,返回时,在哈密给乐乐做了二保并发现乐乐后桥有些变形啃胎(据说是砂石路,颠簸路开得太快造成),后桥一般4S店没有现货可换,二保花费455元,到了嘉峪关,我们又去了4S店,同样没有后桥可换,我的新疆兄弟狼啸月告诉我,乐乐的后桥一定不要校,为了安全起见,我们给乐乐换了两条新胎(呵呵,车盲我们觉得,就是啃胎也够回北京的),做了4轮定位(啸月兄弟告诉我,乐乐只做两轮定位就行了),花费820元,直到平安到家,乐乐花费2150元。我们俩车盲也学到了一些有关乐乐的知识。

出发,我们——春子姥爷和姥姥,一个64岁,一个62岁,不敢说白发苍苍,却也两鬓斑白,记忆,思维,行动正逐步减退和迟缓,耳边常常想起“巴顿将军副手”妹妹的一句话:再不疯狂,我们就跑不动了。出发,两个人的旅程,带我们不老的心灵,去走我们喜欢的路,去看我们想看的风景!

支持精彩分享

一个月,小乐乐,值得赞
春子99 发表于 2015-7-1 20:51 乐乐整个行程状况:因为大保时间没到,出发时去4S点做了长途检测,状态良好,带上哈密和乌鲁木齐4S店的地址 ... ...

好心态 好心情
春子99 发表于 2015-7-1 17:00 出发前准备:新购置:20公升油桶一只(用过一次大约10公升),海拔表,带电筒指南针的口哨(口哨用于我们 ... ...

姐 需要配这照片发帖才好,图文并茂
虎啸风吟 发表于 2015-7-2 08:43 姐 需要配这照片发帖才好,图文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