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人牛队2015端午风雨鳌太穿越纪实

夜色-无边 发表于 2015-7-1 17:59

夜色-无边 发表于 2015-7-1 18:01

精彩户外支持好友
12点50,牛人牛队从导航架出发。
   鳌太的事故,基本从导航架开始发生,为了确保安全,防止队员走散,吸取上午的教训,队伍加强了纪律,秦岭走中间,两天继续收队,我走前面押队。
  这一段平路为主,队伍走的很平稳,走走拍拍,轻松惬意。
  因为担忧走散的古山民,前一段路我们向23公里上山口绕行。但是一路得到的消息并不靠谱,一直到药王庙也没看到他们身影,甚至留下的任何标志或者口信。但是,从经验来判断,晴朗的跑马梁不会给他们带来危险,想到此,大家的心也宽了。
  梁上的小花开的很欢,在这个热烈奔放的季节。天空很蓝,不时有流云曼舞,飞雾流转,广袤的山梁走的人心旷神怡。
  3点到达药王庙,休息片刻后,穿过荞麦梁开始翻越麦秸岭。
  这是鳌太穿越的一个重要关隘,近年来因为全国驴友马不停蹄的踩踏,路迹已经相当明显,难度系数大幅下降,但是拔高没有丝毫缺失,强度也就没有大的变化,因而依然让部分负重过沉的队员苦不堪言。
   因为肚子不舒服,在最后一截拔高时我加快速度找地方解决内急。在13年后的麦秸岭招牌景点,即挂着写有“哥们加油,姐妹拼了”一件文胸处,欣喜的发现古山民两人。一起上坡后,我先去解决问题让他俩等后面的队伍。
   一圈回来,发现古山民2人和另一位队员安,已经下山,看过去还有其他队员,于是我马上追了过去。
   待追上他们,发现和他们一起的队员并不是我们的队伍,于是再次要求他们等后面队员。但是,他们执意要下山抢占营地,只好作罢。
   今天鳌太穿越的来自全国各地的几百名驴友将全部扎营水洼子营地,显然让不少新人增添不少担忧。但是事实上,这块坑坑洼洼的营地,去早去迟,并不会有大的影响。
   队伍在我下山后,一直在坡上等待,任凭一支支队员擦肩而过。因为一阵阵大雾不时从梁上呼啸而过,而秦岭和两天带领的后队几位队员迟迟未到,先队的伙伴只好安分的等待。此刻我也在半山腰一样经受着煎熬,不停地辨认下山的队伍,但是没有发现一张熟悉的脸。直到有两位驴友路过,告知我的队伍一直在坡上,并且给我看包,我才得以回身爬坡去接应。
   一个小时左右下到人声鼎沸的营地,此时已经六点多,比计划延迟2个小时。麦秸岭大大阻碍了穿越的进程,导航架的找人也耽误了一个小时时间。
   好在天气晴好,而且最艰难的路程还没开始,大家虽然累点,但是依然信心十足,这个下午我们还可以再放松一下。
牛人牛队2015端午风雨鳌太穿越纪实

6月22日,天气依然晴好,昨晚因为害怕受苦而动摇的侠客行与流氓杰在大家的鼓励下,终于选择了坚持。而其他伙伴,状态如初,经过又一番的减负动员后,我开始召集队伍准备出发。此刻,苏州的两位伙伴决定提前离开团队提前出发。由于背负较沉,前队赶的吃力,而后队又不适应等待后队,两人便选择结伴按着自己的节奏走。
  7点,20位队员集合到了一起,考虑到体能和速度,队伍分成2拨,一拨快队11人,由我带领,另外9人由2位向导带领。7点,2个队同时右拐上梁向2800营地出发。
  上飞机梁后视野开阔,山梁左右两边云海翻滚,气象万千。虽然是快队,但是一样为美景诱惑,不时的停下脚步感受秦岭的大气磅礴。
  攀爬梁一的时候,天气开始转阴,云雾扑面,鳌太的狰狞初露面目。
  天气比较凉爽,队员的状态良好,脚步很快,一路赶超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队伍。中午时分切过梁二,午餐后切过梁三,进入小树林。
  下午一点半,穿过凤凰腰。
  2点到达2800营地,比计划提前2个小时,成为第一支到达营地的大队伍。而此时2800营地,只有寥寥几人。
  虽然到的很早,也没有多么平整的地面可供扎营,不过在各路人马到来之前,一洼小水源很清净。
  时间非常充裕,我煮了一锅咸肉米饭。餐后刚过三点,时间尚早,有点牵挂后面的队伍,我便轻装回返接应。未到凤凰腰,就撞到迎面而来的向导秦岭,他说后队已经全部过来了。了解了队员的一些情况后,得知南风茉磕破了嘴唇,流了不少血,其他无碍,于是我接过她的包,一起前往营地。
   4点左右,2个队伍全部到达营地,不久落在后面由向导两天陪伴的与自然共舞和小酒也赶到。
   今天队伍总体行进速度很理想,向导和我都比较满意,大家都对明天顺利到达东源的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