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长沙

春秋武功山-----我户外开始的地方

早在五年前一个大学校友聚会上听到一个帅哥驴友一直跟我吹嘘武功山多美多难,三清山多漂亮多爽,听得垂涎三尺的我不断求他带我去呗,那货不屑一顾对我说:“大小姐你就不是这行的料,哪里舒服哪里呆着去!”说完还要砸吧嘴:“吃得起这苦!”从那会起这两座山就在我心里扎了下来,于是心中就有了愿望:总有一天我一定会站在那座山顶。

去年夏末从法国南部回来没几天的我脑海里一直不断回味着在南部阿尔卑斯山顶徒步时一不留心就穿越到了意大利边界的那种意外惊喜!蠢蠢欲动的我总觉得我该去爬一座国内的山,心中那个愿望就是这样任性的跳出来!通过度娘找到高飞,高飞说你能背包穿越桃花岭我就带你去武功山!咬牙通过考验(其实我自己是霸蛮顶过去的)!勉强答应了。好强的我为了不落后特意置办了登山包,帐篷登山靴登山杖全套!对了,姐夫哥怕我顶不过还特意从娄底赶来跟我一起武功山,让我好感动的哦!出发那天的我还真像那么回事。

中午赶到武功山脚下吃完午餐就出发,一路很快乐的行进

还没到上山的坡路就开始落后了,我跟司徒美女逐渐跟不上节奏,高飞把我的帐篷背过去,同时安排了麦冬跟孔老望两个大帅哥压我们两个!

或许真的是两个大帅哥的鼓励与帮助我们俩一直坚持向上走,爬着爬着的我好像不再觉得那么辛苦,就是低头一步一步地往上走,不知不觉发现周边气温在下降,接着冷冷的风徐徐吹来,真心凉爽!踏上一个石头到了一个垭口,抬头一看绝望坡!高飞一帮队友早在那里等我们了。我还以为我到顶了,丢下包包跟拐杖狂跳不已,开心的四路拍照!等笑够了坐下时,高飞说一句:姐姐这是绝望坡的开始呢,继续爬吧!天!绝望坡向上来看,是有点绝望了,还有那么高的坡!无奈的我们继续吧!

不过秋天的武功山,连绵不断的草坡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一片耀眼的金色,很美很美!虽然绝望坡很陡很长,但因为眼中满目的景色让我感到不再劳累!

一个又一个惊喜牵着我的双脚不断向前,其实美丽的景色真的能让人忘记所有的痛苦!坐在斜坡上的芦苇荡中看夕阳,那叫一个沉醉,不忍离开.....。武功山--我就是这样爱上了你!

晚上露营后我们一起篝火皮!碰上株洲一群驴友,还有两个骑行的帅哥还不断请我喝酒,醉晕晕的我主持晚会更是疯狂,带着大伙儿围着篝火跳起来!玩大头贴的游戏让伙伴们至今还意犹未尽!一夜未眠。凌晨五点半当天空一丝霞光露出时我跟我的混帐女友司徒爬了起来抓朝阳。

沐浴在朝霞中的我们无比安详,沉静!那一刻真的什么都不想,只想安安静静守着它抓住它,可它就像爱情一样溜得好快好快!瞬间满目灿烂!

我们只能整理行装再次出发!此时眼前的一片金色让你忘却一切的疲劳,美丽的惊喜一个接着一个,怎么可以这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