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东

2015开贴大吉,首登三峰,莲花湖穿五须海。142楼详细攻略。

[复制链接] 查看:20407 | 回复:145

混迹8264有6,7年有余,从一个傻乎乎的大男孩,现在已经是进入中年的大叔。尴尬的困惑之年,不管是80后,70后还是2015,都是这么的尴尬。做了几年的户外店俱乐部,有始无终,也罢,不提不烦。打过几次工,脾气不行,受不得气。继续闲着,始终丢不下的就是山里的景色,还有路上的经历。只有在路上才能提起生活的激情,填补现实的空虚。         从浙江回来之后,论坛混了三峰的队伍,买了辣椒的内衣,OR的手套,又搞了防晒,携氧片,登山眼镜,又是一把银子没了。准备付定金的时候,突然看见温县老五发了6月7号莲花湖穿五须海的帖子,随推掉商业队,把四姑娘山三峰的计划提前。万能的网络终于找到了一个靠谱的向导老黄,非常简单的交流就敲定了一个活动成败的重要因素。介绍人刚子,我就问了一句靠谱不,刚子答靠谱。打了一个电话,确定到日隆日期。三峰行程6月30的火车,31晚上到成都,1号早上出发。
          晒晒装备,特别推荐水宝宝防晒爽,爬个山别搞个遇见山难回来的样子,别把晒伤别当成装逼的资本,那是皮肤癌的前兆。

风刀 发表于 2015-7-2 21:51 混迹8264有6,7年有余,从一个傻乎乎的大男孩,现在已经是进入中年的大叔。尴尬的困惑之年,不管是80后,7 ... ...

继续晒装备。

出发前无聊中。。。。。。。。。               定好了火车票,接下来几天就开始勾兑三峰的队友,莲花湖五须海的队伍纯属打酱油,有五爷呢。结果勾兑过来勾兑过去,五爷把莲花湖队友黑菠萝先行批发给我,预先三峰拉练。群里几位大神神侃几天,老五对我大加赞赏,出行贴声明下撤成性,有风大爷加入,绝不能有下撤之说。这厮用心叵测,当年鄙人在狼C无向导AA穿越过程中,雷家哥,老二等人评价颇高。五爷拜读过此等人帖子之后,对我前来拜码头事宜,更是大肆吹捧。原来长线群,好耍一族里几个大神级别的人物都是这样出来的。常言说的好,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后感大肆吹捧下必有神人。
                出发前综合征,浑身没劲,轻微鼻塞,26号又大醉一回.接下来两天白酒滴酒未沾。查查莲花湖资料,谁知道看了两个帖子,都是太监之作,开始写的还好,下面就没了,鄙视鄙视。索性不在关注,反复看了老五的帖子,觉得此市井小驴靠谱,再看攻略多余。晒晒装备,鞋子涂了防水剂【效果很差,百十块钱的东西白搭了】,把技术装备整理出来,几年没用了,检查一番。

列举下清单如下:
              凯乐石重型羽绒一件【对付薄睡袋神器】1.18KG
              鸟 冲锋衣AR一件【装逼神器】                0.475KG
              鸟  排汗内衣SV一件【很经典】                0.18KG
              红辣椒舒适-16度一套【保暖太爽了】      0.2KG+0.185KG
              土拔鼠神衣一件【经典】                          0.295KG
              迪卡侬棉马甲一件【此等神衣也】
              北面排汗外套一件【日常休闲款】
              凯乐石攀岩速干裤一条【很经典】
              OR速干软壳裤一条【抗风还行】
              OR速干短裤一条【日常】
               凯乐石速干短裤一条【日常】
              普通内裤三条【没感觉裆内不爽】
              OR线手套一副,防水手套【带薄软壳】一副
               凯乐石厚羊毛袜三双  【接近经典】
               噶蒙特登山鞋【快淘汰】
  装备类
               格里高利75升背包
               凯乐石16升变色龙【当冲顶包用】
               MSR胡吧单人帐篷【经典】                        1.42KG
               MSR反应堆           【烧水利器】                        0.415KG
               定做1500克充绒睡袋【鸡肋】

BD安全带一条
               抓节2只

摄影类
                佳能500D18-135镜头【机子用了多年,鸡肋,到家就置换了,抵了900块】
                VIVOX5手机,另20几块钱够得光交,微距夹子镜头【好用】
食品类
              苏伯紫菜蛋花汤10包,菠菜蛋花汤10包【绝对利器】前俱乐部领队大汉雄风所赠
              军用压缩干粮6包【鸡肋】
              牛肉条8条【太贵】
              猪蹄2只【味道很好,重哦】
              豆腐干4包
              午餐肉一盒
              土豆包子,馕若干【伍吉家与COCO所赠】
药品
              携氧片【绝对靠谱】98块
              阿奇霉素【肺部感染利器】这个要买好一些的,我买的十块钱一盒的,效果不怎么样。
              水宝宝100倍防晒霜【推荐】100块左右
      强烈推荐以上两种药,一种防护利器。
               诺氟沙星
               阿莫西林【消炎效果一般】
               999感冒颗粒
               白加黑
               芬必得【止疼效果还行】

5月30号,出发,上车。
                早上开始打包,75升的打的慢慢腾腾的,一个16升的凯乐石皮肤包也是满满,还有一袋子路上吃的食品,加起来应该有50多斤。磨磨蹭蹭收拾到中午,吃了午饭,午觉也没睡着,这也是出行前综合征之一。下午联系了去商丘的出租车,感觉路上吃的不够,又开车出去买了几个面包。回来出租车已经等着了。我上车后,一个拼车的女的又下车了,因为是拼车,人数不够,还得拉一位。又转了一圈,拉到一位,到商丘离开车时间不足半个小时。前后两个包,手里提一个,还好有一只手还能拿车票。回想起当年新疆回来时间,托熟人买卧铺,结果车上硬卧给分完求了,还帮熟人捎带一箱伊力特酒,这时候只有嘴咬着车票了,还好800块补了一个软卧,卖盒饭的大妹子那个叫好哦,还用推车把一箱酒和包包给捎带到软卧车厢,长这么大唯一坐的这一回软卧。这次算好的了,进站上车,包背的好辛苦,好久没有负重,一身的臭汗上了火车,把背包塞进卧铺下,才算唱喘了口气。

31号火车            在我小时候,也就刚刚记得事的年龄,从新疆和父母一起回了趟现在定居的老家。没出过门,感觉都很新奇,乌市到商丘最少是三天三夜,有一回不知道停在哪里的荒郊野外了,到处卖开水的,还有方便面。只记得火车开的时候,车上的人与下面的人发生了争执,石头,酒瓶啪啪的飞向车厢,车很快开走了,所幸没有人受伤。
          还有一次惊险的经历99年那一年,同学在广州做传销,我也被蛊惑而去。结果在淮北到广州的火车上遇见了偷窃团伙,被头目瞄上。因为年幼,当时没带什么钱,戒备之心几乎没有。所以和头目聊了几句天,结果被递了一只烟,还给团伙一个家伙一只。我吸了两口,发现那个家伙没吸,随即去了卫生间,大口吐了烟,又灌了一瓶果汁,晕乎乎没被放倒。给乘警报案,理都不理,提前下了火车,才逃掉是非之地。
             这么多年,火车成了我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因为太闲,再者也慢慢的去感受火车之旅。慢慢的去感触火车上形形色色的旅者与路者,海北天南,色色行行,拒绝,攀谈,试探,交流更多的就是冷漠。短暂的车程,短暂的交流,短暂的记忆,每个人都按照规划的旅程进行,一旦结束就很慢慢的忘记这些短暂。但在最近两年,电视,网络大肆鼓吹拒绝冷漠的宣传片流出。人又慢慢开始试探性的沟通,一旦发现对方对自己是安全的,就开始大敞心扉,无话不谈。人就是这样的,每个心里都有一个尺子,都有一个进退的尺度。今年的几次火车途中,可能是因为我人到中年,面目和善了不少,和形形色色的人沟通起来毫无压力。
          这次和一群苏州大学面料设计系的师生沟通的非常愉快,一群去川西采风的旅者,颇有共同语言。最后还赢得一个美女大学生很帅的称赞,让我这大叔级的微黑的面颊略微泛红。

出发前
既然开篇就搞完,不学太监。 10点左右火车到站,出站,找地铁入口又转了一圈,一身汗臭下了地铁,接着百度地图按照黑菠萝的点导航,接近一公里。幸好菠萝大人不惜夜色出来到路口迎接,不然真找不到地,入住羊犀立交某小区某某家庭旅社。简单冲下热水加冷水澡,又喝了碗菠萝做的鱼汤,睡下吱吱牛牛的钢铁上铺已快12点。半夜2点一常住居民下班,又折腾了一阵,操,夜起一次,这一夜糟糕极了。         早起,吃了菠萝做的酱油面条,味道不错,只是习惯不同。菠萝提前联系的越野车,一人200块,因为从6月1号开始去往小金县城的车辆因为雨季修路已经改道,不经过日隆了,望广大前往同学提前准备。早起收拾东西,寄存一部分衣物,GPS等。继续挤公交,到车站,联系,等车,买了些食品,拉肚药之类的。没休息好,又好生折腾,感觉感冒加重了,鼻塞又重了,MD。大量喝开水,吃消炎药。

支持好活动。。。
您可以用图片分楼那个按钮发照片,一次最多可以发50张呢

好活动,支持一下!!!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5-7-3 09:18 您可以用图片分楼那个按钮发照片,一次最多可以发50张呢 ...

xiex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