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没有砬子的东大砬子-文字图片转自“木木”坏蜀黍

谁都没有去过,只是在谷歌地图上查到,距延吉市三道镇南张芝村西南方向有座山,叫东大砬子,2015530日我们决定去这座山看看。

我们依然乘座阿毅的大客车从延吉出发,车沿延三公路向三道镇方向行走,过了三道镇后继续沿安汪公路向汪清方向行驶,距南张芝村不远后,我们沿着一条泥土路拐向西南方向,这条山谷叫青沟子,也是我们今天进山的地方。车行不久,有一处人工开辟的水塘,在向前行路况不好,我们就把大客车停在了水塘边的土屋门前,向着西南方向去攀登东大砬子了。

与想象中的不一样,地图上说此山海拔901米,没登时以为既然叫砬子,山一定很高,上去后一定会见到砬子,但我们行走时的山路却是缓缓的,虽然海拔不断增高,距地图上标注的东大砬子越来越近,但却没有攀登的感觉,只是沿着山势一点点的缓缓的向上行走。不过,这也给了我们更多的时间来边走边看周边的景色,四周的树木茂密,不时见到高高的松树昂首向天,更有那一人抱不过来的,粗粗的柞树不时出现,林间的植物茂盛,满目皆绿,过了季的蕨菜叶子已然放风,叶子完全开放了,不知名的花儿招展地绽放。这样的地势倒是让我们有些坦然,徜徉于林间,攀登变成了徒步穿越,一切是那么的舒坦,我们尽情地享受着森林氧吧的慷慨。山总是要登到顶,略微遗憾的是真的没有见到砬子,但一路的林间的穿行,还是让大家体验到了户外的乐趣。下山时我们沿西北方向返程,如果继续向西南行走就会从大五道村穿出了,看看今天这山路,那条路的穿越可能会远一些,但一路上却也没啥难度。

让人紧张的事也发生过,一名男队员在下山的途中让“草爬子”给叮了,随队的医生给紧急处理过,下山后还是到医院作小手术取出残余。后来听说另一名女队员也中招了,听来还是让人后怕。6――7月份还真是草爬子猖獗的时段,看来,以后的登山还是小心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