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

云端漫步花海徜徉策马奔腾——承德坝上归来记

7月9日,我和我妈我弟等一行九人,开车从石家庄历经12个小时的艰苦跋涉,终于到了有花的海洋,水的源头,林的世界,云的故乡之称的美丽草原--坝上。
    途经御道口牧场,塞罕坝,两个地方分别设有关口收取门票,好象价格还不低,都是一百多,具体价格不清楚,不过如果要是认识当地旅游局等相关人员的,好象打个电话说一声就可以免门票,我们车停在路边打电话联系的时候经过了好几辆车好象都没买门票,我也觉着掏这钱挺不值的。
云端漫步花海徜徉策马奔腾——承德坝上归来记

晚上就住在林场,那片地方旅游接待已颇具规模,宾馆饭店条件还不错,每家宾馆都有个院子,每到周末的时候都会燃起篝火,唱歌跳舞,放烟火。如果想吃烤全羊也可提前预定。街上有卖特色商品的商店,那里的特产主要有当地的酒(马奶酒),金莲花,白蘑,干枝梅,奶片,奶酪,干果等。晚上一条街几乎全是卖烧烤的,说实话,吃过地道的烤全羊后,就会觉得那里烧烤的味道真的很一般。

我们住宿的地方

第二天才开始我们真正的旅程,先上去了七星湖湿地,然后去了泰丰湖坐了快艇,本来主要目的是大草原,这些只是路过的随便看看,看过七星湖后实在是不想再去看什么湖了,无奈泰丰湖是陪同的一个朋友开的,不想驳他面子,只好又在那里逗留了一会。

七星湖

泰丰湖

终于到了此行的主要目的地,属于内蒙古境内的乌兰布统红山军马场,不过进入之前还要花60元买门票,这里的因为属于内蒙古,所以好象没那么容易找关系逃票。进去之后茫茫的大草原,连绵起伏的小山坡一下子就映入眼帘,看着就觉得漂亮,壮观。迫不及待的下了车就在草原上奔跑起来。来坝上之前,看到茫茫的大草原,我一直以为那草就像公园里的草坪,足球场上的草地一样,又平又软,谁知道草地下面的路根本就不平,草也是有长有短,我只好深一脚浅一脚,并不潇洒的奔跑在草原上,从背后看应该很滑稽吧。

期盼了好久,终于又可以骑在马背上,体验那种奔腾的感觉了,这次是在大草原上,一定会更加的开心和畅快。只是马离开马群的时候都没怎么跑,偶尔颠几下小碎步,能把人的骨头都颠散架了,还好往回走的时候,马儿都归家心切,奔跑了好一段,让我也着实过了把瘾。中午就在大草原上找了片树阴野餐,除了苍蝇和各类飞行的昆虫多了点,其它一切都还好。坝上花真的很美,各种各样的野花散落在草原上,美不胜收,吃过饭后大家都忙着采野花编花环。晚上在老五家烤的羊,味道真地道,见他们边烤边涂一种酱,应该是特制的吧,烤出来的味道特别香,连我妈从来不吃羊肉的人都吃了好几块。

美丽的金莲花

第三天去了漂流,不过下了雨,船里船外都是水,漂在河里还无处可逃,还好,我的冲锋衣是防水的。下午去了塞罕塔博物馆,看着当年的荒芜之地,被人们在艰苦的条件下用双手一棵一棵的建造成如今的万亩林场,心里真是感慨万千。紧接着就去了塞罕塔公园,站在七曾的塔顶,万亩人工林一览无遗,颇为壮观。还在公园里看了场表演,有杂技,有吞剑吞钢球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竟然还有人妖表演,汗。返回住的地方的时候还经过了一片白桦林,大家纷纷下车拍照,想起了朴树唱的《白桦林》。

到底是谁拍了谁,谁又进了谁的镜头

在白桦林边的很漂亮的一条公路

白桦林

站在塞罕塔上看到一望无际的人工林
云端漫步花海徜徉策马奔腾——承德坝上归来记

站在山坡上,云低的像伸手就能摘到一样

第四天,从塞罕塔林场返回石家庄,又历时了十二个小时,然后结束四天的行程,回家,上班,继续过着一成不变的生活。

为什么发上去的照片那么小呢?
你压的太小了,调成800*600的效果最好
自驾太辛苦,去塞罕坝选择火车+班车是最合理的
不错的行程,欣赏~
那里也有美丽的金莲花

[wma]https://www.cntyngc.cn/video/美丽的草原我的家.wma[/wma]{:5_131:}看了小麦的游记让我想起了一首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呵呵 不错的 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