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巅峰梦——22期巅峰领队公益培训作业

北陵-顺子:户外领队5年,有过几百次带队经验,有成功也有失误。

本人在领队经历中曾荣获8264百名优秀领队、菁英领队等称号,多次参加各种领队的专业技能培训,也曾受过巅峰户外学校的孙斌校长、原副校长脱大为、孙涛(石头)和赵兴政教练的专业指导和培训。今天,我正式加入了22期巅峰公益领队培训班,再次得到偶像孙校长和其他教练的正规培训,心情特别激动!作为领队,我不仅学到了专业的户外理论知识,提高了个人技能,还圆了我多年的巅峰梦。能成为一位名副其实的巅峰领队中的一员,我深感荣幸和骄傲!

感谢巅峰,感谢孙校长,感谢孙涛、赵兴政和李赞教练,感谢22期-——我最亲爱的童鞋!
我的巅峰梦——22期巅峰领队公益培训作业
特别感谢各赞助商,让我们在免费学习的同时,还得到衣服、头灯和购物券等礼物
受益多多、收获多多

巅峰户外运动学校我的巅峰梦——22期巅峰领队公益培训作业

2011年,基于其超过15年的攀登历练及对国外先进户外理念的深入认识,针对国内正在蓬勃发展但远未成熟的户外行业,著名攀登者、高山向导孙斌在The North Face 的帮助下创办了巅峰户外运动学校,旨在帮助更多的户外参与者正确的认识户外,健康地参与户外运动。巅峰户外运动学校大力推广“Safer & Faster”的户外理念,致力于研发、设计并提供公益性质的优质户外培训。
    巅峰户外运动学校秉承“公益为先”的观念,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推出了一系列的公益培训项目,如:原住民向导培训、全国户外领队培训、高校户外社团培训、青少年户外教育课程等。截止2013年初,参加公益培训的原住民向导、户外领队以及大学户外社团人数已达500多人。
    同时为了满足广大的户外爱好者日益增长的培训需求,并使学校能够长久、稳定、自主的向前发展,巅峰户外运动学校还积极的开发了一系列商业培训项目,包含:户外、攀岩攀冰登山等课程。
    在未来,巅峰户外运动学校将迎来更多优秀教练的加入,为户外参与者提供更好的课程。我的巅峰梦——22期巅峰领队公益培训作业

公益培训

随着中国户外市场的不断扩大,参与户外的人数呈级数增加,然而参与户外的人员并不是每一个都做好了充分准备,并不是每一个参与户外的人员对户外都有正确的认识,面对参与人员越多安全事故越频发的现象,孙斌带领着巅峰户外运动学校的全体人员在The North Face的鼎力支持下开始了一场“救赎”之战。学校希望通过更有效的途径来传播安全健康的户外理念和技能。为了使理念传播者更主动、更积极,巅峰户外运动学校毅然采用了公益的形式,针对户外从业的领队、原住民向导、大学生社团等有的放矢,扩大影响面,用最少的资源使更多的参与者了解健康、安全的户外理念,掌握全面、实用的户外技能。
    巅峰户外运动学校秉承“公益为先”的观念,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推出了一系列的公益培训项目,如:原住民向导培训、户外领队培训,高校户外社团培训、青少年户外教育课程等。截止2013年初,参加公益培训的原住民向导、户外领队以及大学户外社团人数已达500多人。我的巅峰梦——22期巅峰领队公益培训作业

我的校长——孙斌

我的巅峰梦——22期巅峰领队公益培训作业

孙斌,THE NORTH FACE品牌的签约运动员,原国家登山队教练,2008“珠峰火炬手2008”圣火珠峰传递项目负责人, 现为北京巅峰户外运动学校培训部教学主管,高山向导、户外教练、讲师,系北京巅峰探游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创办人。

孙斌毕业于北京大学,曾是北京大学山鹰社的骨干,攀岩队队长.因对攀登的热爱和对山峰的热爱而加入国家登山队, 拥有丰富的攀登经验和登山活动组织经验,国内系列攀岩、攀冰、高山向导课程的设计者和教练。

攀登过亚洲、欧洲、非洲一些著名的山峰:珠穆朗玛、厄尔布鲁士、乞力马扎罗、慕仕塔格、念青唐古拉、启孜峰、玉珠峰、四姑娘山二峰、雪宝顶、哈巴雪山、勃朗峰。在法国、瑞士、苏格兰、北威尔士、美国、新加坡、北京、云南、广西攀登,对于Sports climbing 、Traditional climbing、Aid climbing拥有丰富的经验,首攀能力7a,极限攀登能力7c。获得2000年全国攀冰锦标赛冠军,曾经在苏格兰、沙木尼、北京、四川双桥沟进行大量的攀登。攀登过很多难度为WI5+的路线,完成过M. blanc de tacul的冰壁路线和难度为(V.VI)的The Genius(mix climbing)。设计了中国攀岩从业人员培训、高山向导培训、冬季攀冰培训的课程和教材;并以主要的教练身份组织和实施了大量的相关的培训。是目前国内最权威的专业登山家。

我的巅峰梦——22期巅峰领队公益培训作业

我的教练——孙涛(石头)我的巅峰梦——22期巅峰领队公益培训作业

我的巅峰梦——22期巅峰领队公益培训作业

国家户外运动指导员,现为北京巅峰户外运动学校高山向导、户外教练、讲师
    自2001年开始接触户外运动,2003年开始专职从事户外运动至今,历任户外俱乐部经理、户外用品区域代理商主管、户外用品品牌产品经理、户外运动比赛和项目经理,多次户外领队经历、户外赛事执行,对户外运动的风险和执行有着深刻理解。

我的教练——赵兴政我的巅峰梦——22期巅峰领队公益培训作业

我的巅峰梦——22期巅峰领队公益培训作业

前清华大学登山队骨干,现为北京巅峰户外运动学校培训部教学主管,高山向导、户外教练、讲师
    2009年开始,疯狂攀登近20座5千米以上山峰,多次作为攀登队长带领清华大学登山队进行高海拔攀登,作为严冬冬和周鹏的搭档之一,阿式攀登多座难度较大的山峰以及未登峰。
    自2009年起,曾多次在北京、双桥沟等地进行攀冰训练,在阳朔、白河、老君山等地进行攀岩训练。此外,还有丰富的远途徒步经历。

我的教练——李赞我的巅峰梦——22期巅峰领队公益培训作业

我的巅峰梦——22期巅峰领队公益培训作业

前北大山鹰社攀登队长,现为北京巅峰户外运动学校培训部技术主管,高山向导、户外教练、讲师
    08年底开始接触户外运动,自2009年开始第一座高海拔山峰的攀登后,一发不可收拾,随后进行了不少于20座高海拔山峰的攀登。倡导进行自主的阿式攀登活动,至今已阿式攀登10座高难度的山峰。经常进行登山、攀岩、攀冰、徒步、走扁带等活动,曾作为攀登技术支持协助CCTV9拍摄极致玩家系列影片,多次参与组织中国登山协会举办的赛事活动。现攀岩能力为5.11D,攀冰能力为WI6。

我的教室我的巅峰梦——22期巅峰领队公益培训作业
这是我们入住的“山水一家”度假村
我的巅峰梦——22期巅峰领队公益培训作业

这里四面环山,院内还有很大的养鱼池,环境相当之美!

我的伙食

早餐(标配)我的巅峰梦——22期巅峰领队公益培训作业

午餐和晚餐。怎么样?够丰盛的吧?

我的班长——沙加我的巅峰梦——22期巅峰领队公益培训作业

我的同学
我的巅峰梦——22期巅峰领队公益培训作业
由上至下,从左及右依次为:沙加、天阳、心海、小旗、野狼、顺子、那谁、红星、小布、陌离、大同笨笨猫、美人鱼、达西先生、顽石、鹰翔高天、更新中...、凡星、生命的感动、卡罗(Carol2046)、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