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脊峰

六月四川雪山行,四座雪山五次登顶之一:半脊峰

再看一眼那泛着蓝光的冰川和山峰

下面的C1

沉三水斩晖 发表于 2015-7-4 00:45 本来六月份的计划是单人探秘梅里秘境错改甲应村,后来陆陆续续接了一些客人,尤其是6.16登顶的哈巴雪山 ... ...

8264山友专属勋章推出 欢迎大家踊跃申请
回到C1,队友大概半个小时之后才下来,一下来又跑到帐篷睡觉,有气无力的声称下不了山了,今天留宿C1。

我和杨哥都发愁,杨哥是肯定要下山的,也说到即使在这里他也不一定能修养好(想想有一定道理);
我的话,下山也好,留下也好,如果杨哥单独下去,那么我肯定要在山上陪着照顾他了(然后我就想到明天早晨再solo一把……哈哈)

好片那。
我只好收拾装备,烧水吃点东西,晒晒衣服,晒晒太阳,继续等。没有下到BC的公路边,我们的这次攀登就不是完整、安全的一次攀登,还是犯愁。

过了半个多小时,把队友叫醒,努力劝解他下山,他说再休息半个小时,又是等,还好终于起来收拾东西,准备下山了

漂亮!!!!!

最后,因为体力,因为消耗了太多耐心,又疲惫又不痛快的下到BC,晚上六点,可以不用再买门票,坐着向导杨哥的应急车,回到朴头乡

一路的担忧、愁闷、怨艾,把这次登山的美好统统掩埋。还好结果是平安归去,这就知足了

顶!d=====( ̄▽ ̄*)b之。。。。

总结一:这次是队友而不是搭档

前面提到过,我是在网上和队友青山联系的,本来计划是两人自主攀登,但是由于我们的准备不足,还是请了一个向导,也因此,手续、路线的难点、危险点都不必再多操心。有人陪同也是一个定心剂。

如果,我们两个人自主的话,BC-C1没有问题,当天或者隔天白天上C2,也没有问题,C2-顶峰,用上路绳也没有问题。问题是,对于队友出现的高反状况,可能带来麻烦。我可能更心慌无措,因为有向导在(虽然他也基本没发挥什么作用),我免去了不少压力(有点不想管的心态)。不过,在这一路上,我几乎用尽了鼓励、刺激、激将、教训、安慰等等各种办法,但均告无效。很多时候登山真的只能依靠自己之力,别人爱莫能助。
另外如果是从C1直接冲顶,在凌晨遇上小雪的话,我们可能在碎石路就迷路,这是很可能的,我们前期的计划一直是跟着前人的脚印走。雪天和队友的体虚,可能直接导致整个过程的失败。

我们有着不同,我是想以此为职业的,必须要竭力去做到极致。对于我来说,登顶的欲望极其强烈,忍受了许多的不解和耻笑,非常想用事实来证明一些什么。(呵呵,也许可笑吧)
可能在整个过程中也有些言语会伤害到他,觉得非常抱歉。在回去的车上,我们的谈话明显少了。登山时鼓励的话可能不容易记住,而不客气的话却很可能留在心里。抱歉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