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我和金莲花的二次约会——小五台北东环形穿越

第六篇 虐

随后的路开始非常难走,整个在山顶悬崖边行进,有的地方几乎是75度上升的坡度,也就是传说中最刺激的北东山脊线路,怪不得那么多驴友喜欢小五,之所以迷人并不单单在于他的高,更有它的险和美。我的任务非常艰巨,眼看已经是下午5点,北东山脊传说中要2.5个小时,我也非常清楚我目前的状况,如果不能在3个小时走完北东山脊,摆在我面前的就是可能冒最大危险走最艰难的路,也许就会露宿山脊,危险可想而知。有心精简装备,迅速走完这段魔鬼之路,看看还有山东和北京很多同行驴友,还有头发花白的老人,给自己鼓励,一定要坚持,咬咬牙没有挺不过去的。叫上同伴,互相鼓励,义无反顾的向前走去。在一处垭口前,听的电台里隐约传说前边刚刚掉下去一个,吓得我更加小心翼翼,把相机赶紧别到背包里,全神贯注的走路,生怕一不小心跌落山谷,更担心同行的小驴,心想要是掉下去连个营救都不方便。
       马上就要天黑了,连回头浏览一下落日的力气都没有了,北东山脊走下来我这个跨着大相机的人居然没留下一张照片。终于到达了一个大的缓坡,觉得没什么危险了,体力也实在有点跟不上了,就坐在一个缓坡上休息拍照,享受山风的吹拂,再不拍几下连东北面的云海也留不下了。这时就听北京绿野的领队小纯纯在上面说,“怎么在那儿休息什么呀,在不抓紧下山就得走夜路了”,晕,于是一个翻身坐起,望望落日,望望东沟,再望望东台,哎,再留点遗憾吧,也好给自己一个明年再来东台的理由。
    从北台下东沟是最爽的一段路。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长得本领。在众多驴友及北京绿野专业领队的目光中,我背上背包,侧身半躺在草甸上,一手持仗,一手向后掌握身体平衡,两脚开路向山坡下滑下。沿途争来羡慕的目光。超过几个驴友也不甘示弱,学着我的姿势开始下滑,最后不是滑不动放弃就是翻滚失去平衡而停止。短短几分钟我就超过大部分北京及山东驴友滑到2500上方的乱石坡。这也是此行小五台我最兴奋的时刻,坐在石头上等候同伴,喝尽最后一口水,点上香烟吸上几口,细细回味刚才的瞬间,品味小五台的暮色,远看2400营地已经扎满了顶顶帐篷,盏盏灯火已开始点亮,传来驴子们欢快的歌声。

老K!你真的很不错呦!{:5_131:}
第七篇 宿

万分幸运的我终于在通过2400营地向2200营地进发的路上迎来了小五台的雷阵雨,不过装备还算齐全,穿上冲锋衣,套上防雨罩,再披上雨披,正好把头灯遮在帽子里,就这样艰难的前行,可惜同伴就惨了,看了钱该烧还是得烧滴。2400营地的驴友都投来关注的目光,“下雨了,别走啦”“我们旁边就有营地,挤挤能占下你们”。谢绝陌生驴友的好意,执意下撤2200和大部队会和。
    借着头灯的亮光,凭着经验沿山路下撤,冰冷的水滴从脸上淌下,气温已经低于10度。可怜的同伴一定浑身湿透,不过更担心他背包里的装备,要是连睡袋都湿了就很难度过小五台这个冰冷的夜晚。继续前行从路边传来沉睡的鼾声,不便惊动,顺头灯的亮光挨个寻找那些熟悉的帐篷。今年的2200营地明显比往年有所扩大,新开辟的营地不少,给夜晚寻找难友造成很多困难。还是吼上一声吧………
    我的亲人们那,话音刚落,路边的水沟里传来队友激动的回应声,有两个还冒雨钻出了被窝来迎接,大家帮忙赶紧支好帐篷,这时幸运的小雨也停了。大家又送来食品和水,关键的还有美酒,赶紧支锅,先烧两壶热茶暖暖身子,暖暖我们这12个小时未吃口热饭的虐驴。

第八篇 拍

早晨天还未亮就被登顶的驴友的脚步声惊醒,主要是一宿那被我压迫的三块石头也承受不了了,再不起来它们就要蹂躏我的腰了。出行的美丽更体现在山顶的日出,虽然今天不想再登山,但也得让我的相机咔嚓几下美丽的金莲花和野罂粟。等阳光初上山头露出灿烂时,美丽的山花再向每个驴友召唤,我们此行不就是为了这个金莲花之约吗。

第九篇 撤

按既定方案,10点准时下撤。大家收拾好装备,不要忘记收拾好每一片垃圾,赶紧轻松了许多,腐败物资基本消耗殆尽。东沟里遇上保定驴友上百人,有众多老驴带队的地平线队,还有破缸的老兵队,还有众多熟悉的面孔,都是为了久违的金莲花而来。
    下东沟是我比较熟悉的线路,快则3个小时,慢的得5个小时,每一个小溪,几个小瀑布还有深刻的印象,所以拍的片子也不多,下午2点山口集合,卸掉垃圾,吃个大西瓜,看看包车比较紧张,反正也不远,继续徒步。来到小赵家大家聚齐腐败一下,虽然行程不尽完美,也要喝上半斤,借醉意弥补此行不足。还有两个驴友估计得天黑才能回来,相信他们也会安全回返。
    别了,巍峨的小五台,别了,美丽的金莲花,明年我还会来的,我和你有个约会……

第十篇 结

每每站在大山顶峰之上的时刻,我的心就有游离的感觉,我的灵魂就要飞离我而去,他要留在大山之中,留在鬼斧神工的天造美景之上。拥抱大自然幻想展翅高飞的心情,舒展自己放松的胸怀。每次登到顶峰我都要逗留最长时间,直到队友都离开时我才恋恋不舍的最后亲吻一下大山,最后瞥一眼一草一木,最大限度把美景留在记忆里。
    小五台之行在我人生驴行中算是一个圆满的句号。其实也是算告一个阶段性段落。户外四年使我走遍河北及周边主要线路。经典的泰山,美丽的驼梁,神圣的大五台山,以及保定周边的山山水水无不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喜欢旅行,更喜欢驴友,更喜欢和驴友自助旅行。之所以说告一段落并不是驴行的结束,应该是一个驴行提高,以后不会再走重复的路线,要走向远方,逐步实现游遍祖国大江南北,走遍美好河山。最终实现自驾川藏、滇藏和青藏线的梦想。
晚上下雨时还在走呀?辛苦呀

17# 北海龙吟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哈哈
好美的行程。
上千人在北沟,小五台迟早被驴友们的蹄子踩平了{:5_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