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我和金莲花的二次约会——小五台北东环形穿越

前言

驴子也是人,就用常人的眼光去看待。
看自己时,就看缺点,优点可以忽略不计;看别人时则优点缺点全要看。
看自己的缺点和看别人的优点,可以发现自己驴品的缺陷,有利于以后改进;看别人的缺点,是为了寻找自己的驴群,有利于找到合乎自己驴性的真驴友
小五台的虐线最能看出驴性。
  • 肖姐
第一篇 梦

也记不清曾几何时,也许是梦中知道了驴友的概念。那时还没有背包,也没有旅游的经验,更没有自己的爱车,朦胧中就知道别人背上背包,带上装备,跟当年在部队时候的野战生存一样,徒步在山野密林之中。

梦想小五台是成为驴友后才提及的。那时候我还很胖,驴行还是比较腐败,也就是选个附近的小山头,小水库扎营一下,根本谈不上驴行。算也就是个腐败的驴子。转过保定圈子里各个车友会后,觉得还是向往驴子的活动。那时候接触的驴子还很少,对于工薪阶层的我来说那些装备还是很奢侈的。便开始摸索着购置背包,帐篷等装备。等装备齐全了,虽然都是低价劣质产品,但也足以让我这个有过军旅经验的人很足的信心,带上一两个战友,找来淘汰的地图,搜索一下老驴的资料,开始了向往的驴行之路。

我和金莲花的二次约会——小五台北东环形穿越
第二篇 忆

从自己参加户外活动以来,身边也聚集了些喜欢驴行的好友,每每谈及小五台时我心中就有莫名的冲动,当时出于谨慎原则我一直未敢践行。2008年的仲夏,适逢小五台金莲花盛开,实在禁不住朋友的诱惑,带上几个好友跟户外俱乐部参加了小五台的东沟腐败之旅。那时我就有个梦,有朝一日我一定要踏遍小五台。

说起2008年的小五台之行有些惭愧,腐败的东沟之行未能登顶,同行的朋友靠一双军胶,一身普通迷彩服,三个人挤一个帐篷,只带一条小毛毯,一样轻松探访东台山顶。也许是自己太腐败了,背的装备太多,更是两个人的装备都压在我身上。当时我就立誓,明年一定简装走北东……

08年东沟2200米腐败营地

第三篇 备

从进入夏季以来,论坛里的朋友就都在筹备,各地的驴友也打过招呼,很多未谋面的驴子也约好今年上小五台一聚,伴随远方驴友的加入,今年的金莲花一定更漂亮,而且一定超级人多。还有群里的驴友也一直在嚷嚷,今年的小五台北东之约势在必行。更重要的是去年的誓言和心中的梦。人的行为就是靠诺言和梦想支撑的,为了满足自己,实现自我,不遗余力,投入时间和金钱,朝着自己的目标去消费。换置装备,准备车辆,计划路线,选定伙伴,购买保险,一切都在进行。小五台的狂热居然有30多人要与我同行,最终确定8人,最后还是捎带了7个偶遇跟随。实践证明,每个驴子的体力都不错,关键的时刻每个人挺一挺都会有很大的突破,这是后话,以后慢慢叙来。
关注下文~~~
第四篇 行

三点四十的铃声我提前十分钟准时起床,兴奋了一夜才刚刚睡了不足两个小时。简单收拾了一下就悄悄下楼了,怕惊动家人和邻居,提前收拾好的装备都在楼下车里封装好,只待这次美丽之行。
    四点整,坐上无泪的车准时出发,其实坐车就是挺美的,不用劳神了。可惜我就是个操心的命,一路都在联系,还得捣鼓GPS,路上顺上悠然,沙猫和蓝天,正点提前30秒到达集合地,除了某某某三个人外都已经赶到,比我们晚到的负责给大家买早餐吧。另外尤其是感谢依依姐,本来报名想去,由于种种原因不能成行,把自己都准备好的好吃的都来送给大家,替她完成梦想。感谢依依姐的美食。
    五点十分,等来了姗姗和来迟两位,大家抓紧时间出发,都起这么早肯定都没吃早餐,还有位涞水的哥们在高速口等候大家吃早餐呢,不过由于是初次见面,迎面错过,等到吃饱出门时才得见我们的新朋友急急赶来,终于还是见了一面。以后再多联系吧。以后的路程,走北京张坊,过十渡,野三坡,九龙镇,龙门天关,进入张家口地界,过孔涧上109国道,一直到蔚县桃花镇,上午10刚过来到赤崖堡村小赵家。
    在赤崖堡遇上来自各省的驴友很多,吃饭还得排队,我们呢,先开个会吧,既然来了15个人,谁又忍心分出去几个人让他们走东沟呢,北东的艰辛一般人是理解不了的,最揪心的只有自己的心事,又能有几个人能懂。要不是为了心中的梦想,为了同行驴友的责任,就是让我赚多少钱也不会带人冒着生命危险走上前途渺茫的北东山脊。开会,征求意见,挨个当面确认,慎重抉择,最后确定集体走,制定安全防范计划,不行再分组撤回。既然决定了就马上走,均分装备,争取时间,不等午饭了直接上山。包个三马子车走向传说中美丽的北东路线,只有我的心情是最沉重的,又有谁能懂得……

太FB了,到北沟还包个三马子
{:5_131:}小五台有多少经典穿越!北东穿越经典中的经典!佩服老科!

第五篇 攀

到达山口下车,整理装备,合影留念,留下这个团队一刻的纪念,谁知道下次活动就会少了谁。哎,沉重的话题。
同行的15个队员没一个走过北东路线,大家按照网上攻略向山口的小铁皮房子攀登,队伍速度很快,先头的无泪、沙猫等很早就从电台里传来了到第一目的地的声音,等我奋力到达山口1500已经气喘吁吁,不知是什么原因,一阵阵恶心袭来,有点头晕,加上之前听驴友对小五台大量的渲染,本来对北东就有恐惧的我担心自己还能不能走完。毕竟肩负着一个年龄最小的新驴的责任。
    在山口小铁皮房子下休息了一会,稍微好了一点,并遇到了河南另一个队队友,巧的是也是15人,更巧的是也是7名女驴。不过这队里又经验丰富的老驴,也有走过北东的领队,由于两个队的路线和行程很相似,于是奋力跟随其后开始向下一个目标—1700水源前进。我和几名队友很快就被前队甩到了后面,奋力追赶也无济于事,中途又被一队山东驴友和石家庄驴友超越,惭愧呀。
    等我们到达1700水源处,速度快的队友已经攀上了2200的第一垭口,此时的我已经筋疲力尽,西北的天空已经暗了下来,气压随之下降,随时将有雷阵雨的来临。我退却了,是胆怯了,户外圈里刚在箭扣的事故应该在每个人的心理都埋下了阴影。我们有没有必要冒险按既定计划到2200扎营去呢。第一垭口的地形我们都不熟悉,是否暴露的山脊在别人的游记里不是很明确,是否有更多的营地位置,是否还有充足的水源,这些问题其他队员没几个会在意,也没几个人会考虑,作为发起人的我一直在犯愁。天大的责任压在我的头上,我宁可冒着挨骂,遭队友反对的压力去强忍。此时我的心情又能有几个人能理解。经过思想方面和大家的激烈斗争,冒进的人们都表态宁可听天由命也不下撤扎营,宁可第二天清晨轻装下山取水也不后退一步,我无语。分头扎营,等候天意。
    小五台的夜晚是凉爽的,丝丝凉意伴随潺潺流水很快进入梦乡,毕竟昨晚的兴奋在这里得以平静。半夜迷蒙中好像有两拨驴友路过,还真有夜晚登山的。这里留下了个一个小小遗憾,同伴晚上烧水的炉灶由于懒惰未收回帐篷,简单藏于树后,半夜还是被不算驴友的人给顺走了,要知道也把包装一起送你呀。
    清晨天还未亮,北沟里迎来大批全国各地的驴友,据不完全统计,大部分是北京的,和相当部分山东的,另外有河南的,安徽的,估计超过800的队伍,从凌晨4点到我们出发时的10点基本没断人。6点被山上扎营下来取水的队友叫起,伸伸懒腰准备出发。从腐败驴演变来的我就是啰嗦,一顿早餐就耽误了近两个小时,以后这个毛病得改改。
    出发后一路狠命追赶,还是未能追上先头部队,只好小分队行进。登上北一垭口后的景色让我留恋,三部相机又耽误了不少时间。最后在时间的逼迫下恋恋不舍向前攀登北二垭口,再这里不得不甩开两名速度太慢的同行驴友。时间不等人啊,根据路程不急赶就不能保证天黑前能到东台,还有未知因素很多的北东山脊路段等我攀爬呢。
    人的力量是无限的,咬咬牙没有挺不过去的,背负20公斤的装备一路小奔,不到两个小时登上北台2838高峰,我的GPS显示是2841米。还是很精确的。在这里遇上两拨同乡驴友,有苏哥、小图、松鼠及朱老师等等,都是保定知名的老驴了,互相投去羡慕的目光。毕竟敢走北东的人不是一般的驴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