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大美新疆美在天山,伊犁行赛里木湖拍摄游记。

里木湖(Sayram Lake)古称"净海",位于中国新疆博尔塔拉州博乐市境内的北天山山脉中,紧邻伊犁州霍城县,是一个风光秀丽的高山湖泊。湖面海拔2071.9米,东西长30公里,南北宽25公里,面积453平方公里平均水深46.4米,最深处达106米,蓄水量达210亿立方米。

赛里木湖外观类似于蓝宝石,湖区形成于7000万年前的喜马拉雅造山运动时期,地质学称为"地堑湖"。湖区无天然鱼类,1998年从俄罗斯引进高白鲑、金鳟等冷水鱼。

1999年赛里木湖区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旅游名胜景区。2004年2月,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五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

2015年6月18日我们一行9人,开始了我们伊犁之行的第一站,赛里木湖景区,由于此次我带的是摄影团,任务还是很重的。这已经是我2015年第三次去赛湖了,到赛里木湖景区最最重要的是天气,前两次天气情况不错,很难遇到像今年这样的天气,天气晴好的情况下赛里木湖是最美的。只要人品好,好的天气挡都档不住。哈哈!

大美新疆美在天山,伊犁行赛里木湖拍摄游记。
刚进景区大门,在赛湖边就遇到婚纱摄影的,运气不错。
第二天早晨在赛湖边拍的天鹅在湖面上嬉戏的场景。

远山的青松 发表于 2015-7-4 13:13 赛里木湖(Sayram Lake)古称"净海",位于中国新疆博尔塔拉州博乐市境内的北天山山脉中,紧邻伊犁州霍城县,是 . ...

支持好活动。
大美新疆美在天山,伊犁行赛里木湖拍摄游记。

早晨在赛湖边上漫步,正好有一艘渔船经过,美哉!美哉!

这是下午在赛湖边上拍的天鹅,由于赛湖的生态的好转,这里的天鹅越来越多,这是我今年第三次来赛湖了。湖水的颜色也是多变的,今天的天气是多云,明天的天气应该不错。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支持好友分享活动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赛湖的日出火烧云

湖面的光线越来越亮了
大美新疆美在天山,伊犁行赛里木湖拍摄游记。

多美啊,赛湖的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