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我在荒岛上迎接黎明----鳌太

我在荒岛上迎接黎明。
太阳初升时,忽然有十万支金喇叭齐鸣。
阳光穿过透明的空气,在喑蓝色的天空飞过。
在黑暗尚未褪去的海面上燃烧着十万支蜡烛。
我听见天地之间钟声响了,然后十万支金喇叭又一次齐鸣。
我忽然泪下如雨,但是我心底在欢歌。

借王小波的这篇《我在荒岛上迎接黎明》,做为题记。

鳌太的风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 柳河汀

依据GPS轨迹梳理了一下行程,大体如下:
06月22日 D1:武汉----西安----程秀才家----2815营地;
06月23日 D2:2815营地----导航架----23公里下山岔路;
06月24日 D3:23公里下山岔路----导航架----西跑马梁----药王殿----麦秸岭----水窝子营地;
06月25日 D4:水窝子营地----飞机梁顶----梁一峰、梁二峰、梁三峰----2800营地;
06月26日 D5:2800营地----3315营地(南天门营地)(有水源);
06月27日 D6:3315营地(南天门营地)----塔一、塔二、塔三峰----西塬垭口----九重石海----大石河营地;
06月28日 D7:大石河营地----万仙阵----雷公庙----跑马梁----大爷海;
06月29日 D8:大爷海----大文公----小文公----景区出口----西安----武汉;

其中,不知晓“3315营地”的确切称呼是什么,暂且这么叫着。(感谢一生相随提示,3315营地(南天门营地))

我在荒岛上迎接黎明----鳌太

惦记鳌太,已经有两三年的时间。由于工作的繁重和生活的琐碎,一再搁浅。
为什么要走鳌太?出发前想,行走的路上想,回来后也想……
其实很简单,想静静。

2015年6月22日 ,赶着早班飞机,武汉启程飞往西安,开始鳌太之旅。

我在荒岛上迎接黎明----鳌太

后来到了程秀才家,补充了水和燃气,称重20.5KG。

抵达西安咸阳机场前夕,看到漂亮的云海,忍不住拿出手机偷拍了一张。
不清楚当是的具体位置和坐标,我想,云海下面就是秦岭吧。

09:55,飞机准时抵达西安T3机场;
机场出口的广告牌:
我们的人生 痛,并快乐着。

还有她,

出了机场就有大巴售票点,可以直接购买前往宝鸡的汽车票。

西安机场发往宝鸡的大巴,运维很规范。我在荒岛上迎接黎明----鳌太

老北京鸡肉卷,一口气买了4个,吃了2个,打包2个。
我在荒岛上迎接黎明----鳌太

班车即将抵达宝鸡市区的时候,为了节省时间,在虢镇收费站下车。

虢镇收费站下车后转乘出租车,一路飞奔,下午3点抵达秀才家。

在秀才家做短暂休息。遇到了两名端午节穿越下山的驴友,简单聊了一下上面的天气状况。
接着,把中午打包的2个老北京鸡肉卷当路餐吃掉,GPS开机,校准卫星电话,补充开水和燃气。

秀才听说我准备一个人上去后,他的表情很纠结,他说:马上要变天了,天气预报近几天都有雨,在山里GPS轨迹飘逸的厉害,怕你一个人出问题。

最后,秀才叮嘱下山后与他联系报平安,免得挂记。开着摩托车,把我送到了近登山口的位置。

转向塘口村四组的路;

蹒跚而来的秀才;

打包完毕上称,20.5KG

西游迹九妹
发帖:58935 帖 在线:9 小时 注册:2015-6-2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ISXXB 发表于 2015-7-4 15:03 我在荒岛上迎接黎明。 太阳初升时,忽然有十万支金喇叭齐鸣。阳光穿过透明的空气,在喑蓝色的天空飞过。 ... ...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与秀才分别后,大概时间是2015年6月22日 15:30:00;开始了第一天的行程。
由于进山时间较晚,肆意的想着走到哪里算哪里,第一天嘛,各种物资充分。
至此,还没充分的意识到,这是鳌太。

第一天的GPS轨迹;

路上的水源;

爬升很辛苦,休息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