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2

东北

神农架·三峡·小寨天坑·鹿院坪15日游随笔

远行在陌生的他乡,心田更敏感,受到陌生人的点滴帮助,也容易感动;而付出的人,也会获得某种心理满足,或是同情心,或是尽到地主之谊。柳笛就是这样一位热心人,这种缘分,值得一生去珍惜。。

从夔州古镇回到奉节国平汽车站附近,我计划到长江边露营,悟道立即响应,并跟日用品店的小帅哥打听长江边的公园,但他说公园在西部森林,乘公交车大约1个小时的路。正在我们失望之际,旁边一位白净的少妇跟我们搭话,穿过夔门大桥,长江对岸,她家有个茶楼,刚装修完还未开业,有水有电,屋顶平台是个好地方,可以欣赏到最美的奉节夜景。并给我们留下电话,芳名柳笛,交代完毕就抱着一岁多的儿子匆匆离去。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在小学校旁吃过晚饭,我们徒步经过夔门长江大桥,这是南岸村落搬迁区,有一个很有趣的村子—酒溜移民新村,田野绿树之间一片白色小楼,看来国家的移民投资有了很大的效果。右拐十几分钟后,我们来到茶楼,柳笛的奶奶在这里守候着,过了一会儿,柳笛的漂亮妹妹也来帮助收拾房间。我们用山泉水洗漱完毕,在宽阔的平台上搭好帐篷,啃一口鲜桃,悠然欣赏着对岸的山城夜景和夔门大桥雄姿。
   清晨醒来,透过柔和的霞光,江边一丛盛开的美人蕉,又让我想起亭亭玉立的柳笛姐妹。
   每次远行,自然美景固然会让你心旷神怡,但旅途中擦肩而过的人们之间,那种不经意流露的善意和帮助,更值得回忆。

神农架·三峡·小寨天坑·鹿院坪15日游随笔

点个赞先,你们碰到黑熊,不怕它会攻击你们吗?
  • 八仙! 黑熊以及别的动物们怕极了人类~~他们遇见人的第一反应就是逃离。因为他们祖先一直是在被捕猎中生存,已经把恐惧的记忆用遗传的形式告诉了子孙们。人类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动物~~! 2015-7-26 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