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东北

美女旅行家刘笑嘉说:
       旅行就是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面对真实的自己。
草根屌丝背包客八仙说:

驴行就是逃离喧嚣的人群,凭借原始的本能,极度接近大自然。

本次活动线路特点,用一句话概括:
      坎坷旅途中风雨兼程,高山峡谷间上下求索。

本次旅行风格:

背包自助,随遇而安,节俭而低调,慢行深度游。

请先驴行看足迹。去程:大连飞~~武汉,回程:武汉高铁~北京~动车~大连

15天活动线路:

6月6日,一整天都在路上,大连飞武汉,动车到宜昌,跟锦州驴友雪人汇合,中巴到神农架山脚的木鱼镇,落脚在在向导"野人`周"(13797856232)家里。吃住行,一条龙服务很到位。

6月7日~9日,野人.周带领我们开始老君顶~九冲峡谷大环3天重装穿越。体会“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的意境。

6月10日早9点30分,坐班车从木鱼镇~巴东县。休整一下午,等半夜江轮。这是一个因三峡大坝而搬迁的县城,介于巫峡和西陵峡之间,楼房错落有致,街道整洁,步行台阶一直通往天际。

6月11日1点30分,乘坐江轮逆江而上,经过巫峡、瞿塘峡,下午1点到达诗城奉节,这已经是重庆境内了。乘公交车游览诗城白帝庙,近观三峡的起点夔门。晚上徒步过夔门大桥,长江边茶楼屋顶露营,遥看奉节县城漂亮夜景。

6月12日早8点,坐大巴到兴隆镇(三角坝),游览天坑、地缝,晚上住在三角坝,这是一个地势平坦、夜景优美的小镇,周边旅游资源丰富,值得多住几天。
     6月13日晨,小面包车15元,从兴隆到板桥镇,又回到湖北境内了。再添100元,车子前行18公里山路,到达新田村,开始徒步,经过44道拐,下降400米,到了世外桃源-鹿院坪。住在金凤农家乐,主人老裴(15272256702)为人很厚道。下午钻地缝峡谷看鹿饮潭瀑布。
   我和悟道两日露营,在老裴农家乐门前一平坦的小山头,四周鲜花相伴,远处高峰耸立,一处五星级露营地。

6月14日,鹿院坪去鹿角峰看四叠瀑,到了最上一级的水帘洞,不禁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午我和悟道跟随老裴,冒雨去看绝壁瀑布和鳄鱼潭。
      6月15日早7.30分,跟北京的驴友一起,翻越500米高山陡坡,12点30分到达大庙村,坐上前来接应的面包车,去利川市的分水村兆京农家乐,休整一下午。

6月16日10点30分,徒步穿越清江古河床。我重装,其余同学轻装,16点30分到达笔架山12组,用时6小时。土家特色晚饭后,乘动车前往恩施苗族土家族自治州,航天路闹市附近住店。

6月17日,上午参观土司城。由于重庆暴雨,导致动车停运,下午4点,乘坐临时加开的普快,到达宜昌。远足TX乘汽车前往重庆,换乘飞机回连。

6月18日,上午参观三峡大坝,下午2点乘游船游览西陵峡和葛洲坝,晚上19点乘动车,22点30分到汉口站,乘坐地铁到户部巷游览。一个人在街头负重自虐时。偶遇热心当地驴友,一起品尝当地人喜欢的米粉,找到古木参天的幽静露营地。

6月19日,游览黄鹤楼,跟悟道TX一起参观湖北省博物馆,曾乙侯编钟令人叹为观止!地质大学帅哥的客串讲解,让我们眼界大开。下午5点30分,一个人坐高铁,23点到达首都北京,莲花池公园露营。
     6月20日清晨,莲花池公园赏荷花,10点30分乘坐专线车到北京火车站,重装徒步游览天安门广场,用时2小时。15点45分乘坐动车,21点回到熟悉的大连。

八仙! 发表于 2015-7-4 22:14 美女旅行家刘笑嘉说:       旅行就是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面对真实的自己。草根屌丝背包客八仙说: ...

策划一次自助长线活动,线路的组合取舍最费脑筋,队员的选择最费周折,体能是否适应,心态是否调整到位···湖北重庆行就酝酿了3个月时间;同时,队员也在选择领队或者适合自己的线路,这是公平的。一拍即合,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幸事。原计划7名队员参加,这无论对于包车或是队伍穿越的紧凑性是比较合适的。可现实是无奈的,十分期待的活动,却会因为许多突发的事情让你不得不放弃。
       能够如期出行的同学,也需排除各种现实障碍,所以更应该珍惜每次同行的缘分,大口的呼吸林间氧气,大生地赞美自然美景,大方地抒发自己的天性,唯如此,才不至于虚度光阴。

神农架·三峡·小寨天坑·鹿院坪15日游随笔

如约而至,奔向远方~!
    6月7日清晨,6.30分出发,进行老君顶~九冲河大环线3日穿越。

在木鱼镇向导野人周的客栈前合影。
      昨日赶往神农架途中,细雨绵绵,且预报今天武汉有暴雨。
      现在却碧空白云,于是心情大好!
三天穿越天简要经过:
      6月6日6点,4位同学机场集合,很吉祥的数字哈。7.30分航班如期飞向蓝天。去机场路上接到悟道一条短消息:由于匆忙可能晚十分钟。仅仅晚一小会儿也告诉大家一声,为这种顾及他人重视团队的短信点个赞。大巴抵达汉口火车站,火炉城市的风格,加上热干面的味道,让我们有些消受不起,赶紧钻进奔向宜昌的动车。下车后跟等候在这里的雪人同学汇合,换中巴直奔木鱼镇。一路上云雾缭绕,小溪相伴,风景很好18点抵达木鱼镇,几经周折找到向导野人周,吃住车辆进山计划安排妥当。非常高兴有野人周带队,他是个神农通,从长期在神农架从事户外运动,户外生存能力极强,这在后来会有详解。
    7日早6.30分,落霞山庄北望老君顶,蓝天白云的,心情大好,大家信心十足地乘车出发了。7.10开始登山第一目标:阿弥陀佛垭口。上山的路很好走,密林间小溪奔流、鸟鸣啾啾,刚过阿弥陀佛石碑,天空下起细雨,白雾弥漫山谷,为了方便抵达主峰老君顶,我们没有经过长城岩,而是从左边山脊前行。眼看着浓雾滚滚而来,迅速笼罩那两座小木屋,我们禁不住暗暗赞赏老天爷对我们的眷顾。

神农架·三峡·小寨天坑·鹿院坪15日游随笔

飞鸟出林,惊蛇入草,河流绕山、树壮叶茂,大自然的每一分子,都是那么和谐一致——风是温柔的,雨是多情的,从白雾漫过哨卡的那一刻,让我明白,雾,也是善解人意的。
       下午三点,清丽的小雨停了下来,,气流云团从山谷弥漫上来,山顶霎那间云雾缭绕,公鸡岩只剩下黝黑的影子。我们在老君顶刚搭起帐篷,躺下小憩,雨点又噗噗地敲打起帐篷;5时许,杜鹃林边做晚饭时,雨却停了下来,云开雾散。穿越第二天,虽然是阴天,能见度却很高,没了赤日炎炎,气温也非常适合负重穿越,旅途中“公鸡打鸣、将军点兵、屈原雕像、观音救度......等景观一一呈现。午饭时,白雾在阵风的驱动下,漫过山脊,向远方滚涌而去,雄壮而又飘逸,远处林边草甸子,一只黑熊在觅食,向导野人周兴奋地指点着,我们却在怅然顾盼。
        第三日晨,邱家评营地收账下山,在九冲河边林间行进,太阳却出来了,到了望天龙瀑布前,晶莹的水珠,从崖壁上散落下来,迅疾轻盈,折射着五彩的光芒,流婀娜婉曲,宽瀑舒展奔放,不由得触动你无尽的审美情怀。
      但这些俊秀跌宕的山水之境,只有不畏艰难跋涉在蹊径的人,才有机会领略和体验。
神农架·三峡·小寨天坑·鹿院坪15日游随笔

神农架三天穿越,最艰苦的是第一天,连续上升高度至2936米,且细雨连绵。
     最惬意的是第二天上午,沿着山脊欣赏远山连绵,而下午下山路途则坡陡路滑,费尽周折。
第三天通过蚂蝗沟,小东西让人惊恐,它们对皮肤巨大的穿透力更会让你感到不可思议;下午下山时,偶遇阳光下的望天龙瀑布,怎给了我们一个巨大的惊喜,可能是是上天对我们这几天天艰苦跋涉的一个犒赏吧。
    照片提供者分别为雪人、桃子、远足、悟道同学,谢谢你们~!

神农架·三峡·小寨天坑·鹿院坪15日游随笔

支持好活动。。。

放牛娃01

感谢楼主分享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