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2015.07.04 大海陀村-鞍部一日往返游记,徜徉高山草甸、踏入云海、寻最美金莲

从大海陀停车场到登山口是2km的缓慢上升的水泥路。中途开始下淅淅沥沥的小雨,几分钟后又停了。穿雨衣收雨衣,短短的2km路,大家开始有倦意,我有点为后面的路担心。中途遇见了九尾猫的队旗,我和小震震的上次出行跟的就是九尾猫队,时隔8个月我俩再次出行,又碰到了九尾猫队,小震震还重装拿着岩羊队旗,不知不觉大家都成长了不少呢。

12点半到达登山口,登山口到向阳平台中间也是水泥筑成的人行道。中途吃苹果和黄瓜、分享美食给自己的背包减重。走走停停,一路报数。1、2、3...19。有次只报到了18,大家玩笑说,这个肯定是程序员思维,从0开始计数。13点到达平台,平台熙熙攘攘很多人,后面剩下的都是山路,我们清点了人数之后,正式登山。

从平台到海陀鞍部只有一条路,前半段是Z字形盘山土路,后半段是1字形土路,部分路段坡度50度左右,平时强度不大,下雨天容易摔跤。我们在山里行进一段路之后,山里又下起了小雨,路面开始泥泞,妹子们穿的运动鞋不防滑,开始打退堂鼓,想下撤。我们聚集起来商量对策的时候,勇士昊子夫妇已蹭蹭蹭蹭地爬到了上面,给了大家莫大的勇气。现在回想起来,作为领队能让队员安心实属必备技能。5月9日在东灵山装备不足情况下遭遇中雪,正是天涯超哥芥末带着大家嬉笑玩闹,安抚了大家的不安情绪,才看到了后来的绝景。

雨中的前行

5月9日的东灵山雪中嬉闹

决定继续上行之后,排好队,一个男生务必帮助两个女生,队伍不能拉大距离。仿佛在考验我们似的,下定决心后雨就停了。一路踩着路边的野草往上升,山花烂漫,有野百合、无名的白色黄色粉色的花朵,徜徉在花海了,美妙之极。

非常接地气的女神fay,体力超赞,第一个到达Z字型土路尽头,看美人花丛中笑,也是乐事。Z字型土路尽头是一个视野开阔的平台,大家下包休息,等待后队,腐败摆拍,享受汗水后的云海。今天受断断续续小雨影响,云海十分给力,周围是此起彼伏的赞叹之声,若瑶妹子给了一个十分贴切的形容词,白子画。

给我摘百合花摔了一跤的江宾~

云海云海云海~

继续向鞍部进发,此时已经视野开阔,大小海陀在云海中时隐时现,心情绝佳,步伐也欢快起来。14点47分到达海陀鞍部,找了一个空地作为大本营。

芝仪夫妇第二个到达,芝仪在公路缓慢上升的时候已经有点吃力,没想到中途大逆转,第二个到达鞍部,妹子棒棒哒。很独立的伟芸妹子第三个到达。鞍部弥漫着大雾,可见度不足5米。只能不停呼唤着小伙伴们。15点05分全员到达鞍部。此时又开始下雨,迅速穿好衣服,搭好帐篷,把所有的背包都丢到帐篷里去。烧水煮面、切西瓜和哈密瓜,分周黑鸭和小龙虾。山顶温度较冷,妹子们穿上了羽绒服,西瓜受到了冷落,方便面成了最受欢迎食物,找不到筷子,后来发现筷子落在了车上,一堆人拿着一次性杯子喝着方便面,也算是另外一种体验。

偶遇最美金莲

担心大家在原地呆太久失温,一人喝了一口方便面热汤之后,收拾完所有垃圾,排队下撤。此时鞍部只有我们和上山露营的零星驴友,我们浩浩荡荡,被狠狠围观了一把。

帮托运扎营装备的马,平时500元/马,雨天800元/马。

下山偶遇晚霞,云海依旧美得心醉,5分钟时间摆拍。

大家在上山的时候get了泥路登山技巧,一人跟着一人,一路提醒后面的人小心路滑小心马粪地雷,受这种和谐气氛感染,下山速度明显加快。17点36分下降到向阳平台,山里清净,下面还是熙熙攘攘的人群,有重回人间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