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2015.07.04 大海陀村-鞍部一日往返游记,徜徉高山草甸、踏入云海、寻最美金莲

岩羊户外小分队游记

部门tb,大海陀村-鞍部一日往返,阿左和江宾的领队首秀。强度1.0,全程共计11km,上行800m。

有雨有晴,有花有草,有云海有晚霞。海陀辣么美,我们携手去看了看。

• 南神
azuoshmily 发表于 2015-7-5 19:44 岩羊户外小分队游记部门tb,大海陀村-鞍部一日往返,阿左和江宾的领队首秀。强度1.0,全程共计11km,上 ...

支持好活动。。。

接手了部门tb组织者工作后,开始寻思着带大家去哪儿玩比较合适。结合自己的半年多户外经验,决定选择一个高性价比(难度低风景美妙)路线,最终选择了海陀,主要考虑的因素有,一是自己对海陀的气候和地形有一定的了解,1个月前去过海陀,啤酒溪-小海陀-闫家坪路线,蓝天白云大草甸风景确实美妙;二是海陀共有六条路线,初级路线大海陀村-鞍部往返适合入门驴友;三是7月正是海陀山花烂漫、云海多发的最佳旅游季节;四是绿野上多有“海陀”即将封山改建滑雪场的传闻,上次去海陀没能看成云海,颇为遗憾,在封山之前决定和海陀的云海杠上了。和岩羊队友沟通了我的路线规划,大家给了我很多建议,比如“带队伍先去香巴拉溜溜,让大家感受下户外的强度,再考虑海陀是否能成行”,考虑到有个典故叫“夫战,勇气也。一鼓作气,再而衰, 三而竭。”,最终决定直接上海陀,海陀辣么美,我想带大家去看看。

确定路线之后,主要的准备工作为确定封山消息、查看攻略、包车和购买物资。绿野上有几十支队伍本周发海陀路线,从中找到了78次登顶海陀的海陀之星,由他口中确定了“海陀即将封山系误传”的消息,周三绿野网又发了周末海陀直通车,心安定下来,积极准备其他事宜:查看了海陀周六天气预报(晴,前一天有雨,有一定的云海概率);去六只脚下载了轨迹,研究路线后确定强度不大;在8264上研读了几篇大海陀村-鞍部游记;和77要了订车电话,确定了包车事宜;向大家公布行程安排和装备要求,给大家每人准备了一个一次性雨衣、登山杖、户外保险、一个苹果、一个黄瓜、4瓶550ml水、几个面包片,每人背负6斤左右。这里还有几个小插曲:

1)我和江宾一共有5根登山杖,一行19人有12个妹子,希望能保证每个妹子都有一个登山杖。在云强的建议下,在oa上发了一个“可乐求借登山杖,大家都有登山的梦想”活动,任性地轰炸了公司羽球群、网球群和台球群,借到登山杖9根。

2)上次夜爬海陀超哥带了一个20斤+的大西瓜,因为不方便背负我们在啤酒溪的第一个垭口就干掉了大西瓜。这次为一日往返,包的空间富裕。江宾要遛一遛格里高利B75的新包,决定向超哥致敬,带一个大西瓜到海陀顶上腐败。

3)发了装备需求之后,妹子们突然意识到没有适合的鞋子、长衣长裤,没有双肩包,又是一通买买买的节奏。

4)江宾负责了所有水果的采购工作,在他们公司附近的水果市场挑完了店主的大苹果,惹得一通白眼。

5)周五晚上9点去味多美,买光了他们家所有的白吐司面包,好任性的感觉。

周六早上,晴。6点40到公司楼下,李师傅和他的23座考斯特已等候多时。给李师傅点个赞,车开得好,脾气也好,路上对我们多有照顾。有需要师傅电话的私密我~

将公用物资装上车,摆满了前面两个座位。这里又有一个小插曲,我和江宾买了两个鸡蛋蔬菜卷饼,我拿起一个,一口咬下去之后发现是奥尔良鸡腿口味的,寻思着是不是老板和我很熟,看我们这么早起来折腾就多给了点馅儿。事实证明果然是想多了,小覃姐和汉子也买了两个卷饼,放在同一个地方,我们就这么乾坤大挪移吃掉了汉子的奥尔良鸡腿,sorry~

7点18分,全员到齐,我们一路向北,向海陀山进发。路上和大家再次详述了行程安排、教大家用六只脚查看路线。行车路过闫家坪,上次我在山里晕头转向,看着对面的公路感叹人类文明咫尺天涯;这次我在公路上,看着对面的山分外怀念。大概人生就是这么纠结交错,痛过泪过之后发现都不是事儿,回首只剩怀念。

5月23日我在山里看到的闫家坪公路

闫家坪还是那个宁静祥和有如世外桃源的小村子,我们扎营的田边荒草地还在,旁边的那颗树还在,挺好~
5月23日的闫家坪

7月4日的闫家坪

10点37分,行车至姜庄子,有几个妹子晕车气闷,停车休整10分钟。大家新奇着路边地里的土豆花,久在城市水泥大楼里,开始渐渐染上了户外的愉悦心情。

土豆花

11点10分,到达大海陀村停车场,由于中途停车休整过,也走了一小段错路,比预计晚了半个小时。给大家分配好个人物资,江宾、小震震、汉子和我背负公共物资。江宾背了大西瓜、大可乐、帐篷、公用水和锅具;小震震背了哈密瓜和面条;汉子背了黄瓜;我背了馕、周黑鸭、公共水。我是领队,江宾是收队,小震震是旗手,一行人浩浩荡荡向海陀鞍部进发。

这是我们组的唯一的汉子,东北暖男,厨艺和摄影都棒棒哒,每次活动默默为大家付出,这次也是替大家背了很多黄瓜。汉子还单身哦,有兴趣的私密我。

小震震,最佳外援,我的登山小伙伴,爱登山更爱摄影,实际我们俩之前就登过一次山,我的第一次驴行,后山铺-云蒙山-天仙瀑,全程19.5km,强度1.5。在销魂坡,我穿着牛仔裤分外艰难,被小震震和小兵兵推了上去,即使如此,我爱上了户外,一发不可收拾,感谢两位带我体验了生活的另一种可能性。小震震还是单身哦,有兴趣的私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