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登武功山金顶 万亩草甸观云海

[复制链接] 查看:2004 | 回复:46

武功山体博大,景区面积360多平方公里,长约150公里,大部在江西省中、西部,从江西宜春向西南延伸到湖南茶陵。主峰白鹤峰(金顶)海拔1918.3米。武功山历史上曾与衡山、庐山并称江南三大名山,被冠以“衡首庐尾武功中” 。武功山奇峰罗列。瑰崎壮丽;怪石林立,形态诡异处处深壑幽谷,美妙绝伦;峰峰悬崖峭壁,涌泉飞瀑。站立远眺,村庄、田野尽收眼底,大有“万进而云山齐到眼,九霄日月可摩肩”之意境。其风景名胜遍及全山,有“一湖、二泉、五瀑、七潭、七岩、八峰、十六洞、七十五里景”之称。景区内连绵十万亩的高山草甸,红岩峰瀑布群,金顶古祭坛群,堪称江南三大绝景,令人神往。早在宋代,武功山就小有名气。武功山也是天然的动植物园。多少珍禽异兽,奇花宝树生长在这里。如黄腹角雉、华南虎、短尾猴、水鹿、白鹇、娃娃鱼等就属于国家级重点保护动物。珍稀植物有台湾松、云锦杜鹃、猴头杜鹃、粗榧、水桠木、独花兰等。被誉为“植物三元老”的银杏树连片成林,最大的一株高达24.5米,树围12.1米,直径3.63米,年逾千载,相传乾隆帝曾名这曰“山中树王”。武功山的松品种繁多,古老巷劲,浓绿幽美,盘根错节,形态奇特,十进而台湾松更给人以浩瀚无边之感。武功山主要景观有:龙王潭、 尽心桥、仙池、风火洞、三包盐、吊马栓、鸡冠岩、千丈崖、万松岩、潭口瀑、三叠泉、鸟龙潭、迎宾松等。
    “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带她来爬武功山。”这样的说法一点都不夸张,因为武功山烟雾迷蒙,充满了神秘和浪漫的气息。从金顶到发云界,全是高山草甸,碧波荡漾,而且延绵不绝,满眼的绿色,像是来到了内蒙古大草原,让人有纵马驰骋的冲动,感觉自己好像进入了天堂。发云界是核心保护区,因多种原因,这里没修公路,无论从那里上去都要走3-4个小时,主要风景点有银链瀑布、九鳅落湖、猛虎跳墙等。
    高山草甸是很美的,虽然现在的雾气让我们看不到太远,但我们一样可以感觉它的朦胧美。它是独特的,不管你怎么看它,它都会让你产生美感。登武功山,不但让我们看到了美,更让我们体会到,艰辛中的美才是永远的美,它会让你的生命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