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2015年端午鳌太之行

是不是也有人和我差不多?克服了工作上还有家里种种困难和反对,认真的参与针对鳌太之行的每一次训练,默默的做好体能储备和心理储备,做好各种预案,打理好装备。
越临近越期待,然后,终于等到这一天。
19号晚7点,在众美女的欢送下,我们搭上去西安的火车。
鳌太之行的艰难凶险在圈子里出了名的,然而在我们这一群追逐梦想的人们心里,它更是一份美好和诱惑、一个传奇......
2015年端午鳌太之行

20号早上9点到达西安,然后包车,在下午4点多到达塘口村。满怀激动,不需要休息,立即登山,我们的鳌太之行正式开始了。

这一天,大家兴致勃发,但是很快就感受到了大自然的下马威,这一路几乎全是在丛树林里的急速上坡,这对驴友来说,不得不是一个体力的考验。
但是,越往上爬,原始的气息越浓,天气很好,空气里夹杂着野草芬芳,让我在某一刻产生已经融入这个自然里的感觉,那么美妙,让人欢喜。
我的两名队友在海拔2400米左右的时候还是产生了高反,各种修整,我们在天黑之前到达2900米营地,生火、做饭、休息。

再往前走,视野开阔2015年端午鳌太之行

2015年端午鳌太之行

爬过由乱石组成陡坡,我们就站在白云之巅了2015年端午鳌太之行

我们来到了导航架,这是一个由几根木柱搭成的三角架的地方,看似简陋,却是鳌山山顶,据说是民国时候曾为飞机导航。
我在这里也产生了轻微的高反,脑袋隐隐作疼。2015年端午鳌太之行

2015年端午鳌太之行

强忍着,往前走向麦秸岭,这里山势更加陡峭,还有大片的石海,需要在山脊下的坡面横切而过,负重状态下的队员们气喘嘘嘘,手脚并用,小心翼翼地攀爬前进。2015年端午鳌太之行

终于在太阳还没有落下之前,到达水窝子营地。
按照计划,第二天的任务不是很重,美美的睡到了个自然醒。
22号早上睁开眼睛,欣喜的发现又是一个晴天,挂在天边的朝阳似早产的婴儿的羊水,染红了天际,映红了远方的石海。然后这些冰川世纪的大石头生动起来,似咆哮的雄狮,似奔腾的虬龙,又似灵活的脱兔,栩栩如生。
我的高反症状消失殆尽,可是两个队员却没我这般幸运,按照预案下撤。
攀上飞机梁,首先映入眼睑的是鳌太殉难驴友纪念碑,每年总有一些驴友长眠于此,用生命诉说了大山的厚重和魅力,这是和我们志同道和的朋友,大家自觉排成一排,神情凝重的三鞠躬,对逝者哀思,对生命敬重。2015年端午鳌太之行

飞机梁上尽是一眼看不到头的石海,弥漫在视野中,景色非常壮丽。
艰难翻过梁一,梁二,梁三3座山峰之后,走过一片漫长的松林中,终于来到2800米营地。这里,老天变了脸,淅淅沥沥下起雨来。幸亏我的帐篷质量过关,安然度过风雨交加的一晚。
23号早上,雨仍未停歇,反而越下越大。
没有胃口吃早饭,其他人也差不多。冒雨上路,衣服也都湿透,风依然很大,感觉很冷,走也走不动,这是一种很危险的情况,再坚持持下去就是失温,很多驴友就因此而丧了命。队长当即立断,找到一个平整的地方扎营休整。三个小时后,大家体力也都恢复,似充血复活的战士,再冒雨出发。
道路依然危险处处,不断的摔倒,发抖,哭泣,绝望......
可是,来之前就知道的,熬太之险,尽在气候恶劣多变之中。在这里,在困难和危险面前,大自然就是有这种魔力,大风会扯去人的伪装,雨水会冲刷人的画皮,露出赤裸的灵魂,所以我想到一名话,如果你想看懂一个人的本心,那就在风雨天带他走熬太吧
风雨间,大家战战兢兢的再往金字塔开拔。风大雾大,能见度很低,跌跌撞撞爬过金字塔一峰、二峰、三峰,这个时候根本没有心情再去看什么风景,想什么浪漫,咬着牙,往下硬撑着在刀尖上行走到西源营地扎营。这个过程有多苦?但是当晚上我躺帐篷里的时候暗想,这次鳌太征服的就只是胆怯和软弱吗?
秦岭主梁上这两峰,相比西面鳌山的险恶,东面太白山就温婉的多了。当24号我们爬上连接它们之间的太白梁的时候,有一种从地狱返回人间的感慨,大家都松了一口气,跑马梁,路好走一些。下午四点半到大爷海。2015年端午鳌太之行

25号拔仙台,这是姜子牙当初提拔各位神仙的地方。风景自然妙不可挡,这一天,天气晴好,还看到了佛光!大家犹如重生般,心情都奇好。开开心心放松了一场。2015年端午鳌太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