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軍户外

状元岭古道-宦溪-黄田村-桂湖-林阳寺-岭头-森林公园穿越

桂湖到林阳寺修建公路期间,我走两回上林阳寺的古道,记得古道被挖断了三处,一路上泥土、灰尘四处飞扬,路很不好走,后来就一直没去走这古道了(没修公路前走一回,那一条非常好的古道,走在幽静的原始森林里,一路上,晒不到太阳,鸟语花香)。时隔三年了,这上山的新公路也通了,想必古道也应该也好走了,今天特来走走,没想到这古道都成了断头路,上不去,上去了,下不来,被拦腰挖断成了陡峭的悬崖石壁,好不容易攀崖上去,走了一段古道又被公路的路基滚落石头树枝档住,踩在上面泥土石头都还会往下滚动,爬到公路上后,只好放弃古道走公路到林阳寺了,看来这古道也彻底破坏完了,也没人走了……

驴行能给人带来希望,让人心胸宽广,能从容面对驴行中的酸甜苦辣,尽自己所能完成既定目标!状元岭古道-宦溪-黄田村-贵湖-林阳寺-岭头-森林公园穿越轨迹:全程30.4公里,难度级别:一般,累计上升:994米,累计下降:985米,海拔最低:21米,最高:479米,历时:9小时。

林阳寺全景图

林阳寺广场图

据传说林阳寺,为福州五大禅宗寺院之一。寺院建筑群坐北朝南,三面环山,一面临水。整座寺庙建筑仿效涌泉寺,中轴线上以天王殿、大雄宝殿、法堂为主体建筑。左右峙立有钟鼓楼、祖师殿、伽蓝殿,报恩堂、西归堂、地藏王殿、禅堂、念佛堂、古月院、大悲楼等20多个殿堂,占地面积11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7704平方米。天王殿大门的横匾上写着“林阳禅寺”四个大字,是赵朴初先生于1981年巡视林阳寺时所书。1981年,林阳寺作为佛教活动场所重新开放。1983年,被国务院确定为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1981至1985年,僧人对整个寺院都进行了重修。现殿堂雄伟壮观,佛像庄严肃穆。周围还有朱熹讲学处等许多古迹,另有九峰、芙蓉、寿山诸景胜。群山环合,竹林松坞,风景颇佳,是人们游览观胜的理想场所。

状元岭古道-宦溪-黄田村-桂湖-林阳寺-岭头-森林公园穿越

户外过动不只是为了强身健体,其真正的精髓在于“野蛮其体魄、净化其灵魂”,驴行方知山水美,相聚皆为有缘人。

状元岭古道-宦溪-黄田村-桂湖-林阳寺-岭头-森林公园穿越

驴行可磨砺人的性格,润色我们的人生。用欣赏风景的心情迈开每一步,我们的驴行旅途定会丰富而精彩!美丽缤纷的风景,定会您的人生带来快乐和幸福,给您的人生留下美好记忆。

状元岭古道-宦溪-黄田村-桂湖-林阳寺-岭头-森林公园穿越

人生和登山一样,无论你在途中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只要坚持走下去就会看到美丽的风景。

支持,,,,

状元岭古道-宦溪-黄田村-桂湖-林阳寺-岭头-森林公园穿越

我们背起行囊驴行户外走天涯,意在追寻健康和陶冶心灵!脚踏苍茫大地,眼看绵秀山河,风景美如画,使我们的户外运动绽放雄风和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