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浙窝驴户外)15年6月七藏沟二号线穿越回顾

若对我们的游记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qq群交流:291161178,微信 18768147047

在川西活动结束后,带着剩余的队员来到了川主寺,准备第二阶段活动的事宜,当天入住酒店后去市场上采购了所需一些食材以及路餐。
我们的向导叫小马,一开始他并未介绍自己,所以在采购时候产生了一些误会,他是回族人,大家都懂的。
我们的行程原计划是四天,但是考虑到下雨以及强度比较小,最终缩短为三天。因为请了马帮,所以总体来说难度比较小,至于景色么,各位看官自己评判啦。
D1,川主寺-长海子
D2,长海子-草海子
D3,草海子-红星海-阿翁沟沟口
第一天行进大概8小时,20公里。海拔起伏还算平缓,最后需要翻一个比较大的坡,但是上到坡就会看到湛蓝的长海子。那一刻,你会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第二天,翻上垭口后,便全都是下坡,我们走的时候下过雨,路有些滑。景色而言,比较一般,一个是天气原因,还一个是因为季节。
第三天强度应该算是最大的。先上行进7公里,上到红星海垭口,最后个坡非常陡,队员走起来异常吃力,还好落差不是特别大。而后,下撤回营地收拾妥当后出沟,大约14公里。

在发图之前,在此给大家提点醒。

整个行程由于马帮的问题,闹的很不愉快。在这里特别指出这个马队,队长, 小侯, QQ2682648554,电话18628371651。不知道算是纵容还是包庇,负责我们行程的马夫手脚不干净。偷窃队伍队员的帐篷杆子被抓了正着,连小侯表弟在场看到了,都他汇报之后,不承认自己马夫的过错。马夫在分别之后还因为这个事情破口大骂,欲拿石头砸人。活动结束后,检查行李发现少了1000块钱,这个没有看到是谁做的,只是在此提点一下。草海子的营地费问题。30/人,马匹草料费30/人。活动初期,马队队长小侯是承诺过再没有其他费用的。而且马夫好吃懒做,能少做事就少做事。一人一匹马的配置,说好早晚全包,由马夫负责,最后马夫只在吃饭时候动动手,其他时候懒的跟大爷似的,也是服了。
对于这种马帮,我提出来希望大家有所防备。
第二个,七藏沟现在开发非常严重,从阿翁沟口到草海子,可以在旱季越野车直接驶入(有明显车道)。
第三个,长海子营地以及红星海垭口下方营地,污染严重,满地垃圾。3有马夫丢弃的,也有游客丢弃的。

进山了,天气非常好。大家都情绪高涨,一路上风景还是比较养眼的。

六月出行,一路上总有拍不完的野花。而且高原的花卉不同于江南,美的那么不同。

依旧是野花,非常喜欢第三张图片里的花儿。
第一次见,很漂亮,非常特殊。枯萎的叶子最后缠绕在枝干上面,远远望去犹如枯草般。枯黄的野,粉红的花,这是否就是生命与死亡的诠释?一如戈壁滩上的那片木垒胡杨林?

一同出行的队员们,一群我去年在新疆喀纳斯认识的朋友。
在此还得感谢下桐乡心灵户外的领队,花花视界,非常负责任的一名领队,也是一位好大哥。

依次是大侠,杨姐,霞姐。朱哥的靓照随后奉上

路上遇见的小马与马妈妈,感慨于动物中感情的纯粹。只是它们最终限制于人,不过我们又何尝不是呢?受限于人、金钱、房子、车子等等。谁也不比谁过的更好,因为我们的心太大太野太不知足。

行走山林间,我们要的只是那一份随性。
看看山水,听听虫鸟的鸣啼,偶尔戏下水。我们爱户外,因为我们爱大自然,希望可以徜徉于自然的怀抱,追求梦中的那一份自由。

适逢雨季,所以一路上有过不完的独木桥。而且有的时候,需要我们自己靠搬石头来搭建桥梁,虽然辛苦,但也是一种乐趣呢。
(浙窝驴户外)15年6月七藏沟二号线穿越回顾

路上风景虽美,但是我更感兴趣的是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比如这个洞穴。
你说它是人造的吧,它的位置有点麻烦;
你说它是自然的吧,但是这个形状又有点太过规矩整齐了。
有机会来这儿探洞,或许有什么惊奇的发现也说不定呢。

翻上了最后的一个山坡后,映入眼帘的是那一抹蓝。
宛如高原上的一颗明珠般,蓝的那么纯粹,不染纤尘。
看到她的一刹那,我觉得走再多的路也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