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9

广东

一次说走就走的出行--夏日英德自驾游

自从乐广高速路开通后,广州去英德方便了很多。这一次出游也是临时决定的,4日旁晚在广州遇到英德的车友小朱,他说晚上回去英德一趟,处理一点事情后,可以陪我附近走走,问我去不去。

英德我已经去过几次,总是被他那美丽的山山水水吸引,加上听说新开发了一个云水瑶的地方,也想去看看。

晚上,8点出发,九点半出英红出口,遇到大雨,出口又一段路被雨水淹没,水深达半个论胎,10点到横石塘镇工村。

一到工村,就遇到停电了,好在车友已经提前预定了餐厅安排好宵夜,街上仅有的两家旅馆也客满了,于是到小朱家里住一个晚上。

第二天,小朱忙完事情,带我们去云水瑶度假区游览。云水瑶度假区是新开业的地方,今年油菜花的时候看到微信朋友圈已经很多朋友拍的美图了。

主要是突出油菜花景色和建立在田边的木屋,有一种:“活在田园中,人在画中行”的意境,可惜现在已经过了油菜花季节。

昨天邂逅云水谣留下二点印象:一是非常有诗意的景点名称,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炊烟袅袅升起,隔江千万里,田园美景生活多多少少会打动了一些追求返朴归真生活的人们。

二是丰富的水量和清清的溪水,虽然不能用清澈到底来形容,但这样洁静的溪水足以满足人们的玩水欲望,也许从小在溪水边长大的我对溪水情有独钟,也许童年乡下生活中不断穿梭于水中桥而对涉水过河念念不忘,眼前的云水谣成为我昔日生活的再版。据说平时水量没有那么多水,适逢这两天有雨,从而令我邂逅了丰满的云水谣。

告别云水瑶后,去另外一个沙口镇的车友老家游玩,走进山里,呼吸森林中的负离子,徒步走山看风景。

下午出山,旁晚返回广州,结束了不足24小时的英德之行。

晚上的乐广高速路大货车也多,不愧是南北交通大动脉。

英德名胜
       地文景观类:广东英德石门台省级自然保护区、英德溶洞温泉、石门台溯溪游、大峡谷、大草原、雪山嶂、天堂山、英西峰林走廊、宝晶宫风景名胜区、宝晶宫溶洞、南山风景区、碧落洞、通天岩、阳岩洞、洞天仙境、浈阳峡。
       水域风光类:飞来峡漂流、仙桥地下河风景区、老虎谷暗河漂流、石景河风景区、波罗河、望埠镇温泉、横石塘镇热水湖温泉、白沙镇会英温泉、水边镇热水温泉、碧落湖、文婆山天湖。
       生物景观类:英德国家森林公园。森林公园内雄峰林立、飞瀑清泉、雾潮云海、奇松怪石、峡谷幽洞、高山平湖、原始森林、珍禽异兽、名胜古迹等神奇灵秀的自然景观。
       遗址遗迹类:牛栏洞洞穴遗址、史老墩石器制作场遗址、云岭狮石山中石器、古文化遗址和陈列馆、万人城遗址、八宝山矿旧矿址。
       建筑设施类:英德溶洞温泉度假村、天门沟风景区、茶趣园、茶叶世界、菜花峪、金山祖庙、彭家祠、蓬莱寺塔、南山摩崖石刻、碧落洞摩崖石刻、观音岩摩崖石刻、广州会馆、莫公馆、奇石长廊、东南亚民俗风情园、锦潭水库、空子水库、长湖风景区、黄洞水库。
地方特产
       河鲜、黄花鸡、岩背高山茶、优质粉葛、英石、“英州一号”茶苗、冬菇、野蜂蜜(蜜糖)、木耳、灵芝、江古山沙梨、砂糖桔、连江口河鲜、香茗精品白沙茶、西牛腐乳、笋干、英红九号、温泉油菜花、无核黄皮、沙口甜桃、西牛麻竹笋、徐其修凉茶、生津养神“擂茶粥”、连江口特色产品、无公害蔬菜——黑皮冬瓜、蚕桑、青塘米粉、大理石和花岗岩、石灰石、硫铁矿、优质脐橙、英德市益能电机调电器、英德“剥皮黄金”(竹笋)、嘉凰台茶、仙桥龙毫、驰名中外的英德红茶、九龙豆腐、大洞擂茶、红茶、荷兰豆、英德市石牯塘茶叶、黄花镇三黄鸡。

车友的大车灯换了LED大灯,十分给力,看上去比疝气灯更加好,又便宜,下次我也要换一个。
大家用过LED车灯吗?

到达工村,刚刚停电了,,只有两家商店点着应急灯。

预定的餐厅已经煮好菜等我们了。

农家走地鸡,鲜河小鱼,农家山水豆腐,青菜,加一支老酒,一会大家就酒足饭饱,各自休息了。

车友家里的黄皮和龙眼

早上,安静的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