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

不羁的心

--桓龙湖露营

七月,一个滴水的日子。蓝天澄净,白云缱绻。山势如龙,水波婉约。巨龙蜿蜒,深情款款,盘桓不去。静水其姝,柔波荡漾,如解心曲。彼时近乡情怯,此际不觉其远。世间有一种唯美遇见,于缤纷俗世,漫天红尘,放下所有,简单着你的简单而已。
     初见你的那一刻起,处处透着清新,空气中也都散发着野草的芬芳,那是我迷失已久,却在苦苦寻找的味道。那一种蓝,仿佛把心都融化了去,那一片翠,让我迷失了所在。湖光山色,静影沉璧,只让我觉得,你是那么好,就在我的心房里。
     从来不以为,现在是相见恨晚。生命中那么多路过,艰辛曲折,峰回路转,跌宕起伏,柳暗花明,都不是无缘无故的。一切只是铺垫,只是序曲,让一个风尘仆仆的我,得以相见你的珍惜,领略你的不同寻常。而这一种不同凡响,始终澎湃在心海中。
     此时,阴霾遍扫,碧空如洗,波平浪静,远山含黛。风帆尚未扬起,在凝固的时间里沉思着。也许从未远行,也许已忘了曾经的惊涛骇浪,沉醉于美妙的遐思。动荡的步履,驻足在你面前。此刻,我们从未陌生,似曾相识。擦肩而过的风,似是寻我而来。
     未曾想过,你是这样博大,那一汪浩淼的心湖,又承载着怎样的情怀。远山蜿蜒,波澜壮阔,逡巡不去,似是不舍。这一种柔情,这一种美好,那样单纯,世上没有什么能与之匹敌。这个夏天,因你华美,充满回味。这个七月,因你珠圆玉润,熠熠生辉。
     只恐此去经年,不经意回首间,让我不忍触摸,不忍卒读,再也无法割舍。在你的怀里,我愿卸下全部矜持,往昔所有,不诉离殇,不问前尘。于五彩斑斓时光里,锦绣红尘之外,放浪此江湖,相知万壑间。纵一苇之所如,凌万顷之茫然。
     我想我会舍不得安眠。每一寸大地,都带着你的温存。而你的气息,彷如无处不在,让我无限怀想,却归于平静的安宁。莫非这是梦里依回的地方,心灵的家园,跋涉了千山万水,让我安详以对的所在?问风不语,深得我心,又不着一词。
     遍野的月见草,牵绊着前行的脚步,让我迷失在一片清香丛深里。那是无处不在,洋溢着的甜香,岁月深处,曾让一个懵懂少年,充满了惊奇,而今你却在这里。大道本寻常,质朴乃真味。虽然无华,经久回甘。那是默默的爱,不羁的心。
     紫苑蹁跹,再度卷土重来,从记忆深处,小路开始的地方,恍然如梦。还是那么一往情深,摇曳着洁白,挥舞着烂漫,纯净着疲惫的眼帘。已不记得多少回遇见,每个轮回都注定相遇,络绎不绝地缤纷着旅途。甜美的笑容,流淌在熏风里。
     金色的蝴蝶,从数不尽的思念里振翅,飞越浮生苍茫,泯然忘却踽踽前身,轻盈飞舞于流光中。土色的蝈蝈独行于绿的路上,若有所思地凝望着,蒿草肆意地疯长。潮湿的日子,汹涌的绿意,淹没了每一个平凡过往。心中的千山万水,终是抵不过,这似水流年。
      在哪里呢,洁白冰封的时光,闪烁着心动的芊芊往事,全都消失不见了,连同那一场花事,多么心动地涂抹在心空之上。湿漉漉的沉缅里,青翠浓郁的醇香,令我怡然陶醉,不知所往。隐约间,那一个想往,踏波逐浪,亲切在惊喜的目光中。
      波涛轻柔,抚摸着旅途的惆怅。夜色迷蒙,楚楚动人,活色生香。各种草虫,以隆重的礼仪,或引亢高歌,或拨弄着琴弦,欢迎着不速之客。可否,在这蓝宝石般深邃的夜,美妙的相依相拥中,顶着晶莹的露珠,迎着第一抹晨光,化作单纯的野草一株?
      闪亮的篝火,燃起了飞扬的思绪,激起了沉沦在岁月里的点点滴滴,晶莹璀璨,流光溢彩,神秘的夜幕里,此起彼伏着。漫天的星光,那颗最耀眼的,可是心中美好的祝愿?皎好的明月,披拂着柔黄的轻纱,映下千丝万缕,倒影在波光粼粼的湖面。
      旅途无限,山水有情。每一个绝美的时光,都有着一个赏心悦目的因缘际会。江湖风波远,飘逸红尘外。掬一捧清流,濯尽吾风尘。携一袭薄雾轻纱,再续心中的山长水远。只愿尘缘了,与你携手天涯,浪迹江湖,遨游环宇,阅遍天下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