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登山协会2009年姜桑拉姆雪山攀登活动暨墨竹工卡县义务支教活动系列队记

(1)7-7

天是大部队出发的日子。为防止任何意外的出现,大兵要求整只队伍一天都必须在一起。

昨天晚上的一场大雨再次把一小区淹了,昨天晚上大兵也在雷电交加中发烧了,攀登队长的身体出了状况,为此次活动增添了一份隐忧。队伍中四颗光头中的另外三颗状态都相当棒,我的肠胃还有些不舒服,好在精神上没问题。冀扬早上刚刚归队,似乎回家忙了好些事情,说是要到火车上休息,但还真不晓得这46小时能
把人折腾成什么样。徐哲又在很凝重地数钱,若有所思地放进信封里,估计一路上他总得悬着颗心了,但这却丝毫影响不了他逗乐的本领。老大说话越来越少,显得异常严肃,每次大活动前老大都有这种状态。老大这次负责装备,各式各样的装备共装了十多个驮包,每个驮包装了什么老大都能一清二楚,这就是最让老会员放心,最让新会员信服的老大。晓慧还在精心调整着每天的食品计划。昨天的采购中售货员少算了6条士力架,着实把晓慧乐坏了。隽月早上来学校时被雨淋了,把包里的物品一件件拿了出来,大家便纷纷暗下决定火车上要和她坐在一起。科考队员也在对物资进行最后的整理,向当地小学捐赠的学习用品也装了满满一驮包。所有队员都在办公室待命,无法掩饰出发的兴奋。

2340,队伍在火车上安顿了下来。T164再次载着我们的梦想,在中国的地图上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指向那神圣而神秘的西藏

09年清凉峰冬训的送别多少是带些煽情的,短信奔涌而来,让懵懂的我们一次次增加了探索未知的勇气。姜峰的总别则多了些壮怀,准备期的重重困难与山水人们期待的眼神让我们的目标和决心变的断然不可动摇。

庆贺来了,安东、小贝来了,苏鹏来了,祥子、老K来了,在校的每一级山水人都来到火车上送别。忘不了庆贺临行前对每位队员的细心嘱托,忘不了安东小贝随火车奔跑时那不舍的身影,忘不了大家的每一个期盼、关怀、渴望的眼神。而来的又岂止是这些,有着更多的山水人在默默地关注,诚如小力和凯子的那两把冰镐上所写的“小力,不曾远离”“凯子,不曾远离。”

安东发来短信“登协的勇士们,我们的梦想由你们延续,加油!等你们凯旋。”我们从不曾孤独,我们只是一个集体梦想的践行者。
(2)7-8

21:00,火车到达西宁站,晚点两个小时。西宁的天刚刚黑下,一路的赏景已是告一段落。从中原到西北,从黄土高原到三江源,从烟雨朦胧的灞桥到阳光灿烂的兰州,绮丽的景色让大家饱足了眼福。

火车上的第一天海拔上升得不高,加之昨晚占尽了一切可能的空间睡觉,大家的状态还算不错。冀扬有些头疼,嗓子也不舒服,看来是前些天过于劳累了。大兵早上起来发烧、拉肚子,问啥啥不答,精神相当萎靡。没想到吃过药才两个小时就精神焕发,一直嚷嚷着说自己已经完全恢复啦,要吃肉啦,还未自己找了个需要补充盐分的理由。大伙儿当然不干,在小旋的领导下拒绝向大兵提供任何油腻的食物,大兵便像个孩子一样一直念叨着我要吃这个我要吃那个,真是可爱无敌啊。后来自讨没趣便和一个小孩子下起了军旗,不亦乐乎。
(3)7-9

早上七点,火车到达格尔木车站。听说过了格尔木之后沿途的景色相当漂亮,大家也都不再“恋床”,纷纷挤到窗口。对于我们更有意义的是我们将重回念青唐古拉,一睹桑丹康桑与唐拉昂曲的芳容。

17:01,到达那曲。54分钟后,火车把我们载到桑丹康桑脚下,阴霾的天空变得晴朗起来,桑丹康桑洁白的顶峰点燃了所有队员的激情。桑丹康桑,协会成熟,升腾的地方。桑峰特征:高高尖尖的顶峰,两条山脊;山脚下有一个村庄,村庄旁的一个小山岭上耸立着一簇经bo。

19:15,过达琼果车站约10分钟后,唐拉赫然出现在眼前,这个协会托梦又圆梦的圣地,像母亲一般再次慈爱地俯视我们朝圣的年轻的心。唐拉特征:山顶像一只倒扣的耳朵,有一条明显的疑似裂缝横贯在整个山体上部;从侧面看有一个巨大的平台;旁边有一座更高,山体更大的山峰,可能为念青唐古拉峰。

在即将到到达萨时,得知墨竹工卡县县长、教育局局长、中瑞友好小学校长已经在拉萨车站接站,大家受宠若惊,刘欢欢更是拿出镜子重新梳妆了一番。

21:30,拉萨到站。拉萨车站可谓是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的完美结合。大家来不及欣赏拉萨美丽的黄昏,拖着大包小包赶忙出站,路上有不少武警帮我们拎包,感动。广场上遇到了墨竹工卡县县长一行,他们依次为五名科考队员献上了洁白的哈达。之后科考队便与登山队便踏上了不同的旅途。22:00登山队入住事先联系好的獒游旅馆,科考队入住墨竹工卡县领导安排的旅馆。

23:45登山队第一次队务会。豚豚主持,主要内容

一、   队伍总结

二、   队伍10号活动安排

1、        作息时间

7:30起床,23:00休息

2、上午所有队员前往登上学校参加登山学校成立10周年校庆活动

3、下午分为四个小组活动

l      食品小组:去超市与农贸市场考察食品种类与价格,调整计划。

l      装备小组:向登山学校核实需要租借的装备的数量;购买一些营地装备。

l      医药小组:添置一些常规药品,购买氧气瓶。

l      公关小组:前往西藏登协办理进山许可证。

三、   强调几项纪律

1、        遵守作息时间,保持安静,不要打扰其他旅客。

2、        统一就餐费用标准:单独出行早餐最高报销标准5元,午餐晚餐最高报销标准10元。

3、        队员离队需向队长报告。

4、        听从队医的安排,按时吃药。

5、        进山前严禁喝酒。

6、        男女寝室间不得随意串门。

四、   几个注意点

1、        尊重当地风俗。向藏民购买物品时不要讨价还价。

2、        做好保暖防晒工作。

3、        不要剧烈运动,逐步适应高原气候。

4、        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保持手机状态正常,不单独行动,不与陌生人搭讪。
(4)7-10

5分7:30所有队员准时起床。大家普遍感觉嗓子不舒服,萧扬给大家发了板蓝根和退火的药,并嘱咐大家多喝水。队员都没有严重的高原反应。

早餐在獒游旅馆旁的川洪快餐店解决,豆浆油条包子都是相当美味,锁定这家为指定早餐点。沿着扎基中路向西走10分钟便到登山学校,学校的庆典活动还没有开始,一进校门见到的巨大岩壁给了大家相当的震撼。之后大家便不断“偶遇”登山界的牛人,主峰主火炬手次仁旺姆,登山学校副校长阿旺扎西,中国登山队王勇峰队长,国内首登珠峰女性潘多老师。与人大的四名前站队员也是不期而遇,此次人大的队伍由小蜜蜂在珠峰火炬传递队的队友苏子霞带队,看到苏子霞在登山界如鱼得水,不免让人想念小蜜蜂。与两位教练见了面,可爱略带羞涩的旺堆教练,去年桑丹康桑便与协会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帅气的索朗扎西教练,登顶14座8000米以上雪山,实力相当强。接下来举行的攀岩比赛汇集了国内攀岩界的精英,让当观众的我们过足了瘾。

中午在娘热路的好再来川菜馆就餐,服务与饭菜都不及川洪快餐店。等菜的间隙开了个简短的队务会,把下午的具体任务布置下去,按昨天分好的4个小组行动。

晚上得知支教队队员身体状况很不好。陈舒与吴迪发烧,李旋头疼得厉害。萧扬和豚豚相继打电话过去询问情况,交代一些注意事项,得知刘欢欢与王原已去请医生才少放下心来,约定晚上23点再联系。

22:10队务会,豚豚主持,由各个小组总结当日的工作。

l      食品小组:去北京中路的两家大型超市踩点,鸿意超市虽然种类不是很全,但价格便宜,初步确定采购点为鸿意超市。去农贸市场调查蔬菜与肉类的价格,从一位菜贩手里得到的价格比去年要高出许多,准备与去年的食品负责人玲子姐联系,明天再跑跑其他的农贸市场。馒头仍在去年的店里订,价格与去年相同。

l      装备小组:各项装备基本购齐。与登山学校的装备租借在商量中,估计12号能搞定。

l      医药小组:全部购齐。

l      公关小组:西藏登协的张明新主任不在拉萨,把材料留下,下周二(14号)能得到确切答复。

附:前往登山学校交通路线:好再来川菜馆门口乘501或502至江苏路下,沿林郭中路走钟便到
难道是我RP问题》》? 没有图片
南理工的同学,图片都看不到,重新传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