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2015年7月5日南太行骑驴小分队 骑行松树坪 玩转八里沟

2015年7月5日南太行骑驴小分队 骑行松树坪,徒步八里沟景区,从一线天上山,游览红石河,从点将台下山。
2015年7月5日南太行骑驴小分队  骑行松树坪  玩转八里沟

八里沟景区位于河南省新乡市西北50公里处,总面积28平公里,属典型的南太行风光,是国家级4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自然猕猴保护区、河南省著名风景区、河南省十佳景区。
       八里沟景区荟萃了太行山水精华,集奇、险、俊、秀、幽于一谷,号称“太行之魂、中华风骨”,被园林专家誉为“亚洲一绝”。是太行山水精粹所聚之地,兼有泰山之雄,华山之险,九寨青城之幽,黄山、峨眉之秀,号称“太行之魂、中华风骨”。

蓊郁! 发表于 2015-7-8 21:12 2015年7月5日南太行骑驴小分队 骑行松树坪,徒步八里沟景区,从一线天上山,游览红石河,从点将台 ... ...

我户外,我开心,我快乐!!!

一线天

一线天,是一条非常狭窄的山缝,过去村民有一条盘山小道,蜿蜒曲伸,远望如同一条巨龙,盘旋逶迤于山崖之间,被称“龙盘梯”。数百个台阶沿崖而上,陡峭险峻,这是过去八里沟村民和山西的老乡上下的唯一通道,山民上下购物、运货均从此过。一线天两边断壁如削,四周云雾缭绕,沿途怪石林立,险峻清奇,景致极佳。人行走在原始山路之中,时而要低头曲背,时而要侧身帖壁,时而仰首攀援,时而要俯视沟壑。山路弯弯,石阶起伏,像一条空中飘带,忽上忽下,时隐时现。置身其上,千姿百态的奇石怪景,深不可测的幽幽峡谷,尽现眼前。游客从中走过,抬头看天,只能看到一线青天,所以得名一线天,又叫“一线雄关”、“长天一线”。

红石河

“红石河”位于八里沟“葫芦崖”上,因河床为红石砂岩,所以叫“红石河”。源出山西,河宽20米,深0.6米,由于海拔1500米,故又叫“太行天河”。山谷幽深,流水潺潺,河水顺着光洁平整、错落有致的红石板川流不息。在阳光照耀下,如巨型水晶板,晶莹透亮,似乱石弹溪琴,淙淙悦耳。碧绿的河水犹如一面宝镜,横卧于青山之间,反衬蓝天白云,令人目迷五色,一步一回头,一折一赞叹。“红石河”中有八块巨石,传说八仙曾在游览、小憩,所以叫“八仙台”。人们到此也可以当一回“神仙”,在此玩水、游览、摄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