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

置身柴海旁——驴皆震撼

话说山坳中有一高台,整个高台被洁白的雪山包围着,我想上面应该就是所谓的柴尔龙海了,高台海拔大概提升了三四十米,要看柴海就必须登上去,对于已经行走了四五个小时的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宽且后面还有一些友友早已体力不支,要爬这么大一个坡更是难上加难。经过简单的观察后我们先行的四五个人调了个合适的路线开始上爬,山坡被薄薄的雪覆盖在,偶有小花冒出雪面在飕飕的寒风中来回摇摆着。

经过十多分钟的艰难攀登我们终于到了台子的上面,眼前的一切彻底令我震撼了,一片洁净的湖被三面洁白的山峰环抱着,湖面还有冰雪覆盖着,下面是清澈的湖水,远处的山腰还有很小的瀑布不停的往湖里流水,哗哗的水声在湖面上空的山谷中回荡,柴尔龙海就像一颗明珠被圣洁的白衣少女紧紧搂在怀里,它仿佛又像母亲的乳汁滋养着沿途的万物生灵。唐山客拿出了带来的红布挂在了湖边的玛尼堆上,我们先头五人朝着圣湖的方向进行了膜拜。随后所有一行21人都先后顺利到达,这时柴尔龙海上空的天已变得湛蓝湛蓝,洁白的云彩随风飘过,蓝天白云、洁白的山蓝色的湖构成了一道绝美的景,大家无不为柴尔龙海的美而惊叹。合影留念,简单补充给养后大家开始下撤,就要离开了,我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柴尔龙海竟产生了一种恋恋不舍的感觉,再见了柴尔龙海、再见了纯洁的少女,感谢您用您的圣洁洗礼了我们的心灵。勇者的心,强者的路 ——记天行者雨中扎营、柴尔龙海赏景

历尽万千苦——少爷蜕变

柴尔龙海的美让我钦佩和震撼了,然而同行驴友少爷的坚强和顽强意志也让我震撼了。在我参加活动以来少爷一直就是“少爷”,从来是休闲有他登山无影,这次的路我虽然没走过,但在老驴们的描述中我隐约感觉到了路途的艰难,名单公布后居然出现了少爷的名字,这着实让我惊奇了一把,少爷也能重装登山?事实证明了这一切,少爷虽然一路走得很艰辛,但是还是凭借着他顽强的意志和不轻易放弃的精神走完了全程,回来后还放出:“去了后悔一阵子,不去后悔一辈子”的豪言壮语。少爷用行动完成了一次完美的蜕变,也证明了“驴”的无限潜能。勇者的心,强者的路 ——记天行者雨中扎营、柴尔龙海赏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