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带着小伙伴欢乐骑行宁县罗山府白吉湖,三下三上山。

首先来一张骑行路线图:

因为走的好多地方都是没有路的,直接从树林林横穿过去的,所以在GOOGLE地图上做出路线,只能用手画了这么一个路线图。

简单介绍一下本次骑行:早晨6:30在合水县北广场集合出发,出县城不远就开始下第一座山,下山后沿着固城川骑行差不多两个小时候到固城乡,吃早餐。补充好水之后(居然没想到还需要备吃的)出发,经过大山门林场,一路骑行到太白庙,开始爬第一座山,路很不好走呀,小伙伴的体力还不错。爬上山后居然没路,从林子里沿着羊肠小道一路骑行,终于走出了林子到了柏油马路上,没有一截就又开始下山(第二次下山),下到山地后没多远就是山府林场,这个时候已经中午一点多了,计划是在这里吃午饭的,可惜没餐厅。我晕,真后悔没备路餐呀。在罗山府这里休息的时候,我的自行车居然放着没事自己跑气儿玩,这也是醉了,感觉补胎,补好后直奔白吉湖,也是没有餐厅,这不是要饿死我们么,还有新加入的两个小伙伴呀。坚持吧孩子,要学会坚持呀。走过白吉湖终于有商店了,进去后就是各种补充各种吃呀。补充后继续骑行,爬上一座山后(第二次爬山)骑行半个小时到达盘克镇,美美的来两碗拉面,我们这边人也爱吃拉面哈,吃饱喝足后继续赶路,因为这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顺着乡村小道一路骑行,最后汇入为开采石油而修的路上,很是烦人,一上一下,下一上的,走过这些烦人的路之后,又到了下山的时候了(第三次下山),欢乐的下山后,就到固城川了,这时候天已经黑了。顺着川道一路骑行到我们第一次下的山底,稍作休整有开始爬山(第三次爬山),虽然这是一天当中的第三次爬山了,但是小伙伴们却说比中午爬的两座山都好爬,因为马上就到家了,哈哈小伙伴们都学会自我安慰了呀。这差不多就是这一天的骑行过程,三下三上山呐,我们大西北典型的地貌特征哈。

罗山府林场:本次骑行的五个小伙伴。

白吉湖:小伙伴们。

这里先要介绍一下这个小孩,这是在下午四点多的时候,问路碰到的这个小孩,他是要背着书包步行去盘克镇上学。我们当时从这里到盘克镇骑自行车用了一个多小时,而这个孩子却要一个人步行去上学,当时也是有点心酸。政府这样做为了整合教育资源,让孩子们享受更好的教育,可是却要一个孩子步行几个小时去上学,而且像这个小孩这样的在我们这里又非常的多,我们也没法评论这种做法的对与错,合理不合理,只盼望我们这个穷地方能尽快的富裕起来吧。

同伴们出发了,特意给小孩拍了张照片,希望小孩能好好学习,早点走出这贫困的山区。

我们大西北的典型地貌,也是挺美的吧。

林区的路,风景一向都是这么美。

这位是个15岁的小屁孩,第一次跟我们骑行,装备倒是买的很齐全。

这是准备爬第一座山的时候,小伙伴儿们在这里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