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黄沙滚滚的西北之行, 四驱房车 尽显魅力

祁连山的腹地就是白雪覆盖,山石连绵,道路有时笔直如树,有时蜿蜒似蛇,但是这里很安静,一路上只有我们在对讲机里不时的调侃声。它就像一位退居庙堂的文人墨客般,悠闲安逸,清心寡欲。

作为中国最壮丽的冰川——八一冰川,在海拔4600米的雪山上,因为驾驶的是四驱8缸5.7排量的四驱房车,我们很幸运的亲眼目睹了她的绝世之姿,高达三四十米的冰墙连绵数公里,壮观威武,气势雄浑。

黄沙滚滚的西北之行, 四驱房车 尽显魅力

黄沙滚滚的西北之行, 四驱房车 尽显魅力 黄沙滚滚的西北之行, 四驱房车 尽显魅力

当天下来雪山,我们就在托勒牧场安营扎寨、停歇准备,因为神秘的哈拉湖无人区也是那般惊险与刺激,我们要用饱满的精神与激动的心情去解开她数千年深藏的神秘面纱。黄沙滚滚的西北之行, 四驱房车 尽显魅力

牧场中露营,四驱房车的功能——自带厨房就显示了它不可替代的作用。各式才要皆出自房车小厨房的烹制,口味依然是家中的味道,只是进餐的景色变成了大自然,在享受口腹之欲的同时,我们也得到了环境对心情的重要,性情对食量的重要,以至于没人都较之往常多进了一碗饭……

黄沙滚滚的西北之行, 四驱房车 尽显魅力

我们这次是穿越哈拉湖选择的是最艰苦的路线,由距哈拉湖北岸120公里的尕河村出发,沿祁连山主峰团结峰西面河谷翻越4100米的雪山大阪到达哈拉湖。而这一艰苦的路线对车辆的要求就很高,当然性能卓越的四驱房车似乎就是为了它而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