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黄沙滚滚的西北之行, 四驱房车 尽显魅力

越野小将he 发表于 2015-7-13 16:02 本次腾格里无人区探险活动,共有15辆四驱房车参与。期间,四驱房车车队深入中国第四大沙漠腾格里沙漠腹地数 ... ...

欣赏支持好友活动

哈拉湖如传说中一样美丽安详,与世无争,神秘的哈拉湖无人区景色让人陶醉……

黄沙滚滚的西北之行, 四驱房车 尽显魅力

从哈拉湖向西会进入甘肃的盐池湾保护区再到肃北县,全程无道路、无固定居民区也没有电话信号。但是不得不说阳光灿烂,高山寒漠草甸的“盐池湾”,在这里,看到的只有牛羊的遍地跑,鸟儿的欢声笑,远处望去绿与黄的交汇,动物与植物相融合,可谓是人间天堂。

这次穿越幸遇青海的冬虫夏草挖掘季,而我们也开始了这次行程的最后一次疯狂——挖虫草大赛。其实挖虫草考验的不仅是眼力还有耐力以及忍力。有虫草的地方就是牧场或者补满枯草的山坡,但只要是草就少不了牛羊们,于是遍地牛羊粪,除了香味其他味道交相混杂,所以忍受能力必须极好,爬行耐力也需极好(要匍匐前行找寻虫草)才有可能去参加挖掘虫草的活动。

快乐的旅程总是短暂的,沙漠翻越沙山如履平地,夜宿露营又相当于一个移动的卧室,露营野餐还有抽屉式厨房,沙漠干燥有超大的储水箱河冰箱,翻越雪山有强悍的驱动力等等,我们这次成功的越野探险活动要为四驱房车封出一个“户外旅行,舍我其谁”的称号。期待下次的旅行,期待下次四驱房车在旅行中的卓尔不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