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开车自驾周游日本北海道14天

我从小就梦想自驾出国旅游,虽然北海道不是我自驾的第一个地方,而是美国洛杉矶,但北海道是一个很适合驾车举家游玩的好地方。北海道是日本最大的岛屿,通常我们坐飞机都会到札幌下来,北海道对于游客设施的安排是十分完善的。这次我们的租车公司是OTS,这是一家台湾的租车公司。当然日本也有其他租车公司,如万事达,本田,丰田,日产,但是OTS是里面性价比最高。车最新,都配有GPS导航。在日本只要你有GPS,不用担心目的地地址的输入,只要输入电话号码,就可以把你带到那里,即使这个号码搜索不到,也会带你到目的地附近。只要你在计划旅游的时候,把你所有要去的地方的电话事先记下来。GPS导航有些可用普通话语音导航的。
相信很多人旅游书都是在国内买的吧,其实无论是大陆的还是香港台湾出版的旅游书,都没有日本本地的旅游书好。一下飞机,直奔当地的书店,买一本北海道的旅游书,种类非常繁多。不会日语不要紧,大致的中文字看懂就行。日本的旅游书内容很丰富,吃喝玩乐,面面俱顾。更重要的是!每一个地方它都会注明电话号码,你在GPS导航上输入就可直奔目的地了。
开车自驾周游日本北海道14天
在日本开车习惯跟国内完全不一样,他们的开车环境可以说是全世界一流的,我来过日本十几次,几乎每次都是自己开车。在日本不用担心旁边有单车或行人随时冲出来,或者你开的太慢了有人闪你灯。只要你守规矩,红灯停,绿灯行,转弯时打灯,看到人行道和小童上学的黄色标志时放慢车速或停,基本上你不会碰到什么意外。记住,是车让人,而非国内的人让车。日本的驾驶位在右边,所以不建议那些新手司机来开,以免由于不习惯导致悲剧发生。日本的油费比国内高,建议租小排量的车,因为每天都要跑很多路,省油是王道(我们是2个人)。其实不用租豪华房车、大车(除非你人多,大家平摊油费租车费),日本停车位小,给大车停车会带来不便,有些小路也是很难开的(对头车会开过来)。日本停车大都要收费(大城市),违例停车的钱都会算在你的信用卡上,所以你吃到罚单别想毁尸灭迹。订酒店时也要注意酒店是否提供停车位,收费或免费。很多人去日本为的就是疯狂买,租车公司旁就有个北海道最大的OUTLET奥特莱斯,自己预留时间在租车前或还车后去shopping。
锡兰卡风 发表于 2015-7-13 16:39 我从小就梦想自驾出国旅游,虽然北海道不是我自驾的第一个地方,而是美国洛杉矶,但北海道是一个很适合驾车 ... ...

感觉很不错哟,好想去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够魄力,不错哈,玩得开心...........
谢谢大家支持,我将继续完善这篇游记。
成都乐道户外 发表于 2015-7-13 17:25 感觉很不错哟,好想去

不一样的眼光看日本,呵呵
哥是独行侠 发表于 2015-7-13 17:49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谢谢支持

感觉很厉害的样子
我的旅游是悠长休闲假期,不是今天去A,明天去B,后天去C,大后天去D。这样蜻蜓点水、到此一游标签式的旅游方式不适合我。这样等于白来,把大部分时间浪费在赶路上。划去你不怎么感兴趣的地点,去你想去的地方深入的呆几天。这次北海道的北面和东面我没有去,因为开车过去路途十分遥远,想要真正的玩遍北海道,至少得花1-2个月。

札幌是北海道最大的城市,跟东京和大阪是不一样的。东京是繁忙、现代,而札幌就像个花园 。在札幌你会感受跟其他大城市不一样的感觉,新鲜的空气,路上的车很少,行人不多,城市节奏没有那么快。在札幌你也可以买到东京流行的产品,只是没有东京那么齐全。我们去的时候是10月,晚上有凉意。通常酒店都有车位提供,但市中心就要付钱了。札幌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札幌拉面、鱼生,和无数咖啡厅。其实在札幌市区,你并不需要开车,只要用你的双脚便可走遍所有札幌的中心地段,因为它很小。札幌有2个中心点,一个是札幌火车站,还有个就是札幌大通公园。在札幌停留3-4天,基本可以走遍了。
狸小路是札幌传统的购物街。日本的传统购物街都有共同点,当晚上关店后,车可以开进去,白天则是步行街。通常步行街里都是些传统的企业,虽然现在现代化,但还可以看到那些传统老店。比如,手工皮质包,和服,纸伞等。
开车自驾周游日本北海道14天

PS:我们这次去日本,其实还是比较顺利的。有些伙伴问我这个美国旅行的花费,我这里补充进去,这次我们旅行人均大概花费3万。也算不小的一笔旅行费用吧,不过跑过去绕了一大圈,感觉还是比较值滴。我们之前一个在中石化上班的朋友介绍了个中石化和银行合作的原油,买涨买跌的那种,后来就在工作之余做了一下,没想到做得还不错,还送了油卡。(三零三二七二一一五这是我之前学习的群,有兴趣可以去看看,验证码好像是PH01)所以也就任性了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