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庐山行(图文更新中)

庐山风光以“奇、秀、险、雄”闻名于世,素有“匡庐奇秀甲天下”的美誉。李白《望庐山瀑布》:“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以及苏轼的《题西林壁》:“远看成林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带给我们对庐山最初的印象,让我们对她充满向往。所以,6月19日晚上,我们一起踏上前往庐山的旅程,准备去一睹庐山的风采。

6月20日上午9点左右到达庐山山脚下的海会寺,海会寺边上一棵千年银杏树直插中天,显得沧桑而挺拔,大约要4个人才能合抱。经过海会寺,在山中小路间穿行,而后登上一个山头,在这里可以俯视郁郁葱葱的茶树,仰望威严的五老峰。

庐山行(图文更新中)

前进的小路上,可谓是路狭草木长,灌木丛比人还高,为了避免被叶子划伤只能低头躬身前行。 在这条攀登的路上,多少年前走出来的山间小路,植被茂密杂草丛生,一路上能看到好多年岁已久的树木,粗壮的树干,蜿蜒的树根。
庐山行(图文更新中)

走出灌木丛之后的路就更加险峻了,感觉就是在两块巨石之间攀爬,在布满青苔的石阶上攀登。虽然攀登不易,但是这里的景观真的很壮美,偶尔能眺望到远山带着朦胧的雾气,隐隐约约中别有一番风味。

经过将近四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小心翼翼地跋涉完险峻的一线天路,我们终于登上了庐山公路,来到了五老峰下,脚底顿时变得轻快了,心情也格外舒畅,那种艰辛过后换来的快乐是不言而喻的。

在庐山的第一餐吃得特别开心,相比较平常的饭菜也是美味许多,午餐过后,稍做休整,一行人便出发前往五老峰。五老峰从各个角度观察,山姿不一。五峰中,二峰最奇,三峰最险,四峰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