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柠檬深度侣行》放逐在风棱草甸——草链岭

暑期第一天,迫不及待要出发,无论去哪座山,都是一场放逐!

都说最美的风景一定是高海拔,草链岭,2680M,足以让我领略从低到高的美了。
  到达草链岭登山起点,看到洛河源三个字,想到这里距离华山不是很远,我便感到很惊喜,因为这条洛河在历史上可是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洛河如果你不清楚,那你一定听说过雒水吧,它也是黄河的支流。洛河源是中国农业最早的起源地之一,洛河流域也拥有源远流长的河洛文化,享誉全国的洛书出处就在洛河流域。

《柠檬深度侣行》放逐在风棱草甸——草链岭

刚入山,未见流水便闻水声,我们迫不及待地往深处走去,果然,层叠的小瀑布映入眼中。这里水清无鱼,水声清脆悦耳,河底石头上布满绿绿的苔藓,让人一下子掉进了清凉。
  我们在溪水岸边,小心翼翼地沿着木梯攀爬,像去探险一样踩着木桥过河。

刚开始的这一段路,驴友们形象地叫做水路。接着我们开始连续拔高,看不见阳光,流水的声音渐行渐远。这段路也许是最适合思考的一段路,体力达到了用耐力支撑,海拔渐渐升高,耳膜有些鼓胀,我们穿梭在一片树林当中,世界忽然显得孤独又静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