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爽心之旅——越南岘港五日游

这顿海鲜大餐,我们吃了一个小时多就回去了。回到酒店宾馆,我们又继续喝酒,尽兴到晚上越南时间十一二点。

第三天,为了看日出,我北京时间4点半就醒了,一看越南时间还早,外面的天很黑,就继续睡觉。又朦胧地睡一会。等到北京时间五点的时候,我就起来洗脸刷牙方便。爱人睡觉很敏感,一有动静就被我惊醒,睡不着。她看我起来,也起来了。我问她这么早起来干嘛?她说也要和我一起看日出。就这样,我们在房间里梳理一翻,越南时间4点半就出来了。刚出来的时候,天还是蒙胧胧的,一到了海边,就看见当地的人三三两两在大海里游泳。我用相机架在三脚架上,对着太阳升起的山,调了又调位置。从不同角度,多方位调试,足足调了半个小时多。爱人看我调三脚架这么麻烦都有些不耐烦了。就在爱人不耐烦的时候,我终于调好了三脚架。在太阳没有升起的时候,拍了几张非常浪漫的看日出照片。

2015年爽心之旅——越南岘港五日游

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天越来越亮,当等到越南时间5点20分的时候,太阳还没有出来。这个时候爱人不耐烦了,又开始牢骚,不搭理我,一个人拿着手机拍去了。而我一个人还在耐心等待日出。那山的光越来越亮,每亮一次,我都会按动快门拍照。太阳终于露脸了,我激动不已地按下快门,记录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拍玩,马上叫爱人过来与日出合影。又拍了一张浪漫双人照。看一下时间,这日出是越南时间5点30分出来,也就是北京时间6点30分的样子。我们队的一位朋友也正好赶上日出,我也给他拍了几张。为了拍这日出,我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我的苹果4S放裤兜里进海水坏了。在异国他乡,能拍到自己满意的日出,坏个手机也值了!

第三天我们行程是巴拿山景区,这是一个自费项目,一张门票一个人450元人民币。这门票包括了巴拿山所有景点以及游乐场的门票。       基于上一次迟到现象,导游这次安排集合时间定为越南时间9点。这集合时间还是蛮充足的。我们游了游泳,吃了早餐,慢悠悠地收拾一下东西,等到9点就出发。
       据说,巴拿山,是1901年法国殖民者发现的乐土,他们兴建了许多度假别墅,可称为法国度假天堂。每年吸引很多欧洲国家,尤其是法国游客莫名而来。巴拿山在岘港市的西边,距离市区四十公里,海拔有1487米,地形并不是很陡峭。平均温度15-20度,气温四季温和,是养生,游玩的好去处。这里有世界最长的缆车,缆车长达5000米;也是世界上最高的缆车,落差1300米。缆车上山用时半个小时左右。

2015年爽心之旅——越南岘港五日游

我们来到巴拿山山脚下,首先眼前出现的是一幅喷泉画面。喷泉后面是国旗,国旗下面刻着BANA  HILLS,这便是巴拿山名称的由来。导游把我们领到等候处,自己去买票去了。等候处门前高挂了有很多五颜六色的灯笼,甚是漂亮。进去里面一点就是购物商场。我们没有进去,等导游购票回来,就直接上巴拿山。

当我们坐上缆车,开始领略世界最长最高的缆车,甚是兴奋。坐在缆车上看风景,别有一番味道:我们悬空在原始森林上空,深呼吸,都能感受到下面生机勃勃的原始森林,散发出的空气清爽宜人,犹如置身于大自然的自然氧吧!好舒服啊!抬头远望,远处的云雾飘来飘去,如腾云驾雾般,就好像自己也像一朵飘云,飘来飘去。这感觉实在太爽了!

我们缆车到山腰,进入房屋的时候,就能感受到一丝清凉。一阵阵凉风吹来,如空调般凉爽。这种凉爽从外一直凉到身体里面,好舒服啊!缆车过后,我们还要做一段火车,直接到半山。

2015年爽心之旅——越南岘港五日游

进入半山,仿佛来到世外仙境一样,太美了!入口进入的那红色花的雕塑主体特别的吸引人的眼球,人在在此拍照,太美了。半山这里有天鹅主题公园,花的海洋。我们在此看天是那么的蓝,看云是那么的近,那么的白。半山这里存留着有一百多年前的古老酒窖,而且是真真的法国酒窖。酒窖里面很大,就像一个迷宫一样,绕来绕去,喜欢品尝红酒的人士可以品尝一下那里醇正的美酒佳酿。我不太喜欢喝红酒,游玩一下就出来了。再说那里面的酒不是一般人能品尝的起,太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