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湘西

通往土司皇城的两溪

老司城(土司皇城)位于永顺县城东19公里处的灵溪镇司城村。这座古城,本名福石城,因是土司王朝八百年统治的古都,亦称司城、老司城。土司时期,福石城是古溪州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十分繁华。百姓流传,老司城分内罗城、外罗城,有纵横交错的八街十巷,人户稠密,市店兴隆,史书有“城内三千户,城外八百家”,“五溪之巨镇,万里之边城”的记载。清贡生彭施铎作《竹枝词》赞“福石城中锦作窝,土王宫畔水生波,红灯万点人千叠,一片缠绵摆手歌”。
永顺老司城申遗成功啦!老司城遗址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永顺50多万百姓欢欣鼓舞,奔走相告。这是湖南省首个世界文化遗产,实现了零的突破,也是中国第48处世界文化遗产,老司城遗址乃“国内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历史最悠久”的土司文化遗存.这里我就不在介绍土司皇城的历史了,老司城遗址是现在最热门的话题。新闻、、网络、微信....铺天盖地到处都是文化遗址老司城的报道。我作为出身在永顺的湘西人很骄傲。随着遗址申遗成功、观光、旅游的人都已涌如皇城朝圣。这更少不了我们这些户外人。这里把去土司皇城的两条驴行溯溪线路分享给驴友们。

竹仙 发表于 2015-7-15 22:57 老司城(土司皇城)位于永顺县城东19公里处的灵溪镇司城村。这座古城,本名福石城,因是土司王 ... ...

第一条溪是2013年7月13号跟随永顺驴友走得。从永顺县城包车出发。到去老词城方向的下别些村下车开始溯溪。

竹仙 发表于 2015-7-15 23:39 第一条是2013年7月13号跟随永顺驴友走得。从永顺县城包车出发。到去老词城方向的上别些村下车 ... ...

我和美女差毛猫以及帅哥领队漫步
竹仙 发表于 2015-7-15 23:43 我和美女差毛猫以及帅哥领队漫步

竹仙 发表于 2015-7-15 23:49

通往土司皇城的两溪

这是必经之路20来米的瀑布。大多数人都傻眼了。不知道要怎样下去。一帅哥干脆直接跳了下去。把美女们吓得直叫。
竹仙 发表于 2015-7-15 23:56 这是必经之路20来米的瀑布。大多数人都傻眼了。不知道要怎样下去。一帅哥干脆直接跳了下去。把美 ... ...

通往土司皇城的两溪

这是个技术活。我也跟着下咯。哈哈,第一次瀑降感觉非常好。
竹仙 发表于 2015-7-16 00:03 这是个技术活。我也跟着下咯。哈哈,第一次瀑降感觉非常好。 ...

通往土司皇城的两溪

好玩。秀一下。在下面接的是小帅哥技师顶顶。

竹仙 发表于 2015-7-16 00:06 好玩。秀一下。在下面接的是小帅哥技师顶顶。

通往土司皇城的两溪

终于全部下完。大家还在回味

竹仙 发表于 2015-7-16 00:12 终于全部下完。大家还在回味

更刺激的来了。这是到老司城对面的岩壁上。
竹仙 发表于 2015-7-16 00:17 更刺激的来了。这是到老司城对面的岩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