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去追逐夏日的清凉......

酷暑,炎热,闷得生活喘不过气,熬到周五下午下班,我一个人背上大包,义无反顾地逃离城市,去追逐夏日的清凉。。。。。。

去的这个山是我工作附近的一个山峰,叫做博望山,也叫僰王山,正式名字应该还是叫:僰王山的,因为山下的小镇都更名为了僰王山镇,几年前开始了旅游开发,不过没有什么进展,总之去的人还比较少,总体比较原始生态,山上翠竹成林,清泉溪流随处可见,更有无数的瀑布相连,垂直温差很大,是避暑的好地方。简单介绍一下官方资料:博望山,位于四川宜宾市兴文县境内,距县城20公里,山上翠竹幽幽,溪流潺潺,是避暑的好地方,其主峰黑帽顶海拔1180M。博望山也叫僰王山,自宋代起,这里便是都掌族(即僰族)的生息之地。县志载:北宋政和五年(公元1115年),五斗夷(僰人一支)以此山为据点。起兵造反。至今山上还保存着僰人所建大、小寨门、古城墙、古城堡等战场遗迹。2000年2月,僰王山正式被四川省人民政府批为省级重点风景名胜区。2005年2月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世界地质公园僰王山园区。

引用一句诗:“我喜欢出发,喜欢离开,喜欢一生中能有新的梦想,千山万水,随意行去,不管星辰指引的是什么方向。”———席慕蓉。
我觉得我喜欢席慕蓉的诗就像我喜欢旅行一样,不管诗歌是长是短,旅途是远是近,都能洗涤蒙尘的心灵,激起我的回忆或者是幻想。我从宜宾市兴文县古宋镇出发,换乘汽车和摩托车,50分钟后站在了山脚下,虽然背上的背包很重,但是脚步轻盈;虽然酷暑让我挥汗如雨,但是内心喜悦,虽然我只有一个人,但是并不孤独。。。
我就沿着我走过的路线和时间顺序发图吧
溪流的两旁都是茂密的楠竹。。。
一个人去追逐夏日的清凉......
我就这样一直沿着小溪前进,路边还拍摄了几朵美丽的小花以及漂亮的小动物
接下来是漂亮的小动物

继续发帖

生命在于运动,水的生命也在流动当中,当听到水声渐渐大起来的时候,就知道又是一个瀑布不远了。。。。

一个人去追逐夏日的清凉......

这个瀑布一边的山崖上张满了蕨类植物,给人古朴沧桑的感觉。。。。。
下面这两张图是用的较快的快门拍摄的,水流冲击下来很有力量,飞花溅玉一般。。。。
下面就用慢镜头来表现水流的韵味。。。

僰王山最有名的瀑布当属飞雾洞的那个瀑布,听名字就能感受到那种气势,顺着山势往下流的溪水,在一处猛然直线向下,跌落入一个水流侵蚀形成的巨大洞穴之中,飞腾起漫天的水雾,迷茫如仙境一般。。。

一个人去追逐夏日的清凉......

这是飞雾洞的一边景象。。。。
沿着这个洞穴就可以走到瀑布的下面。。。。。。
洞穴之中的岩石和水流。。。。。。。
拍夏天片子的同学们可以来学习下拉
学学怎么在夏天用好光
不要只是拍下来就好
学习怎么用光线来表达
僰王山是地质公园,那就来点地址方面的,我个人也是地质爱好者,虽然不是学的这方面专业,但是无论我去哪里旅行,都会带上地质锤,呵呵。。。。。。。。。。。
首先来说说僰王山的岩石,很有特色的沉积岩,从外观看,貌似一页一页的书籍,岩石峭壁如刀削一般,都很整齐,上面是一层一层的裂缝,由于潮湿,长满了青苔,更像古朴厚重的历史书籍。。。仔细观察岩层,可以发现是两种不同颜色的岩石交替沉积在一起的,回家了解了一下,是薄层灰岩和泥质灰岩交替沉积的结果,由于泥质灰岩容易被水溶蚀,所以就出现了这样一层一层的书页状岩石,而这样的交替沉积,一般发生在浅海海滨的海陆交替沉积相。
下面是几张岩石的照片。。。。。。

另外一个地质景观叫做“壶臼”,是由于水流冲击卵石在河床的岩石上磨出来的一个个圆洞。。。。。。。
接下来,该是沿着山路登山了,一句话,为什么登山?因为山在那里!!!
沿途的风景,永远是我们在乎的心情。。。。。。
一个人去追逐夏日的清凉......
山路边也会有溪流,水无处不在,水因为山有了依靠,山因为水有了灵性,山山水水画梦中。。。。。

在路边看到了一大丛美丽的植物,是桫椤,巨大的羽状复叶正舒展开来,像一把绿色的大伞。。。。。。诞生于3.8亿年前的古生代早期,这可是植物中的活化石了,在僰王山随处可见,可见僰王山的历史也可见一斑。。。
真想去尝尝恐龙吃的食物是什么滋味,可惜嚼不动,味道也是涩涩的很难吃,看来恐龙并不是出色的美食家。但是我很喜欢这种植物。

到了营地,就可以休息了,营地在半山腰的一个湖边,名曰寿山湖,很漂亮的一个湖。。。。。
一个人去追逐夏日的清凉......

放下背包,开始准备搭帐篷。。。。
刚买的牧高笛冷山2,也算是测试了,不过四季帐篷在南方的夏季使用有点闷。。。。。。但是防水性是很好的,当天晚上下了中雨,一点问题都没有。。。。
下面把装备都拿出来展示展示。。。。。。
一个人去追逐夏日的清凉......
这就是我的移动厨房。。。。。
我的卫生间。。。。。。
临时紧急情况下发明的D80刺刀的新用途,当鱼竿插座。。。。。。。

时间不早了,太阳也要落山了,这里的夕阳没有西部的壮美,不过也挺温馨。。。。。。。

晚安,明天见。。。。。。。。。

天亮了,起床咯,准备从另外一条道下山。。。。。。下山的路也是一片竹林环绕。。。。。安静清爽。。。。。

刚发出来的嫩芽。。。。。竹子的繁殖大都都是通过地下的竹鞭,也就是地下茎来发芽繁殖的。。。。

下山经过的峡谷

峡谷的一边有一个很高很细的瀑布,下面是一个小水池。。。。。。有当地的小孩子在玩水
这个地方的照片我都是站在齐胸口深的水中拍摄的,三脚架也是架在水中,一直很担心站不稳摔倒,人倒是可以清凉一下,相机就完蛋了。。。

就用这个小孩子的一跃来结束全文吧,感谢大家阅读,第一次发贴,做的不好的请指教。。。。。。同时欢迎大家来僰王山玩,真的不错!

太漂亮太清凉了
好片 炎炎夏日 带给我们大家一片清凉 羡慕啊
有时间啊 好地方 好心情
好片 炎炎夏日 带给我们大家一片清凉 羡慕啊有时间啊 好地方 好心情洛神红茶 发表于 2009-7-20 22:08 ...

也不是特别有时间,就是周末两天。。。上班了不比读书时候啊。。。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