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

辽宁

户外出行,随遇而安

2015
年7月12日随队出游抚顺南杂木马堡沟。

习惯了自然醒,出队起的早,特意设了手机闹钟。5点5分起床,洗漱,早餐,6点出门。晨风清爽,人的精神也格外爽朗,走在路上想起曾国藩“三朝一日”的格言,好似生命在延长。

市政府的早晨格外热闹,晨练,出游,兜售户外用品的,出游大客车停靠在道路两旁,好一派繁荣景象。

6点30分准时出发,有幸和福人组织的知青团队一起出行,格外增添了活动的内涵,在车上群主琴姐和福人组织大家互动,唱知识青年点时期的歌曲,儿时的童谣,把我们带回了年轻的时代。

力姐带领大家唱起了《知青连歌》,把大家带回到那些年的蹉跎岁月。

香香富有穿透力的笑声引起大家的笑声。

9点40左右我们到达出行目的地抚顺南杂木马堡沟。据介绍马堡沟是未开发的的原始森林自然保护区。其历史古远,千秋万载的寒冻冰劈、风化剥蚀、流水侵袭、地震崩裂等多重作用,形成了鳞次栉比的纵横迂回的沟壑幽谷。
风光秀美、景色宜人,由绝壁、怪石、奇松、溪水组成,是一处以奇险的山景和名秀的水景为主体特色的原始景区。它集五大特色雄、奇、险、秀、幽于一身,是广大驴友不可不去的地方。

原定以戏水为主,但是,只有多处不大的池塘,没有想象的那样的水流条件,很多人在地导的带领下选择了登山

马堡沟是一处非常深长的沟,据地导介绍穿越大概需要7到8个小时的时间。

山沟茂密的深林蔽日,行进沟深坡度不大,空气清新,所以不太感觉累。唯一的缺点是飞虫太多,迎面扑脸,一不小心就飞到眼睛里。

由于地导和领队的沟通不够,信息不对称,地导带领下爬山人员比预定的返回时晚了1个多小时,造成大多数人翘首等待,怨声载道,领队更是焦急万分。此事给这次出行增添了不和谐的气氛。

这时就能看出一个人的修养和素质。

一些人跳起了街舞。

一些人抓紧留念拍照。

还有一些人怨声载道。

我此时想起了一则故事:一车人出行,汽车抛锚在一处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需要修理。一些人牢骚满腹,怨天怨地,满脸愁容。这时有个人出来问管事的:“修车需要多长时间”,管事的说:“需要二个多小时”,他说:“正好对面有座山,我去爬山,保证在二个多小时回来”,管事的人答应了他。然后他又招呼了些人一起去登山,在预定的时间返回。牢骚的人得到的是愁容,有快乐的人得到额外的快乐。提这则故事的意识是说人要学会随遇而安。

因为此事群主是一再道歉,A餐时又要加酒又要加菜,大家婉拒,大家在一起出行是为了快乐,同行是缘分,出行安全胜过万语千言。

此事告诫大家,尤其是组织者,有些事情,一定要事先沟通,大家问清楚,领队讲清楚,信息对称,避免麻烦。

大家在晚8点多安全返回。结束一天的快乐旅程。

我出行,我健康,我快乐。

时辰_自驭自乐 发表于 2015-7-16 13:38 2015年7月12日随队出游抚顺南杂木马堡沟。习惯了自然醒,出队起的早,特意设了手机闹钟。5点5分起床,洗漱, . ...

大哥写得太好了,图片再传上了更好!

支持好活动。。。

大哥写的真好,非常客观实在!!!

点个赞,支持户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