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环游中国500天

香格里拉的早晨,又将是一段新故事的延伸

2013.3.18晨,香格里拉下起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场雪,可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因为抉择的时候也该到了,这趟旅途我与小夫一起经历了半个月的风风雨雨,有苦有甜,记忆之难忘,但我俩都不过是对方的过路之人,终有一别。小夫选择揣着口袋里最后的500块钱和小张艳艳勇闯西藏高原,继续自己的梦想,而我将留在香格里拉寻找一份归宿,等待下一场旅行。
祈祷佛祖保佑我的伙伴能在新的旅途中顺利到达目的地!

环游中国500天
口渴、饥饿、寒冷、无助、彷徨、迷茫
这是我当时迷失他乡的所有心情
我就这么徘徊在独克宗之间
不知该何去何从

环游中国500天
应聘几份工作没人收留,就连路人看我的眼光都非同一般,但旅行前的“训练”还是起作用,拎着小夫给我留的几个热包子在古城周边应聘了几家饭店和客栈后,终于在午饭之前找到了工作,在一家名为喜莱登的酒店当保安,上一天休息一天,主要负责住客泊车和指挥,包吃住,一个月1000块钱,有时候搬运行李一些香港和外国游客还有给小费的习惯。
还认识了以下各个民族的女同事们
白族、佤族、藏族、彝族、纳西族,汉族在这成了少数民族...

在香格里拉工作期间可以认识不少朋友,相识也是一场旅行。
环游中国500天
环游中国500天 酒店上班期间还来了一位云南的“周恩来”同志
2张不常坐下的椅子,2张物品杂乱的桌子,2张长板凳拼起的床上面盖着2张被子,这便是本宫的寝室,在酒店上班唯一的好处就是吃得好住得好。

我每天与另一名保安老徐交班,他来自丽江纳西族人,老家距离香格里拉交界处不远,比我早两月来到这里上班。今年40多了,据说还未娶,喜欢抽烟,懂点英文,时不时能和外国的住客唠嗑两句。

那段时间徐哥很照顾我,如果我在寺庙的草地上午觉睡过了头,他会帮我打饭菜留到我回去吃,所以打工的那段时间虽然也是没有钱,但一日3餐管饱,也未有花钱的地儿。

离开前我说,徐哥这里的生活虽平静,但工资过低,根本养不活你和你未来老婆,况且你还好打牌,剩下的钱肯定不多,还是换一份好点的工作踏踏实实过日子吧

离开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也忘了具体,老徐给我来电问问我的近况,因为长途加漫游也没能多聊一会,再到后来我的老诺基亚出现故障,也是旅行结束后才找回老徐号码的,但已不是他本人使用,这好比一个遗憾永沉在我心底。
老徐,最近你过得还好吗!

环游中国500天
香格里拉生活的2个月期间不少朋友说着要和我一起进藏,就在辞职前的半个月阿军与我汇合,即将和我一起徒搭滇藏前往拉萨。阿军是我小学同学的高中同学,说来有点话长也有点复杂,将会在以下的游记里提到。

老徐帮助阿军在古城找到了一份工作,一家售卖各种首饰与手工艺术品的“柴虫”店
老板是一个喜欢背包远足的男孩与一个爱玩的女孩,他们经常外出,店就交给阿军和一个看店的姐姐打理,阿军没有工资但解决了吃住问题,期间他要在这里慢慢适应高原气候。

乌鸦酒吧是月光古城内最老最具代表性的酒吧之一,十几年前一个老外来到这里便留了下来,认识了他现在的妻子,经营起一家拥有欧美特色却古香古色的酒吧。
后来古城的一场大火把乌鸦和柴虫都化为乌有,尽管再一次回到那里有些记忆也已找不回来!
2013.05.11
从美国过来云南留学实习的Saimen和我们在酒吧的二楼较量美式桌球,最终是中国队胜利了。

佩服强人、支持强驴
远看雪山 发表于 2015-9-3 13:25 佩服强人、支持强驴

谢谢支持
2013.04.26下午记
环游中国500天
这哥们是来自美国某大学的学生,准备去香格里拉某个小镇学习少数民族文化,还刚买了帐篷,装备齐全。
他说:“我美国的家就在森林里面,经常扎营,我习惯和大自然睡在一起。”此行他还学了不少中文
在出发前我发现他背包后的雨衣是亮点,咱的生活就是要把衣食住行全背在包里,背包好比咱的“家”, 背着这个“家”咱们可以环游世界,他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是值得我学习的,希望还能与他见面

佩服你的意志,赞扬你的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