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后河传奇:每一个驴行者的梦想

关于营地,我看了很多攻略,岔河口这个营地的选择是根据行程距离来确定的,准确的说,是那些体能超强的人设定的。以前的穿越是逆流而上,穿越起始点一般是从古道人家开始徒步到岔河口,行程刚好过半,也是整个行程强度最大的一段,在此扎营是很合理的。但如果从上而下穿越,把扎营点设定在岔河口就不合理了,这只是个人认识。有人认为后河适合扎营的地方很少,而我觉得恰恰相反,很多地方都很适合扎营。只是人们已经习惯于坐享其成,而不愿寻找或开辟新的营地。

• 刀客、 正穿过两回,都在滴水岩扎营,那时营地不宽,还记得12年第二次穿越时,三只队伍途中相遇,前后相差不远,一路飞奔抢营地。现在的扎营地一路上都开出好多了。 2015-7-21 20:15
后河传奇:每一个驴行者的梦想

第三天我们睡了个自然醒,八点多开始下面,没想到海盗队的那个美女把两斤面全放在盆里煮了,结果煮成了面糊糊,由于昨晚吃了一点干稀饭,肚子早就饿了,且凌晨三点多钟爬起来吃了一些洒琪玛,再不整饱肚子怕是走不动的咯。这时后面的队伍陆续赶上来了,我询问了我们的那些人到什么地方了?他们说他们走的时候,我们的人还在收帐篷。我们只能等待,直到十点左右,我们的人才陆续赶过来,唯独不见光队人影,约摸二十分钟的光景,光队出现了,经询问为何这么久才到,他说他的拖鞋被河水冲了100多米才拾到。哦,忘了这一茬: 光队是穿着拖鞋走完后河的。还有铁脚牛,他自干河床起到我们吃路餐的那个区间,是赤脚走过来的。对此有人觉得很强大。但是,严格地讲,作为一个领队,这种随意性是不应该有的。我们在要求队员装备齐全的时候,我们自己也必须做到这一点。

光队到了,我们也该出发了。
此次后河之行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一个像艾妈、东北这样的队员,因此这一路走下来片片极少,仅有的片片画面像素低,难以展现后河之水的妩媚。而仅有的两个相机都因为进水而不能记录这一路浪漫的山水行程(而其中一部分像素好的片片还是从海盗队的群相册里下载过来的)。后来,也就是在第三天的行程中,我用一见的苹果6开始记录其后的行程,直到电池停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