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6

偶遇:妇女爬树采茶身手好矫健
沿途走着走着,前方高能!一大波采茶妇女袭来。
一些已经采摘完茶叶,正步行回家,微笑着与我们擦肩而过。一些正在采摘,动作很利索,三两下就爬上了树,看得我们目瞪口呆。还有些没采完茶的妇女们,已经撑起了简易木棚,就地取材生火煮饭,捧着芭蕉叶包着的米饭和食物,开开心心地吃着聊着。

西双版纳斗记茶之旅

有人说,不来云南,你真的无法想象茶树居然可以长得这么高大,更无法想象采茶女要先学会爬树这件事。看着陡坡上密密麻麻的茶树,我不禁想着,换作是我,即便费九牛二虎之力爬上去了,采完一树茶估计就到夏天了。

到达:茶王树被土豪包养了
跟着帅哥所长抄了个近道,终于!我们见到了传说中800岁的茶王树,它被铁篱笆围了起来,你只能怀抱敬畏的心,在篱笆外静静的和它打招呼。在此,必须要为这样的保护点800个赞,因为,往往就是一个又一个“摸一下”这样看似简单无心的行为,无意间破坏了雨林的生态,而古老的茶王树太值得被珍惜,被保护。坐在茶王树边上的茶棚里,望着800年的枝干优雅地在天地伸展着,静默几秒,回味起南糯普洱茶弥漫口腔的所有滋味,一种强烈的时空震撼在心头暗涌。

西双版纳斗记茶之旅
这时后方传来一位男性游客和随行同伴的谈话内容,“明年我包了这老家伙,今天没包到。”大家相视一笑,然后,一切又恢复了宁静。

香气浓郁厚重,滋味甘甜,鲜爽而富质感,汤感柔润饱满,以风格均衡而为世所重。

旅行丶yo 发表于 2015-7-20 14:08 线路:告庄——南糯山——半坡老寨——斗记南糯山初制所——南糯山茶王树——告庄攻略:从告庄到南糯山自驾 ... ...

支持好活动。。。

感谢分享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线路:告庄——勐仑镇——易武镇——易武老街——斗记麻黑初制所——告庄
攻略:从告庄到易武自驾需要2个半小时;易武老街游览,徒步需要1~2个小时;从易武镇到麻黑初制所,自驾需要40多分钟;中午在易武镇口的“石屏人家”吃午饭,臭菜煎蛋、生炸排骨、蒜苗小炒肉、红烧肉、油炸河鱼、韭菜炒白花、炸土豆丝、土鸡汤、苦笋沾喃咪、各种野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