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观看环湖赛

为了更好的观赏比赛,我与女儿早上7:00出发骑行近20公里,在去清水的路上,遇到我们的骑友,我们找了一个弯道处,爬上山崖等待了一个小时,9:20随着开道摩托车队警笛声响参赛车手如同潮水呼啸而过。我先从远处开始拍照,再到近处,然后追拍。看着后面的车队远去仍然与犹未尽。第十四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十一赛段天水至平凉公路赛。比赛从麦积区龙园门口9:00出发,通过渭河二号桥、渭滨北路,再经清水县红堡镇、黄门乡,张家川县刘堡乡、张棉驿乡,平凉市华亭县,最后到达平凉市崆峒古镇广场,天水市境内96公里。
  最短之后就是最长,今天车队迎来本届环湖赛240公里最长赛段的残酷挑战,也是赛事在甘肃省境内的最后一个赛段,随后大部队激情开赴宁夏回族自治区。
    痛失黄衫的阿里扎德和台北RTS森地客队在本赛段一定会抓住最后的机会全力一搏争夺黄衫,因为这是最后一个设有爬坡点的赛段,对于爬坡能力超强的阿里扎德来说,能够发挥“超能力”的地方仅此一处。目前他和拉多斯拉夫仅相差两秒,尽力一搏还有些许可能。 另一方面,青海天佑德队今天也会尽力冲击圆点衫,帕帕罗是否会抓住最后两个冲刺点带给他的机会,科罗拉多一定会为锁定圆点衫全力拼抢第一爬坡点。他们之间现在有6分的差距,帕帕罗虽然机会渺茫但也值得一搏,竞技体育的赛场上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
    今天的赛段就是长距离考验,途中会经过8个隧道。36.7公里处设有第一冲刺点;随后在92.7公里处是本届赛事的最后一个2级爬坡点,海拔2065米;第二冲刺点设在152.2公里处,最后一个三级爬坡点则在189.1公里处,海拔只有1661米。  本赛段结束后,拉多斯拉夫在队友的配合下继续穿上黄色领骑衫,并且将他与追赶者阿里扎德之间的差距拉大到3秒。如不出意外,拉多斯拉夫将成为本届环湖赛最终的黄衫拥有者。尽管失去黄衫,但阿里扎德继续保有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衫。此前两次穿上黄衫、四次夺得赛段冠军的斯洛文尼亚车队车手马克,本赛段延续了“冲刺王”荣誉。今年宁夏体彩福克斯队从哥伦比亚引进的外援科罗拉多,凭借出色的爬坡技术和能力,最终将象征“爬坡王”荣誉的圆点领骑衫一穿到底。
    甘肃银行洲际队在本赛段表演依然抢眼,5名参赛车手都在第一集团完成冲线。车队累计团体成绩继续保持住第五名的位置。我省车手焦鹏达在亚洲最佳个人排名继续占据第三,为中国车手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