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太行望花2015.7.18公路口-好相寺-迈一步-小寨沟源头-尾水河-疙了掌-箭眼山-公路口徒步

【太行望花】2015.7.18公路口-好相寺-迈一步-小寨沟源头-尾水河-疙了掌-箭眼山-公路口徒步

2014年7月18日,【太行望花】沿省道233过一斗水不远,县道734香炉河、好相寺岔口,沿奔奔路来到好相寺村,村里未见到人,穿村而过,走不到4公里的样子,岔口处左转去迈一步。所谓“迈一步”就是两个崖壁间有一步的间隙,驴友亲切称之为“驴跳石”,很有寓意,胆大的人一步就迈过去了,一般人需小心翼翼地过,现在有村民用多根树干横搭起来,小心点过去无大的问题;过去迈一步,穿过一线天,沿泥泞小路下行不远,到达尾水河谷底。先去小寨沟源头看看,回头沿河谷向上游走去,一路有几处小断崖,得稍费点劲。以前从上游过来过,没有觉得有多难走,可能时间长淡忘了;计划沿河谷一直向上游走,刚下过大雨,河谷池潭蓄水较多,上行有点困难,遂改变计划,从驴友们常走的下山口上山出沟。不一会就上到山顶奔奔路上,沿路去箭眼山,一些路段还是比较泥泞,被三轮车压得凹凸不平;走了3公里左右,到了疙了掌村即箭眼山村部,以前不愿提疙了掌,觉得箭眼山更有味道,这次提是为了把箭眼山和箭眼山村区别开来。离开村子向南,沿着一条长满荆棘植物的三机路上行,走到一水井处右转,走十几米的样子,右手有条不明显的小路口,沿小路上行,目标箭眼山垭口。植物茂密,一路十分钻挂,左转右拐上到垭口岩石处,要向左切,右行有条小路通往里河;左切路个别路段更是钻挂,强行通过,一会儿就行走在山崖下,向前来到一小平台,开始下行,看到路口了,不一会儿就到小庙处,沿路下行到达路口,完成一次迈一步横跨驴跳石,观源头穿行尾水河,紧把力翻越箭眼山的心情愉悦的线路。
    卫星线路轨迹图。
  • 太行问道
  • 瘦马
  • 阿迪巴
香炉河、好相寺岔口向右去好相寺。

穿过好相寺村,沿奔奔路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