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当传说不再是传说----后山行攀爬楼梯旮旯

修整之后,队伍开拔,攻克下一个堡垒,大猫圪翎下去。找到路口,站在上边看,一米之下有个大石头,其它啥也看不到。大家原地等待,小乐和石头开始忙碌,下去栓绳子,做各种准备工作。
他们完全按照速降的专业水准做的,下去的人上身和下身都系安全带,然后再栓一个绳子。用石头的话说,就算人头朝下,就不会有危险。刚发在路上给下去的人栓保险带,小乐在下边接应,石头在绝壁口给人系绳子,做示范,教怎么速降。
当传说不再是传说----后山行攀爬楼梯旮旯
一个一个下,而且一次只能下到五分之一处。看看时间已经下午五点十分了,才下去三个,担心天黑人下不完,也觉得石头一个人在那里太累,后来大家果断决定走龙水梯下撤。
尽管我很想体验速降,很想看看大猫圪翎到底是如何的骇人,毅然决然地背上包,走向龙水梯。十五个上来的人,七个人从龙水梯下撤。后来事实证明,这样的抉择是多么正确啊!

龙水梯,我2012年刚开始户外时跟随山外山走过一次,虽说是旧地,其实遗忘得差不多了,觉得风景其实挺不错的,慢吞吞地走,本来想继续嘚瑟,相机却没电了。走到一处有水的地方,岩石上青苔滑动,水流如环佩,潭水清澈见底,游鱼历历可数,真像是小石潭记里描写的那样,只不过面积小而已。老帅和长乐背了一天的啤酒终于可以开喝了,面对着青山碧水,喝着酒,肯着鸡爪,先前的紧张劳累都烟消云散了,驴途有瞬间如此,岂不乐哉!
      七点下到清水庄商店。夜幕降临,雨声淅沥,身在农家棚下,心还在牵挂走大猫圪翎的队友,一路多次联系不上,除了耐心等待,别无办法。当接到队友来电安全出山,悬着的心彻底放下。等待的时间,有雨陪着我还看了对面的大水井,砌得真好!
      当传说不再是传说,是我们走进了传说,也许今天的经历,以后也会成为传说,但是楼梯旮旯仍然是永久的传说,再怎么诱人,面目狰狞凶神恶煞般,是红尘怎么也淹没不了的。
远山情深 发表于 2015-7-19 22:48 谢谢小乐,谢谢石头,谢谢队里的男士,没有你们,我绝对上不来,也绝对不会有这种不同寻常的体 ... ...

厉害,专业攀岩的!

才女既出 传说也不在是传说 写得好 强烈支持 !支持后山群!

好活动支持......

非常规线路 精华中的精华-红岩绝壁
远山情深 发表于 2015-7-20 00:23 绝壁环形而立,有水如银线而下,如果雨天,该是一架气势壮观的飞瀑。看不见仙人的风姿,好像听到他的狂歌和 ... ...

好身材 眼神够犀利!佩服 佩服
远山情深 发表于 2015-7-20 00:51 旮旯的尽头是小山峰和大山峰链接的部位,远看应该是大大的缝隙,我们就是这上边最亮丽的风景了,可惜除 ... ...

恐高的不跟你们玩了!
远山情深 发表于 2015-7-20 00:57 潮湿的空气给远处蒙上了轻柔的蝉翼样的纱,朦胧却又清晰,梦耶真耶,幻也假耶?虽然没有达到最高顶,但是在 ... ...

震撼!!
远山情深 发表于 2015-7-20 01:15 修整之后,队伍开拔,攻克下一个堡垒,大猫圪翎下去。找到路口,站在上边看,一米之下有个大石头,其它啥也 ... ...

什么人都敢让下!!耽误工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