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妹纸也能走户外- 7.18 先锋户外龙王山瀑布&速降之旅

[复制链接] 查看:2032 | 回复:13
本人属于从小到大体育倒数第一名的毫无运动细胞的小女纸一枚,平时很少参加户外活动,一般都是走奢侈腐败游路线,在7月18日先锋户外的旅游介绍上面看到受虐指数一颗星,就觉得这个应该是自己能承受的强度,没想到自己能体验2次速降,真的是太开心了。我觉得龙王山的漂流加速降是软妹纸第一次户外旅行的最佳选择,既能满足你减肥降脂锻炼身体的效果,又能让你体会到户外旅行的新鲜和刺激。

我们是早晨7:30从上海体育馆出发,然后12:30左右到达安吉的青鸟部落农家乐度假村(这家酒店不错的,已经是农家乐里面很干净和整洁的了,100元每人)。由于很多小伙伴早上没有吃早饭,并且路上玩了让我们High了一路的数数字游戏,大家在到达酒店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狼吞虎咽的裹腹去了,第二件事就是睡觉觉。
由于正值漂流旺季,排队等候的人比较多,我们休息到下午3:30开始去漂流。虽然早上有下雨,但是在小尼玛领队(尼玛:在藏语中是太阳的意思),天气晴朗,我们小分队开始了漂流活动。

因为我体质比较弱,和我们队伍的新认识的小伙伴622一起,他是资深驴友,经常爬雪山。这位哥们儿还带了漂流专用的安全气囊,跟着他很有安全感。龙王山漂流的好处是:1,水很清澈,一点都不脏;2,激流勇进的地方比较多,非常刺激; 3,水势平静的地方水比较浅,适合打水仗。我们俩每次被激流冲下来之后就划不动了,船开始原地打转,并且整个船里全是水。我的工作就是从船里往外舀水,622的工作就是负责攻击“敌人”。该队友具有极强的攻击力,力气灰常大,经常是一盆水直泼对方船里,相隔3米,他也仍然具有很强的攻击力。我就属于我方弱势群体,被大家攻击的目标,还好有头盔护体,很多时候我都想要投降。但是除了衣服湿了,也没什么事情。建议大家带件旧的想要扔的短袖,漂流结束之后就可以扔掉,不用再清洗了。后来我们俩终于找到了划船的要领即往船前行相反的方向划,一人划左边,一人划右边。船桨很重要,千万不要丢。我的船桨开始丢了,后来622帮我从河里捡了一根回来。我们在一阵紧追慢赶之下终于赶上了我们的组织。漂流绝对是一项瘦蝴蝶臂的好方法,因为你会不停在舀水,即使手臂酸痛,还是依然在舀。如果你不怕船沉下去的话,你可以选择偷懒,呵呵。

漂流减臂瘦腰活动结束之后,小伙伴们又狂奔回酒店,开始狼吞虎咽的能量补充。饭扫光之后我们开始打牌,你可以叫这个游戏“干瞪眼”,也可以叫“肉挨肉”。输了的小伙伴课选择俯卧撑或是仰卧起坐,在赢了几局之后,我开始孤独求输,希望多做几个仰卧起坐瘦小腹。

为了抢占有利地形,我们6:00集合,6:30分往山顶的桥降点出发。当我们发现我们是第一个团到达的时候异常兴奋。不过好久没爬山,居然就徒步30分钟的路线,到达之后那是汗淌淌滴啊。到达之后尼玛哥哥,楼梯哥哥,阿鲁哥哥,小智哥哥外加622哥哥直奔水桥开始进行搭建。有喜欢学习的小盆友可以上去学习基础设施的搭建,以后万一发生火灾,可以进行急救。待哥哥们搭建完毕之后,阿鲁哥哥进行了示范教学,第一个从上面滑下来。130斤的哥哥都没有问题,软妹纸们就更没有问题。

我带了弟弟过来一起玩,他第一次速降的时候,尤其是腿踩在桥上面的时候,狂抖不止,还是有点害怕。 离开桥面开始下滑之后,就觉得风景很美,怎么下的这么慢了。第一次顺利体验结束之后,你会迫不及待的想要玩第二次,第三次。不过要是有个电梯可以下来之后直接吊上去就好了,免得在爬一次山,小累啊。

其实在哥哥们给我们讲述了速降的装备以及注意点之后,你会觉得灰常的安全。头上有安全帽,而且绳子非常的结实,只要右手不放就不会有问题。而且下面有保护的人,你根本不需要担心掉下来,你应该担心的是下不来。因为为了安全着想,ATC的摩擦力很大,不会一下子就掉下来的。

小鲁哥说得对,人生总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万事开头难,跨过第一步之后就好了。

软妹纸的户外活动也是一样,跨出第一步,你会发现一个新的世界。软妹纸也能走户外- 7.18 先锋户外龙王山瀑布&速降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