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灰尘围绕的攀枝花河门口公园

攀枝花河门口公园已经去过几次了,因为它是离我最近的一个户外活动地,从我家到那里也就15分钟吧,一个无事周六几个好友相约要去那里徒步观景。想想河门口公园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那里成片的三角梅盛开的很有气势,遍地的三角梅给公园增添了绚丽的色彩,让这里既有壮丽山河的峡谷奇景、又有遗存古朴风貌的景观。

说实话曾经去过很多地方观赏三角梅包括昆明的大观园,都不像攀枝花河门口公园的三角梅那样,讲究园艺造型,精巧别致,感觉它们是一盆盆,一丛丛被人工按置在属于自己的位置,颜色各异,深紫、玫瑰红、淡紫、白粉,搭配的给人一种另番情趣。

进了河门口公园的第一感觉就是汹涌的三角梅花海澎湃般涌到你的脚下,将你包裹在中间,前面是花,左面是花,右面是花,身后还是花,那种藏身花海的感觉突然涌现。

看着那漂亮的三角梅声势浩大,形态奇异,色彩耀眼,如瀑布飞云直下三千尺,气派而壮观、亮目而神韵,让人浮想联翩,拍手叫绝的同时又叫人心动,让人生情。

我想那白色的、红色的、紫色的、粉红的三角梅绽放着火一样的热情,阳光下展示出自己的艳丽风采,顽强而不懈,就是攀枝花最真实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