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

7.18老北湖南墙缝

可以说,本溪的北湖-南墙缝的穿越,是我这几年户外运动里比较精彩的一次。重走当年抗联路,探寻户外新征程,是我们这次的主题,也是我与本溪同行达子早就敲定好了的 。
7月18号,我们早7点就从本溪出发,平安顺畅,在本溪高速口跟法库的驴友会和,一路凯歌,直奔我们此次的出发地——东营坊。我们将从这里下车,沿着当年杨靖宇率领抗日联军打鬼子的神秘路线,完成我们此次的穿越行程。
按照我们登山的评定,:北湖-南墙缝的穿越为:“难度三星半、强度四星、冒险指数三星半、风景指数三星半、。
行进不到一小时,一面宽大的冰瀑从天而降,悬挂在峭壁上,疑是天河外泻,又似翠玉叠加,大家被眼前的美景震撼了。纷纷拿出长枪短炮,摆出各种姿势,留下这难得的瞬间。
瀑布前玩耍片刻,我们便顺着瀑布右侧的陡坡,趟着青苔,攀援而上。一路又经过了大大小小的几个冰瀑,沿着蜿蜒的山梁小径。穿密林,群旗飞舞,歌声嘹亮,于中午时分穿过了南墙缝,到达了当年抗日联军的大本营。、
这是一片疑为在地壳变迁时,由河川演变成的奇特地貌。在一个貌似体育场看台上前伸的顶棚下,我们停下了脚步,在这里休息路餐,我仔细观察,那硕大的顶棚上,大大小小鹅卵石粘合在一起,就像用水泥沙浆浇注的一般。千百年来风吹不垮,雨打不败。我真是佩服当年的抗联战士们智慧,他们怎么会找到这样一个冬可以避风,夏可以遮雨的地方呢?
在八几年的时候,本溪日报的记者曾经采访过当过地的一位70多岁的老大娘,她就曾经来过这里,为杨靖宇送过给养,听完这个感人的故事,我不由得对这片为我们抗日做过贡献的地方肃然起敬,也在内心深处向当年抗联的英勇战士们致敬。
用过野餐,我们又在这里留下了难得的影像,然后轻装登上高坡,继续沿着当年抗联走过的山梁前进,蜿蜒曲折的山路在我们的身后远去,两侧起伏的山峦向我们告别。
看着眼前的山林,听着耳畔的风声,遥望远处的叠嶂,想着当年抗联战士们在这里打鬼子的英雄壮举,我不禁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而自豪。也被在这白山黑水为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英烈们所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