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年保玉则,那个花开千遍的约定

今天的天气还不错,除了云多,温度合适,徒步时很舒服。看那地上的小黄花烂漫的开着,草地上的牛儿悠闲的吃着,天上的云儿随意的飘着,偶尔露出的蓝天,让人信步在天神的后花园之中,在那数不清的叫不出名字的花丛里,迷失。

忽然间,穿出一个人影,在马背上英姿勃发,策马奔腾,完全就是我心中草原的感觉,可惜,马背上的人不是我。生活也总是如此,就好像最近流行的那句话:爱上一匹野马,可我家里没有草原!想象,和现实,总是隔着那么多让你无法伸手勾到的无形阻碍

年保玉则,那个花开千遍的约定

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放下一些目前无法实现的想法,继续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风景,就让时间烂在这花丛里。。。

在美的地方,总是能遇到喇嘛,总是能看到喇嘛兄弟,悠闲的拿出肾6,在那自拍,或是追逐打闹,完全没有烦恼似的生活,一直想不明白喇嘛兄弟以何为生。懒得去想,就当他们的生活本就如此,去美的地方朝圣,怀着信仰,自由的做自己。。

年保玉则,那个花开千遍的约定

到上文措湖边,忽然间,就被那平静而又清澈的水迷住了,河岸边是沙化后的小石子,比沙子粗,踩上去,却很舒服,湖边成群的鱼儿,在那慢慢摇曳着,完全不怕生人的接近,似乎认定了我们,不会吃了它们。忽然间想起和贰,若是带着和贰,就能有和贰的鱼竿,把这些蠢鱼,一网打尽了吧!

在湖边停下来,忍不住想用双脚,去勾搭几条鱼儿,却被那冰冷的水,刺激的完全呆不了几秒钟,只好作罢了。还是安安静静的,做个美男子,在湖边看看蓝天,白云,还有那个身边的人,享受整个世界只剩下彼此的宁静。

享受完宁静的午后,就要开启暴走模式了,远方的路还很长,不可痴迷于一时的甜蜜,收拾行装继续出发。

其实,整个年保玉则穿越的线路很简单,反穿只需全程沿着河的左岸走便行,线路还是很明显的,别错过垭口即可。如无高反,四天完全足够。

接下去的路程,都是在草地上花海中,偶尔停下,拍拍照,眺望远方,这就是徒步和旅行不同的地方吧。旅行,你只会在一个地方停留一瞬间,便要接着赶往下一个目的地,留在你脑海中的记忆,总是会感觉很模糊,哪怕是用照片记录了下来,也仅仅是有种我已经去过了的回忆,对于其他的,则是随着时间,慢慢淡忘。而徒步,会强行把人留着那一副画里,在你一次次的休息时不经意间的抬头,不断重复着的画面让你的记忆被不断的加深,直到你记得脚下每一花朵开着时的摇曳的方向,直到你的眼中每一朵云飘动时移过的轨迹,直到你留意到每一次呼吸时沉重却又轻快过的感觉,直到记忆根深蒂固,到最后,你会觉得你自己也融入了这一副画中,这就是徒步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