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0

天津

小五台

--没有遗憾,只有期待

小五台山又称东五台山、雪山,古称倒刺山。因由东、西、南、北、中5峰组成,且为别于山西佛教名山五台山,故名小五台山。小五台山系恒山余脉,桑干河与拒马河分水岭。位于省境西部偏北,呈东北西南走向,长约45公里,面积1800平方公里。以东台最高,海拔2882米,为河北省第一高峰,华北地区高峰之一。2009年,小五台山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

20157月份,“兄弟户外的召集,使我这头新驴终于有了体验华北第一峰的机会。心情嘛,忐忑,兴奋。这次小五之行,领队设计了两条路线,山涧口队和北东连穿,当然最后都是要下撤到2400的东沟营地。

7.17的傍晚,我和小伙伴们整装,夜车,奔赴心中这位期盼已久的“情人7.18的凌晨到达赤崖堡,车上休息后,农家院早餐,背上我们行囊,开始了“销魂之旅......

接下来,我需要隆重推出灵魂人物啦--天津兄弟户外领队

钥匙领队,亲和力强,容易沟通,户外经验丰富,中年暖男同兄弟户外一起,走进小五台

肥哥领队,未泯的童心,高超的人像摄影技巧,,数十次的小五驴行,人送绰号小五王子同兄弟户外一起,走进小五台

小胖领队,山涧口队的队长,为了北东队的顺利登顶,超强的背负,绝对胖子中的强驴同兄弟户外一起,走进小五台

同兄弟户外一起,走进小五台 笨鸟领队,太低调的领队,作为北东的领队,姐这一路想看他的背影都难,哪里是笨鸟,鸿鹄更恰当。
同兄弟户外一起,走进小五台 强突北东三人组合,值得点赞的组合。
同兄弟户外一起,走进小五台 山涧口队伍集结。

youyouam10 发表于 2015-7-23 14:07 小五台山--没有遗憾,只有期待    小五台山又称东五台山、雪山,古称倒刺山。因由东、西、南、北、中5峰 ...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支持一下

510分,一切都按照计划开始了,山涧口队坐上了他们心仪已久的现代化交通工具三蹦子,向东台开拔。

我们,北东队,开始苦逼的旅程。一步一步,迎着朝霞,走进小五台的荒野,重装这酸爽的感觉也慢慢袭来,当领队说,我们要正式登山的时候,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也大概完成了人包合一的过程,大山里的负离子顺畅了我的呼吸,五脏六腑,各就各位,真正的驴行开始了。

同兄弟户外一起,走进小五台

北沟北一垭口,大概9点到达北一营地,攀爬了一个“绝望坡”,大家卸包,休息,很幸运,太阳出来,穿梭于白云之间,各种嘚瑟开始同兄弟户外一起,走进小五台

北一北三垭口,一路侧切,在高山草甸行走,满山的金莲花,顺着山坡一泻千里,每一次回眸,都是那么的灿烂,慢慢体会到了泰戈尔所说的:"生如夏花之绚烂"同兄弟户外一起,走进小五台

到达北三垭口,大概12点左右,休息的时候,一团乌云,静静地到了我们的头顶,这算是不期而遇吗。只见,我们的钥匙领队,迅速展开他的外帐,搭建了临时的营地,在这里想严重地表扬下经验丰富的钥匙领队,当别的驴友,冒雨扎营的时候,我们已经三五成群地躲在了温暖的“零时避难所”。大雨一直持续两个小时左右。领队和大家沟通后,一致决定下撤是最安全的。钥匙在北三接应前队,其他队员原路下撤。同兄弟户外一起,走进小五台

同兄弟户外一起,走进小五台

下撤的路,泥泞,湿滑。雨后的山坡像被洗过的黄绿相间的绒毯,不忍触碰,静静欣赏。渐渐地,渐渐地,我好想有一点点触摸到了这座大山的魔力。下撤也是这么美好!

即将到达北二垭口的时候,远远地看到一个不太高大,但是让全体队员踏实的身影肥哥领队。这大哥,已经为大家安排好营地,等着我们了。北二扎营,太阳已经出来,拍照,做饭,等待日落。。。。。。[attach]35741865[/attach]

同兄弟户外一起,走进小五台 肥哥的塔帐

19日,淅淅沥沥的小雨唤醒了睡梦中的我们,大家不约而同地想到了,下降的路,相较于昨天的上升,将会是一道真正的大餐。下午3点左右,下撤人员在平台集结,基本完成了这次小五之行。

同兄弟户外一起,走进小五台

北东队伍的平台集结。

爬山如人生,遇见了就是最好的,接纳遇见的。在此引用小胖领队的一句话,走进大山,这座山就是你的!勇敢的骚年们,期待下一次小五的走起!

又征服了一座山
北东一大队,都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