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

狼塔事故

[p=24, null, left]据香港媒体报道:网民“苦咖啡”在微信“蚂蚁探险全国群”群组贴文,3名香港人进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的狼塔附近的冰川,攀山时遇到意外,其中香港女队员被水冲走失踪,生死未卜;同行2名男子受伤,获救后被当地牧民安置在马鞍子营地。

[p=24, null, left]该网民又指:“今早8时,从雀儿沟派出所所长处得知,2男1女(香港人),20日进山走C+V(路线),22号牧民给所长案,一女被台河冲走,2男现在驻扎在马鞍子营地等待,该3人未在我这里报备,家人联系方式无。”据该网民了解,被水冲走的女子网名为“小猪麦”;男子的网名为“稻草人”和“警察”,3人都没有配备卫星电话。

什么情况

借楼打个广告,我带队的一个活动 希望大家捧场谢谢 7月25-26 灵山岛短途游
白云为家 发表于 2015-7-23 19:06 据香港媒体报道:网民“苦咖啡”在微信“蚂蚁探险全国群”群组贴文,3名香港人进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的狼塔 ... ...

希望能早點找回呢
“7.22”狼塔救援报告

7月23日早上8点,新疆山友救援队从雀儿沟派出所所长处得到如下消息:2男一女(香港籍)20日进新疆狼塔走C+V,22号牧民给所长报案,一女被台河冲走,2男现在驻扎马鞍子营地等待。
       行前,3人未在新疆山友救援队报备,家人联系方式无。
       据了解,被水冲跑女性网名:小猪唛,其他2男网名:稻草人、警察。
      该3人无卫星电话。
      7月23日下午,新疆山友救援总队得到信息后第一时间派出长线搜救队飞翔008、贝勒和火星作为第一梯队准备救援,刚刚好和拉条子作为第二梯队备勤。
      7月24日早上8点半,飞翔008等3名队员从乌鲁木齐出发赶往呼图壁,与正在组织救援的县公安局长夏局长、治安大队李指导、应急办王主任、狼塔户外的大自在、资深长线领队树、背包等人会合,讨论救援方案。经讨论决定分成三组救援,第一组由雀儿沟派出所所长带队进行救援(23号已和当地牧民进山搜索一天无果),第二组由树带领背包等6人(其中包含公安局干警一名)从三宫区沿呼图壁河主河上游大峡谷搜寻,第三队由飞翔008带队包括贝勒、火星、伊城(呼图壁驴友)以及呼图壁公安局王赟来警官5人从白杨沟煤矿进入翻过白杨沟达坂到达台普希马河进行搜索。
      明确任务后,新疆山友救援队乘坐县政府安排的两辆越野车前往白杨沟煤矿,沿公路朝白杨沟达坂方向行进了十几公里发现情况不容乐观,溶雪性山洪夹着暴雨形成了十年难遇的洪水泥石流,瞬间将路面冲垮,并将当地牧民的车辆冲走,所幸我们的两辆越野车司机反应迅速将车开往山坡上才躲过一劫。后来得知送队员进山的李指导以及越野车司机等被困牧民毡房一晚,第二天在当地牧民带领下用时八小时翻山出去。
      前面和牧民谈好的马匹也因为洪水和暴雨不能到位,救援队只能顶风冒雨重装徙步向白杨沟达板前进。一直走到晚上九点多天快黑了才在白杨沟达坂下大拐弯处扎营。
     25日,救援队快到白杨沟达板下下起大雨夹着冰雹,没办法行进,只好在香港两名山友返回途中等待。下午五点多接到了两位返回的驴友。
      两位驴友为了能尽快赶出来把吃的以及不用的东西都扔了,从早上到现在滴米未进,极度疲惫,身体无碍。救援队员赶紧烧开水下挂面安排他们吃饭,从两位山友的叙述中,我们知道了事件的大概:7月22日下午4点,3人试图过台主河,小猪唛走在中间被湍急的河水冲倒,安全绳突然从身体上脱开,眼睁睁看着被冲走,两人去追没有追上。十几分钟后有牧民经过,牧民骑马朝下游五公里到主河和直流交汇处搜寻,没有发现小猪唛,然后他们委托牧民出去报警。牧民骑马7个多小时,又搭乘3个小时摩托车才赶到庙尔沟镇派出所报警。
       两名香港山友特别感激救援队,说,因为道路被洪水冲断,如果没有救援队接应,他们没有这么快能出来。
       返回途中没有路,救援队带着两名香港山友在山顶森林和河谷里行走了10个小时、30多公里后走到白杨沟煤矿和接应的车汇合。至此,救援结束。
在返回路上救援队又遇陆续碰到几队进山的队伍,向他们告知了山里的险情,劝他们回撤。
      同时,在这里要感谢呼图壁县应急办和公安局的大力支持。
      新疆山友救援队历来倡导和鼓励民间探险活动,不会无端指责任何形式的徒步登山活动。但是,我们需要做的是大力宣传新疆高危线路的风险管理,比如,1、行前在新疆山友救援队备案,以便我们跟踪服务;2、找当地有经验的领队带队,规避风险;3、做好线路风险评估,学会敬畏自然,不要挑战自然……

新疆山友救援队“7.22”狼塔救援组

告慰曾参加过狼塔救援香港女教师的各位兄弟,其遗体已在出事地点下游三公里左右的地方,被秋季转场的牧民发現,雀尔沟警方昨日下午已出发。
消息来自治安大队教导员李新輝

户外运动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