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厦门大学南强骑行队出发啦!!

厦门大学南强骑行队隶属于厦门大学登山协会厦门大学登山协会成立于20023月,协会以下还设有厦门大学登山队,厦门大学登山队是福建省唯一的大学生登山队,也是福建省第一家民间登山团体。

厦门大学南强骑行队成立于2010年,自此开始了漫漫骑行路。

2010年,南强骑行队暨上海举办世博会之际,骑行厦门至上海。

2011年,南强骑行队完成从武夷山至黄山的长途骑行,继续宣传环保低碳生活的理念。

2012年,南强骑行队从宜昌出发,骑行至重庆,在湖北恩施为当地的中小学捐送书籍。

2013年,南强骑行队走向广袤的大西北,循着古老的丝绸之路,追忆我们灿烂的古代文明。

2014年,南强骑行队,从甘肃兰州出发,追寻长征足迹直至四川成都市。

2015年,南强骑行队将再度启程,从甘肃天水出发,途径兰州、青海湖,最后到达甘肃张掖。

一个月的集训过去了,我们出发的日子也就要到了……

厦门大学南强骑行队出发啦!!

我们的骑行头盔、骑行眼镜、骑行服赞助商——中国国内运动眼镜市场的先行者---高特OUTDO运动眼镜

2015年7月19日,厦门大学登山协会暑期系列活动出征仪式在自钦楼二楼多功能厅如期举行。厦门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林致诚老师,厦门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会长林得华先生,厦门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罗兴先生,厦门岩友交流会黄世志先生,厦门我爱户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胡尧先生,厦门大学西部梦想协会会长罗成耀同学以及各媒体记者朋友们应邀参加出征仪式。登山协会下设厦门大学凯乐石登山队和南强骑行队将于2015年7月26日同时出发,各自前往安多县和天水市完成自己的计划路线。

厦门大学登山协会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南方第一个以登山、骑行、攀岩、徒步等户外活动为主体的学生社团。其下设的登山队已连续13年开展雪山攀登活动,南强骑行队自2010年成立以来,也已连续开展了5年的骑行活动。今年,他们将再次踏上征程!厦门大学凯乐石登山队将前往青海境内攀登各拉丹东峰,南强骑行队则将前往甘肃,完成天水至张掖的骑行路线。

各拉丹冬峰照片

天水—张掖路线图

据厦门大学凯乐石登山队队长戴雨笛介绍,本次攀登的各拉丹东峰海拔6621米,是唐古拉山脉的最高峰,位于青海省西南部青藏边界。各拉丹东雪山群南北长达50公里,东西宽约20公里,冰雪覆盖方圆670平方公里。本次登山队共有队员15名,10男5女,其中有包括戴雨笛在内的6名有过雪山攀登经验的老队员。此外,登山队联系了3名持有资格证书的高山向导,对队员们进行登山技术培训,指导队员安全开展攀登活动。同时,登山队还取得了凯乐石,高特运动眼镜,fenix照明手电,宜准运动手表以及多特等众多商家的赞助支持,他们为登山队提供了众多物资支持,以保障登山活动的顺利进行。

随后,南强骑行队队长戴玲燕上台发言。据介绍,此次的南强骑行队骑行路线为天水至张掖,历时13天,总长1345公里。队伍首先沿着G316和G109国道骑行近700公里,沿途领略汉朝文化遗风。后经过青海湖并作环湖骑行,感受天然牧场和良田等自然风光。最后一段路程从刚察县至张掖,将进入少数民族聚集区,沿途藏传佛教、伊斯兰教等多宗教并存,体验多元化的宗教文化。骑行队队员共12人,其中2名老队员,10名新队员,男女比例5:7。

为保证暑期活动的顺利进行,两支队伍于6月21日同期开展了为期五周的针对性技术训练与体能训练。周二周四于上弦场进行长跑耐力、短跑冲刺和力量训练。周一周三登山队负重爬楼梯,南强骑行队则进行夜骑训练,周五进行放松训练,周末则进行高强度的长途拉练,此外,两支队伍还定期开展系列讲座和技术培训以丰富队员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

厦门大学南强骑行队出发啦!!

同时主持人对支持我们的赞助商表示感谢,感谢赞助商对我们活动的物料赞助

随后,厦门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林致诚老师,厦门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会长林得华先生等上台致辞,厦大登山队与厦大南强骑行队新老队长举行了授旗仪式。最后,厦门大学登山协会会员全体合唱会歌《白鸽》,在会员们饱含激情的歌声中,厦门大学登山协会暑期系列活动出征仪式圆满落幕。下周日厦门大学凯乐石登山队和厦门大学南墙骑行队即将出发远征,在此预祝两支队伍活动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