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2

壹路向前,35天单车无后援走羌塘

我是59日在当雄给贵哥打的电话,他在电话里说不出意外的话会来拉萨和我汇合一起走羌塘,12号会给我肯定的答复。听到这句话我心里就有底了,我坚信贵哥一定会来的。所以到了拉萨之后,住了一晚上,我就买了去兰州的车票,然后转车又去新疆走了一遭,去看一位认识几年从未见面的朋友。包括在路上的时间,前后用了十天。在新疆的时候接到贵哥的电话,他买好了20号从上海直达拉萨的车票。我是20号回到的拉萨,22号在车站接到的贵哥。我俩一见如故,共同的兴趣爱好,相近的性格,也是我俩这次能够成功穿越的重要基础。

曝光一下我这次穿越羌塘的战友贵哥

再次出发之前,我们又去林芝玩了一次,因为贵哥快递的车子还没有到。从林芝返回拉萨的第二天,我俩是早晨出发直接去的汽车站,然后坐上汽车之后去的快递公司取车,直接到的当雄。回到旅馆又是一阵折腾,好多装备又要重新整理。次日早晨从当雄出发,刚骑行了几公里到达纳木错景区收费处,开头提到的一波三折的事情又出现了,贵哥车子的尾勾断裂了。无奈之下只好把我的单车和装备存放在一家藏族大妈的商店里,带上贵哥的单车,回到当雄,再次坐车回到拉萨修车。跑遍了拉萨的单车店,居然配不到合适的尾勾,最后是在一家修理普通自行车的车店勉强装上了一个山寨的尾勾。这也为以后的羌塘路上埋下了隐患,后文再叙。

就是走到这里,尾勾断裂的

不能再拖延时间了,雨季即将来临。好多朋友都在劝我回来吧,来年再去穿越。包括丁丁和在我前面穿越的寒啸。特别是寒啸告诉我有两条超级冰河,确实让我心里一直在担心能不能成功渡过这两条大河。其实我心里也犹豫了起来,但是想想自己说出去的豪言壮语,现在回去了,是多么没有面子的一件事情。开弓没有回头箭,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继续壹路向前吧!

为了节省时间,我和贵哥从拉萨再次坐车来到了当雄,路遇一个藏族青年司机,花了点银子直接搭车到的班戈县城,落脚乐乐和小张前段时间入住的电信宾馆。上次他俩离开班戈县,把前期带着的干粮和部分装备都留在了宾馆。乐乐买的那个大军包派上了用场,一直到了强措我才把它扔掉。

地上就是我们这次所带的干粮补给,切糕,康比特能量棒和冲剂

在班戈县住了两个晚上,第二天去邮局把用不着的衣服等物品寄回老家。即使这样,离开班戈县的时候还是满满的行囊。在双湖又买了二十个火腿以及鱼罐头,加上我从新疆带回来的腊肉,还有八个扁气罐,再加上切糕和能量棒,在双湖又购置了火腿等,每辆单车的负重至少五六十公斤。每次休息把车子放倒在地,扶起的时候必须两个人配合才行。

江湖故人jetli 发表于 2015-7-26 18:08 羌塘在藏语中意思是“北方高地”,特指藏北高原,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是我国地势最高的一级台阶,被称为“ .. ...

支持好友,好活动

从班戈县到达双湖县用了三天,经过了美丽的班戈措和色林错。到达双湖县好像是531日。在拉萨邮寄的糌粑和压缩饼干20多天前就到了双湖邮局。61日去邮局把干粮领了出来,又盖了一个邮戳。62日休整一天,探路踩点,熟悉怎样绕过检查站,为63日的羌塘之行做好充分的准备。从426日离开北京,到63日的穿越开始,这段时间何止是一波三折,各种想象不到的事情都能发生。还好,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即使前方荆棘遍地,我也要勇敢的踏过去。羌塘,我来了!

放牛娃01 发表于 2015-7-26 19:31 支持好友,好活动

谢谢,明天持续更新

又来牛人了,希望每日多更新些
江湖故人jetli 发表于 2015-7-26 19:37 谢谢,明天持续更新

羡慕嫉妒恨呀
江湖故人jetli 发表于 2015-7-26 19:29 在班戈县住了两个晚上,第二天去邮局把用不着的衣服等物品寄回老家。即使这样,离开班戈县的时候还是满满的 ... ...

勇哥。买面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