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盼鲤来鲤心欢喜

前言

渔人在忙忙碌碌的日子里总有一份牵挂在心头,那就是钓鱼啰。端午节的雨水我们叫它粽粑水,每年如期而至,今年也是很准时的来了,可是涨水至今咱只参加了一次喂鱼活动——钓了半天鱼,当天早早出发,却只收获鲤鱼一条,断线两次,跑鱼一次,心中的钓毒非但没解除反而增加了积怨
   钓鱼人哪能轻言易放弃,咱们的那种狠劲——不服输的劲头,可不能丢了。
   今天安排出差,好消息啊,调资了,其实只是涨一点点工资而已(涨的绝大部分拿来扣养老了)。我是火急火燎的做好材料,还连同兄弟单位的也帮着搞清楚,大家互利嘛——我做材料,他跑腿。我的小算盘是:他去县城交材料,我就有时间出钓。

出钓参数:

【时间】:2015年7月1日11:40-18:30

【交通】:摩托车

【钓点】:洞口水库

【天气】:多云有阵雨
温度25-32度

【人物】:独自一人

【钓具】:手竿3.6竿 2号主线配1.25号子线 5号伊豆钩外加海竿一支

【水深】:2.5米左右

【窝料】:自制酒米+底窝料

【饵料】:化氏商品饵+鲜玉米粒

出钓过程

上次试钓探钓,得知鲤鱼开了口,今天咱就针对鲤鱼来配料,希望能够再与鲤鱼来个亲密接触。也许只是一厢情愿,但总比没有理想强吧,呵呵。

水库本是野生态,小鱼可不少,前年涨水期,附近的用虾笼装小鱼,一天都搞一二十斤。去年当地的一位“老兄”私自投了一些鱼苗,把水库变成了“私人领地”,拒绝钓鱼人,可是碍于面子,总也不断过“蹲守”的渔人。

去年没有捞鱼,鲢子大头鱼都在五六斤往上了,估计鲤鱼也不少,今天咱们可要认真应对,不然又是重蹈覆辙,落得过一场空。

水库离镇上不远,摩托车就是几分钟的路程,您看,到了:

(原创)盼鲤来鲤心欢喜!!

平静的水面,干净的水。

两年来没有投喂,水质还不错,没有喂养的就是原生态。

可是已近午时,一丝风也没有,水面很平静,像一面镜子。

选个好位置,抓紧时间把饵料开。今天想钓鲤鱼,饵料就是它们了,希望有个好的回报。

来宾小鱼儿 发表于 2015-7-27 17:57

化氏商品饵,

(原创)盼鲤来鲤心欢喜!!
小鱼多,多加点粘粉,也不知对不对。

还有我的底窝料:

窝里发!!!给力吧?呵呵

刚好坐稳,饵料还没开好,老天爷见到钓鱼人热得可怜,流下了“同情的泪”,可是来得突然,我的防雨器具没带齐啊,只好用力“扯耳朵”了。。。。。。
    雨中也浪漫,大家看看我的钓位: